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二生學習心得
2015/10/12 15:38:00瀏覽96|回應0|推薦0

※這幾天學會了許多快速記憶的方法,從轉圖像一直到Mind Map,對課業上一定很有幫助,知道了很多背課文、背單字之類的方法,相信在以後我一定能快速又輕鬆的把這些東西記起來!。(高二 劉忻蕙)

※這五天的課程,其實過得很充實,而時間的飛逝也讓我感覺到了該好好把握人生。在這課堂中也使我不擅長的背科有了另種解決方法,謝謝老師教導!老師可愛。(高二 張瑞元)

※天才絕非是天生,而是要靠自身的努力。

這個暑假,借由媽媽的安排,我參加了「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參加這個夏令營是為了要改善我的讀書方式,希望可以減少浪費時間的事情,以求事半功倍。

在這五天的課程中,我學習到了各大科目的讀書要領、多用圖片及色彩要讓大腦快速記憶。還有一項是我收獲最大的就是「心智圖」:如何在大量的資料當中抓到其要,快速理解與記憶。

上課一週的課程,學到很多以前都有聽過卻不知道該如何運用的學習法。死板板,不知該靈活運用,就是我在這五天所省思到自己最大的問題所在。制定明確目標,活用所學,將會是我上在夏令營中最後一項作業!(高二 吳季禎)

※當初報名這個ESI天才夏令營課程時,我是抱著不甘願的心態來上的(媽媽先斬後奏),但上了以後,我發現自己原本的讀書方法有很多地方要改進,縱使在校成績已經不錯了,但好還可以再更好,老師的方法,可以使自己記得更深更長久,很有幫助,這五天下來,老師辛苦的教導,使我覺得上這課程很值得!(高二 蔡冠慧)

※學到更容易記東西的方法,了解到筆記並不一定要是滿滿的文字,用簡單的圖就可以了,而且不容易忘記,以後背東西就不用發愁了!(高二 施律瑾)

※雖然混了一個高一,但名次還算不錯,對於高二的課業,不要再像高一一樣都在玩,而應該是像俗人說:「先苦後甘」,成年之後找到好工作,過好的生活,才不會留下任何遺憾。(高二 蔡沛衡)

※參加這次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在過程中我有時候也沒有仔細聽課,最後學到的知識有很多疏漏,若是認真的話,就能學得更多了。人生在世,遇到獲得知識的機會應努力抓住,才不會後悔莫及。(高二 范姜承佐)

 

※經過四天的學習,我逐漸知道學習的方法原來不只是用在書上,人生也有很多種不一樣的方式。遇到學習上的挫折,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應證了條條道路通羅馬,並不一定要拘泥於某一條路。(高二 鄭宇軒)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2984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