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一生學習心得
2015/10/05 15:31:00瀏覽125|回應0|推薦0

※這短短的五天內,原來上課並不是這麼無聊的。我是不想來的但在媽媽的催促之下,我從千里之外搭車過來。直到了現在才知道五天可人換一輩子,CP值這麼高的事,怎麼隨意的放棄!下次若有相同的經驗,我應該還是會聽話!「生我者父母嘛!」 (高一 王致虛)

 

※一件事能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解決,但在那各種方式中,要如何用最有用、最有效的方式達成?

在這五天當中我學習到了從來沒有用過的方式學習、思考,剛開始也許不熟悉或因為不是自己過去習慣用的方法,所以有些排斥,但當一天一天習慣,慢慢接受嘗試不同的方法,我所接收到的東西遠遠超越只是盯著書上的文字來的多,腦中浮現的圖像讓人會喜歡開始思考。要是沒有試著嘗試不同的方式,我可能還是一樣很討厭讀書,可能就錯過了這個事半功倍的方法了。(高一 何翎)

 

※ 在這五天內,我學到許多學習的新方法,實用又方便。

在上課之前,我總是陷入記了又忘,忘了又記的無限輪迴中,考前雖準備充足,但考的時候卻忘得一乾二淨。找到方法後,我有把握可以表現的更好,從容的應付未來更加艱難和千變萬化的考試題目。(高一 羅子捷)

※以前的我,社會科、自然科…一些須要記憶的科目都是用死背的,從會考後到現在,有些已經漸漸淡忘,但這五天下來,學了這麼多方法,再回顧過去,發現以前的學習方法真的很笨,又徒勞無功,接下來高中課程會更難,範圍更廣,但我相信,如果熟練這些方法,再難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也謝謝老師,很用心教導,辛苦了!(高一 洪琬珊)

※五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五天的課程,其實我覺得上了一半的畫畫課,把文字轉成圖畫再聯想就對了。

五天下來有點後悔的是:沒跟其它的同學討論、聊天等等。雖說上課不等於交朋友,但我發現其實有幾位同學是可以去認識、結交的,可是我個性內向,所以任務無法達成,不過沒關係,未來還是有機會的。

以前讀書常常背這個忘那個,會考前才把之前一、二年級的課程背完,不過還好來上了這門課,相信在未來的課業上我一定可以好好運用這些記憶方法。(高一 張晏珍)

※五天過去,我們從不知所措的盲從學徒,蛻變為滿腹經綸的夢想領航者,或許認真投入,又或有些倦怠,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得到的遠超越失去的那一點點。未來僅管有躓踣,但手中的藍圖和信念將帶領我們衝鋒陷陣,度過囹圄和挫折,迎向另個嶄新的蒼穹。時間將走,但每當回憶湧上心頭,那便是怎樣也沖淡不了的美好時光,怎樣也忘卻不了的人生寶藏。(高一 游千嬅)

※這五天在課堂裡學到了記憶和學習方法,也清楚自己的盲點。有了好的讀書方法,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去做其他事。這幾天感覺不斷地在畫畫,雖然有些很棘手,但最終都畫完了,而且還加深了印象,有些東西莫名就記起來。這五天學到很多。(高一 邱約瑈)

※踏進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教室,看著陌生的同學。我想也許是該成長獨立的時候了!

看著老師在台上口沬橫飛。坐在台下的我也不好意思不認真。學習用更短的時間做出雙倍的成果。以前每到考試前總是讓我担心不已,而現在學對了方法,相信未來在高中會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特別。

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都必須不斷的精進自己才不會被對手打敗,要更好的生活就得有更好的頭腦,要更好的頭腦就得有更多的努力。

在五天的時間裡發現了以前不正確的念書方法,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能活在我想要的「最前端」。(高一 張晏玲)

※這五天我學會了運用各種方式去記憶,且將它吸收成自己的東西,也了解要如何用心智圖將課文統整起來,運用畫圖的方式避免忘了任何一個細節,這個課程讓我有很多的收獲,也希望未來能夠將這些方法運用在課業上。(高一 詹雅淳)

※熱情,是一切成功的根源。熱情給予出發的動機,提供前進的動力,你不會懷疑,因為那來自靈魂深處的呼喚,是對真理本能的信仰。因此,隨著熱情起程吧!讓它為你點亮屬於你的康莊大道。(高一 康奕安)

※在這五天裡,學會運用不同的記憶方法,我對於過去所行的作法有了些領悟,曾經在記事時所遇見的盲點,終於在這五堂課裡開明。運用各種記憶技巧這點,我過去從未使用過,所以時常遺忘曾經背過的內容。上了這五天課後我對於背科不再煩惱困惑,反到覺得容易許多。(高一 盧芊妤)

※總之,我覺得這五天我自己的行為還蠻幼稚的,但是我學會了很多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的學習方法,我非常感謝這五天所有教過我的老師。(高一 林子淵)

※上了這五天的課,才驚覺我以前有多盲目,就是傻傻地死背,完全沒發現在我身旁的一切事物都能幫助我記憶。在未來,一定要好好記住老師的諄諄教誨,想必那一定會使我的人生有了大大的不同吧!(高一 張采寧)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我了解了「心智圖」怎麼畫,還有許多有關記憶的事,我發現我以前在背東西的方法並不是最好的,這也是我以前上課時常常神遊的原因。我之後會用這裡學到的學習方法讓我可以記起許多重要的事,而不是得過且過的想法繼續過下去。(高一 徐瑋婕)

※我覺得老師的教學方式,很親切,很有互動,令人印像深刻,雖然在過程中會有些許瓶頸,但是我相信都會跨越過去、撐過去。雖然改變會很痛苦,但我相信都是必要。感謝老師及工作人員五天的陪伴。(高一 林郁承)

※這五天的課程非常的有趣,也幫助我記住歷史的年代或英文單字,雖然非常多舉例的內容是已經學過的,不過在學校只不過是死背→考試→升學,但是這次的課程讓我不再死背課文或文科。

Thank老師這五天的教導。

I have to move on and finish my dream.(高一 紀寶嫀)

※原來知識不用死背,只要用自己能理解的方法,用圖像記憶就可以了!雖然死背可以讓你度過小考,但無法永遠記住。現在想來,其實可以不用花那麼多時間準備考試,既然無法改變我的過去,那就改變我的未來吧!(高一 許書綺)

※自從我學了這次ESI天才夏令營課程之後,我發現原來記憶+背頌可以那麼簡單!如果我早一點來學的話就好了~~真的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指導,往後的學習路上,我將運用超強Mind Map來做學習,真的不虛此行!(高一 彭婉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2984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