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二生學習心得
2015/03/13 15:30:00瀏覽100|回應0|推薦0

※我覺得這五天在ESI天才冬令營我學到了一些如何歸納重點的方法,像是一些利用圖像去記憶、利用心智圖整理,這些方法可幫助記憶,使讀書時可以比較快。(國二 江彥霖)

※上完這禮拜的ESI天才冬令營課後,我才知道,原來第一名的人可能都在玩,並不見得會花很多時間讀書,用對方法唸書果真會很輕鬆。希望自己能多練習畫圖,不要怕會被笑,還有想像力要多一些。(國二 陳泳彤)

※上完這ESI天才特訓營的五堂課,其實因為我沒有很認真,所以也沒什麼感覺,但該寫的有寫,該畫的也有畫了,有些數字還是沒背起來,還沒有很熟。上課的同學有大人有小孩,給我的人生啟發就是:「往後做事情要認真、專注,學習不分年齡,讀書也要靠一點想像力!」 (國二 柯佩勻)

※我在ESI天才冬令營裡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不是只有死背硬記的方法,像我之前背元素週期表,就是一直背,但我發現用圖像的方式反而記得更快更清楚。(國二 馬德欣)

※我覺得在這ESI天才冬令營的五天下來,對我而言是個活潑又有趣的課程,有說有笑,有專業的老師的教導,又可以畫畫,可以形容這五天多彩多姿,宛如在天堂般一樣快樂;在這裡使我記下許多如何對付考試、解決難題的方法,希望在未來還能有這麼棒的課程讓我學習努力成長。(國二 賴湘穎)

※在這快要結束的ESI天才冬令營裡,老師發下了一張紙,要我們寫這五天來的收獲與心得,我的腦袋頓時如這張紙一樣空白,時間常在我們不知不覺下走過,踏雪無痕,試問我這五天學到了什麼?我想,我學到的不是什麼技巧或方法,而是人生,老師告訴我們許多的人生道理,雖然我多數都還沒經歷過,但我已經比其他人贏在起跑點了! (國二 吳浣寧)

※這五天的ESI天才冬令營課程,讓我了解到學習不能只是硬背,而是要利用技巧去記憶,才能記的久,利用這項技能,也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簡單。(國二 吳昇亮)

※在這ESI天才冬令營五天下來,我體驗到很多未嘗試的課程,第一天打開門時,看到各個來自不同區域的同學,直到今天,雖然還互不熟識,但這回憶卻難以忘記! (國二 褚采翎)

※這次該反省的是我上課沒有很專注,來上ESI天才特訓營的人也不只有學生而已,也有成人,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不分年紀的!「 (國二 戴繹恩)

※原本我不太想來參加,但參加ESI天才冬令營後,發現我真的有學到滿有用的東西。果然,錢沒有白花!最後的學習成效也很好!很讚!還認識了很多人! (國二 謝龍)

※參加這ESI天才冬令營的五天營隊,原本只是用上課心情來學習如何能把複習時間縮短,抓住重點,但每天的相處下來,發現大家各個都很厲害,非常有創意,讓我感覺其實讀書也像是一種玩樂,只是之前都把它想的太困難了,運用這種方式學習真的很輕鬆呢!圖畫真的能讓人印象深刻。(國二 毛思媛)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常聽到人們說著,就連我自己也時常掛嘴邊,由其是在考試前一週,看著一疊又一疊讀都讀不完的書,真的是來不及呀!這個寒假我來到廣翰思惟ESI天才冬令營,老師教導我們讀書的方法,如何加強我們的記憶,讓我不再需要擔心讀都讀不完的書,也可以不再大喊「來不及了!」。(國二 范家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2129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