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ESI小學天才夏令營-小六學習心得
2015/09/29 15:35:00瀏覽142|回應0|推薦0

※經過這五天,老師鬼斧神工把我們頭腦的記憶卡容量增大,並教我們如何背書。第一天我的頭腦一直在排斥,因為我認為沒用,直到第四天,我終於發現這一切都是在幫助我的課業和記憶,如果我沒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我的頭腦可能還會是「鯨魚腦」。而我認為對我最有幫助的是Mind Map,因為可以減少複習的時間,讓我複習更多東西,並幫助記憶。(小六 柯閎元)

 

※這幾天,我參加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的課程,我才知道記憶方式用對,就可以輕鬆背下很多詩和數學公式,以及畫心智圖的方式,我們社會老師常常叫我們畫心智圖,可是我總是拿不到高分,而且也記不起來,還有年代也可以用數字標籤輕鬆的背下來,我很開心能參加這個課程。(小六 周紫茵)

 

※我被媽媽逼來上五天的課,一開始我以為是在大廣場上跑來跑去,但是我錯了,而且正好跟我想得相反,竟然是坐在椅子上聽課。(小六 呂致嘉)

 

※上了這麼多東西,我覺得很有價值。這些方法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知道了以後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但或許是我頭腦不夠靈活,每次似乎都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記起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練習,才不會記不起來。(小六 張可恩)

 

※這五天,我參加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的課程,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種記憶的方法,而且之前我畫的心智圖都是錯的,難怪我記那些東西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原來記憶可以這麼快速,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小六 周紫蕎)

 

※當我參加了這次的課程,我發現原來我之前背事情的方法用錯了,不是要死記,而是要用對方法,每一種東西都會有它的方法,雖然死記也是可以背的起來,但是只要用對了背東西的方法,不但可以很快的背起來,還可以又輕鬆又有效率呢!(小六 鍾承峻)

 

※在這五天以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其實這幾天原本只是要來學圖像記憶,卻帶回了滿滿的收穫,我也認為圖像記憶最好用,感謝老師的指導!(小六 郭奕寬)

 

※在這五天裡,我學到了許多可以輕鬆記東西的方法,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諧音法,以後在學校,我可以好好利用,希望以後背單字時,可以更輕鬆考高分!(小六 顏廷憲)

 

※我這幾天學了很多東西,我學會用數字的圖像來記東西。這個方法很好用而且非常的快就可以記住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小六 吳亭葳)

 

※這裡拜我和我弟弟一起去ESI小學天才夏令營,我覺得上課時有一點久,但也有一點好玩,我覺得這禮拜最好玩的時候就是跟朋友玩UNO的時候。(小六 張晏慈)

 

※我在這裡學到心智圖、玩背數字、聯想法,在這裡我很開心。(小六 黃柏勳)

 

※人生無時無刻都在跟時間賽跑,要是蹉跎光陰,一轉眼,人生便會毫無色彩,為了能讓我不蹉跎光陰,父母把我送到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在這裡,有許多奇特的學習法,它啟發了我的大腦,擁有超強記憶術,我以前都一直照著自己的方法讀書,我在這宛如井底之蛙,了解了這學習的天空有多麼遼闊後,我想我也會更進步吧!(小六 張晏慈)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學到了看題目要用圖像的方式來想,不能只是看字,我還學到背書的方式,還交到了許多好朋友。真是獲益良多。(小六 張晏誠)

 

※我覺得這五天以來得到了很多的收穫,像心智圖、英文單字記憶,最近我要考英文期末考,我用了老師教的方法,結果英文100分,全班最高,ESI小學天才夏令營把你變天才!(小六 林琬臻)

 

※我在這裡學到了增強記憶力用圖片記東西,還知道怎麼背我最不會的英文,讓我以後讀書比較輕鬆。(小六 金城赫)

 

※我覺得身體栓釘法最好用,經過這五天的課程過後,我發現我更會找重點了,而且也先學了許多國中的課程,最後我希望這些方法可以讓我功課變更好。(小六 何昀庭)

 

※這五天很充實,我學到許許多多方便記東西的方法,例如:故事相連法、兩兩相連法等…,由於有這些方法,我完成的一項壯舉:背圓周率第150個數字!我會邀請別人到ESI小學天才夏令營的。(小六 江冠霖)

 

※在這五天的課程,我學到了許多不同方式的記憶法,其中我認為對我的課業最有幫助的是故事聯想法,這五堂課讓我學到很多知識,真的很好玩!(小六 林佑頤)

 

※我覺得這一次的ESI小學天才夏令營非常有趣,因為老師同學都會輕功,在這裡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有學到怎麼輕鬆考高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讓你變天才,考試考高分。(小六 李美妤)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方法,不過我覺得諧音法是最好的方法,比較容易記,在學校我會用這個方法,ESI小學天才夏令營,讓我變天才!(小六 盧俊辰)

 

※這次來上課,我本來都不知道要怎麼畫,這五天讓我把不會的方法都搞懂了!我發現只要多練習,就會越來越知道怎麼找重點、畫圖,我學了這樣東西以後,就可以時常運用了!(小六 楊天綿)

 

※這五天來,我覺得我來上的課都是值得的,我學到的東西,通通都可以運用在生活上,我覺得,他可以讓我在學校的成績進步很多。(小六 張惟鈞)

 

※以前老是認為只要在考試時背下考試內容就好了!可是到最後又要再背一次,然而到了最後我才知道死背不能把內容全部都緊緊的記在腦海裡,要會活用頭腦把事情用更有趣的方法記起來,即使是一輩子都可以牢牢的記著。這次我知道我不能一昧的堅持著用自己的方法,要去尋求各種的建議,讓自己的頭腦更加豐富。(小六 林宜萱)

 

※這五天來,我發現圖像畫出來比硬背還好,因為以前硬背,背了又忘,可是圖像可以一直背下來,原來人生每件事都有最好的方法。(小六 張哲維)

 

※這五天來我覺得最好玩也最懂的是數字標籤,因為他每一個數字都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圖,真是好玩。(小六 蘇庭昀)

 

※我覺得這次的ESI小學天才夏令營不但能幫助我的記憶力,也可讓我的成績更好,我之前上社會課背書都是死背,不過上了課之後,我學會要怎麼用曼陀羅和諧音轉成圖像,讓我的記憶更深。我覺得這一切好值得。(小六 廖宇婕)

 

※這次來這次的ESI小學天才夏令營,我學到更進階的心智圖和數字標籤法和兩兩相連和故事聯想到。這次的ESI小學天才夏令營讓我深刻的印象是午餐多樣化、師資充足、還有良好的競爭對手。(小六 何威霆)

 

※以前,我從靠死背通過考試,然後睡覺後明天起來就忘了。但現在,我學會了長期記憶的方法,希望以後考個好成績,證明我的認真上課。(小六 陳英澈)

 

※來到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以前,我發現過去的我雖然成績不差,但是就是無法找到適合我的方法唸書。在這幾天裡,我學到很多讀書的方法。在這裡,我會試著去嘗試,人生如果沒有去嘗試,我們如何知道是好或壞?我謝謝我的老師,是她教導我這個道理,我也謝謝我的媽媽,是她出錢讓我來學習,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小六 林辰育)

 

※我在這有趣的五天學到如何快速記憶、曼陀羅、索引法、口訣法、故事聯想法等等,也謝謝老師這幾天的教導!(小六 張恩爾)

 

※我這五天在這裡學到許多記憶法。(小六 林佑倫)

 

※謝謝媽媽讓我來這裡交朋友、聊天,謝謝老師,再見。(小六 曾浚筌)

 

※這次的學習讓我學到了:心智圖、文字轉故事、曼陀羅等增快記憶的方式,幫助我學習,也謝謝老師的指導。(小六 胡定瑋)

 

※我覺得這五天我的記憶真的變好了!(小六 趙子涵)

 

※來這裡我學到數字標籤、顏色標籤、化學週期表,數字標籤讓我很容易把數字背起來,甚至把圓周率小數點100位背起來,希望我以後分數可以更高。(小六 施薇均)

 

※媽媽帶我來上課,我很感謝媽媽,因為來上課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我也很謝謝老師,讓我學到有很多方法可以運用在生活上,所以我要對老師說:謝謝老師!I Love you (小六 何姵儀)

 

※我之前都不會記這種方法,謝謝老師教我。(小六 廖律凱)

 

※這5天我覺得很好玩,老師教了很多東西,我覺得這些東西可以讓我在生活中達到正背、倒背、描背的能力,老師讓我的大腦從卡帶變成CD,謝謝老師!(小六 李秉謙)

 

※在這五天所學習到的東西,有些東西是我上課認真,或是努力得來的,而還有一些是我上課在胡思亂想,所以沒有聽到,最後到了第五天,我覺得如果我可以在上課認真聽,沒有什麼事是我不會的,所以我就努力的上課,終於我得到了第一名,我就想這世界沒有不可能,只有你想不想做而已。(小六 許哲魁)

 

※我之前的腦袋就像一個破卡帶一樣,我上了這課以後學了曼陀羅、兩兩相連和許多東西等讓我的腦袋像CD一樣快,讓我很開心,我希望下次再來。(小六 周冠宇)

 

※以前我一直覺得讀書是一件煩人且困難的事,現在上了ESI小學天才夏令營課程後,發現讀書並沒有那麼難,只要用對正確的讀書方式,就算是英文,也能輕輕鬆鬆背出單字。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我學到了不少讀書、背單字、快速記憶的知識。如果下次得知還有課程,希望爸媽可以再讓我上。(小六 陳姿吟)

 

※這5天我把我的腦袋從卡帶變成CD,還有學到正背、倒背、抽背的能力,而且我學得很好,謝謝老師。(小六 王佳馨)

 

※在這5天的時間裡,謝謝您!讓我覺得最有用的是化學週期表,我可以正背、倒背、抽背都OK!我好想快開學,讓同學大吃一驚!拜(小六 林詩涵)

 

※在這五天裡我學到了很多的收穫,我在這裡背了很多的圓周率,我很喜歡背圓周率,因為用了老師教的方法背東西就變的很有趣,而且也很容易,謝謝老師,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來上課。(小六 王筠菲)

 

※過去,我背書背的又慢又不熟,經過這五天的學習,我終於了解了,我用法錯誤,我知道了要用圖像來記,不要用死背,我來上這五堂課很值得。(小六 孫欣佑)

 

※以前我只要遇到許多要背的單字、歷史我就會用死背的方法來記,可是從我來之後,我就會用比較有效率的方法來記,讓考試時用更快的方法來寫出答案,人生的價值並不是背的速度有多快,而是怎麼背才能讓內容記比較久、清楚,雖然你背得速度很快,可是這樣你很快就會忘記內容,馬上就要從背一次。(小六 黃于恩)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9&aid=2936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