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2015/03/20 15:30:00瀏覽179|回應0|推薦0

※在ESI天才特訓營裡一開始的第一堂課,老師教我們栓釘記憶法,用下半身的部位到上半身,身體居然可以記下來這麼多東西,而後一直到了最後一堂課我們己經累積學到了更多方法,相信對未來的我,一定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高三 周琦恩)

※剛開始上ESI天才特訓營的第一堂課,我心裡是抱著應該沒甚麼用。第一堂課的隔天就是段考,我就用身體的記憶法就解決了。因此自己就覺得往後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在還沒試過前,就先認定沒用。 (高三 蔡翔宇)

※每次上ESI天才特訓營的課,都學到新的記憶技巧或心智圖,雖然現在還不太熟練,但多用幾次後,應該就能很快的轉換,也不會抓錯關鍵字,我想這會對我未來的幫助很大。(高二 顏君伃)

※時間總是過的非常快,這五天的ESI天才冬令營進入了尾聲,活動中,我想起我平常念書的方法,速度慢又沒有成效,如果早點學會這種高效率的學習方法,或許會輕鬆很多。來台北上課真的很值得,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大家都是“慢熟型”的,直到最後一天才開始聊天對話。(高二 鄭宇惟)

※在ESI天才冬令營的這五天,讓原本每次背古詩、歷史都要花好幾天的我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速速抓到「關鍵字」,並畫成mind map,覺得背書變得更簡單、更有趣了。(高二 杜博于)

※在這ESI天才冬令營的五天裡,從花蓮來到台北,目的就是為了學習讀書的方法,五天下來,讓我發現以前我用的一些方法都沒有很好,在這裡學到了這些好方法,使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也增進了自己的能力,還有學到用對方法的好處,帶著這些寶藏去迎接未來的考試,朝著自己的夢想! (高一 陳姿羽)

※這次ESI天才冬令營短暫的五日課程讓我受益良多。除了學到各種各樣的讀書方法外,我還體會到交朋友的重要性。一開始的四天,我就猶豫了許久要不要開口和同學說話,但話到嘴邊卻又把話再吞了回去。最一天,有一個同學主動來問我問題,才終於成了好朋友。而我們相處的時間只剩下幾個小時。我深深體會到沒有把握當下,帶來的只有後悔。我下定決心,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一定要做一個把握當下的人,才能掌握好自己的人生。(高一 黎庭萱)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2129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