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錯名字是我不該
2012/06/17 09:59:50瀏覽2434|回應11|推薦136

叫錯名字是我不該

 

作者╱落水魚

 

好想哭,怎麼會犯這種初級錯誤,突然很想對自己說,你累了嗎?

 

是的,我是累了。我不只很累,頭還很暈,我不只頭暈,胃還有些痛,我就是全身上下都不舒服的坐立難安,我甚至想請假回家休息。

 

無奈天不從人願,身為同事休假的職務代理人我怎麼可以不負責任的請假,我絕對不可以被打倒,我要忍住,hold住,我一定要撐完全場,上半場就快要結束,要有運動家精神。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解決一個又一個的麻煩,眼看著就要達陣,突然發生一個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在主管辦公室和客戶談妥後離開主管辦公室與主管道別和客戶一同步入電梯,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和主管道別時他有些錯愕的神情。

 

我反覆推敲琢磨事情經過,試圖找出bug,然後我發現,我犯了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錯誤,我竟然把主管的名字給叫錯了,晴天霹靂,萬事休矣。

 

於是,我失魂落魄的回到辦公室沮喪、懊惱、悔恨,天哪,我倒大楣了,他一定很介意。

 

我應該打電話跟他道歉嗎?我該說什麼?對不起我把你的名字給說錯了。

 

如果是講錯的當下發現就可以馬上更正,可是這種事後才想起肯定很假,感覺像是故意,誰叫我那麼不小心反應那麼恐龍。

 

講錯名字這種事情就跟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這種事情可大可小,視對象而定。

 

如果是一般同事或者朋友,對方應該會說你把我的名字給叫錯了,然後我就會笑笑的說,我又不是故意的,不要介意,然後同事就會說,你累了嗎。

 

就像我媽常常對著我叫我妹的名字,我都沒生氣,只要知道我媽是叫我就好了。

 

但為什麼,現在這種情形,我會覺得,我死定了,不摸魚也會摸到大白鯊,明明都已經忙翻累垮。

 

就好比夫妻或者情侶間叫錯對方的名字,那事情就大條了,對方一定會懷疑兩人的世界出現了第三者。

 

雖然這種比喻並不恰當,不過我深深的覺得,我的前途一片堪憂,這種感覺就好像做對一百件事只要做錯一件就整組壞了了,就好比去年的年終考績。

 

不知怎地我覺得努力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

 

是啦,自從去年拿到那微薄的0.1個月的年終,我就對年終保持著I Love You無望,現在,我,算了,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想再多也無用。

 

他介意,他不介意,他介意,他不介意,他介意,他果然介意,是我不好,千不該萬不該踏入地雷區還很不小心的踩到地雷,叫錯名字是我不該。

 

延伸閱讀:我的年終獎金少個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65520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打一次電話
2012/11/19 08:37

可以再打一次電話給他,

「主管啊!你是什麼時候改名字的啊?」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11-20 22:02 回覆:

他並沒有改名字!!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叫錯名字只是小事,展現您的工作熱忱與努力才是讚。
2012/10/20 12:43

當您盡心盡力完成一件公事,累了,一時閃神叫錯名。

您只要向主管當面致歉;睿智的主管會欣然釋懷。

叫錯名字只是小事,展現您的工作熱忱與努力才是讚。

落水魚格主,加油! Fox加油

如果我是那位主管,體諒您的辛苦,我必給甲等考績!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10-21 12:42 回覆:
希望如此囉!!

異鄉人(休眠中~)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你想太多啦
2012/07/18 09:47
還好吧,旁觀者清,如果我是主管,我在意的會是員工工作表現而不是這種小事情,其實叫錯名子還滿可愛的阿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7-19 15:46 回覆:

就因為你不是我的主管

而他是我的主管

所以我才會因為這種小事情感到深深的絕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
2012/07/16 21:14

我去年住家隔壁73歲鄰居,不知道為什麼常常錯叫我 rose,我也不糾正。後來她自己想到了,說,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叫我 rose,總之就是年紀大了。

錯了就錯了,不必提了,沒事的。(既然名字叫錯,上司大概也不會記得。誰會去記不是自己的名字?)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7-18 00:42 回覆:

或許吧

反正我也不去想這件事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我叫錯的人很多,也沒人恨我啊!
2012/07/05 05:36

想太多了!主管有主管的氣度

如果我是主管,我會笑一笑,心想您一定累了

不會有人打落水魚的,大笑!安啦!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7-10 06:44 回覆:

就因為我的主管不是一般人

所以才會心驚驚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沒問題的喔
2012/06/28 22:12

Just let it go!

水已經撥出去了 不去想它啦!

照常認真做事就好 也許您的主管都忘了呢

謝謝經驗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7-01 12:43 回覆:

想也沒用

希望如此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24 21:29
也許妳想太多,他一點都不介意,下次叫對就好了。一直掛心會很不好過......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6-25 21:12 回覆:
希望是我想太多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我也會
2012/06/20 19:22

不能說得意

但是

真得難免懊悔

而且會越描越黑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6-21 06:19 回覆:

沒錯

錯誤都已經造成了

多說無益

也怕越描越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為這種事煩惱
2012/06/19 01:26

叫錯名字很尋常!  主管為這種小事介意的話, 是他自己有毛病.  反正年終才 0.1 個月, 叫對名字又不會變成 10 個月.

小肉球經常叫錯人的名字, 也叫錯狗的名字, 又不是故意的. 

俺老媽以前就叫錯名字, 她想罵小肉球, 叫了好幾個名字以後才叫對: 妳這大毛球!  妳找打!  不... 中皮球, 妳給我站好!  錯了, 不... 小臭球, 妳這麼皮, 妳馬勒戈壁 (她錯亂到罵她自己了)... 不, 小肉球, 妳別跑, 妳給老娘滾回來, 看老娘不打到妳屁股開花!!!

俺以前笑她, 笑的了不得, 唉, 現在俺也一樣:

小乖!  你...不, 小黑...不...小黃...不....小白!!!!  小白你這隻死xx狗! (終於搞對了), !#%^^ (罵狗的話).

您太忙了, 這沒什麼, 不要放在心上, 要開朗一點.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6-21 06:17 回覆:

妳說得也沒錯

如果主管真的那麼小心眼

再意只會讓自己活得更累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8 14:32

讀來特別感動的 一篇


我不該罵你

我應該反過來罵你

說你是名字裡的大火

還是把位置重疊

靠攏

打聽

結束

綁住

讓你愣了

~雨南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6-21 06:19 回覆:
^_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