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一個讚
2012/04/21 09:40:14瀏覽1148|回應2|推薦96

給你一個讚

 

作者╱落水魚

 

想得到一個讚得費盡千辛萬苦,早也忙晚也忙,沒日沒夜的忙,千交代萬拜託,千叮嚀萬囑咐,打從心裡討她歡喜,像是女王蜂把她捧在手心,孰不知她看在眼裡忘在心裡。

 

你把她當寶她把你當草,不領情她就是不領情,即便做到過勞死,她也不會為你掉一滴淚,只會埋怨你弱不經風太早下場。

 

畢竟她身旁有太多的雄蜂和工蜂圍繞,你只能是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只要你一個小小失誤,她就會把你換掉讓你再無上場打擊的機會。

 

瞎忙是沒有幸福的,瞎忙的下場常常是白忙一場,何必為人作嫁衣。

 

『雲深不知處,只在此山中。』休息一下,等濃霧散去,你就會發現其他山景一樣秀麗。既然她不了解也不明白你的好,你也不用妳好就好,何必吃苦當吃補,還奢望她會給你一個讚。

 

她就是這樣老是忽略你的好,總把你當僕役,標準的公主病。她不值得你這樣對她,如果她繼續當她的冰山美人,你也不必妄想可以將冰山融化,鐵達尼號撞冰山事實證明祈禱並不會有奇蹟發生。

 

你可以不用繼續看她的背影,只要你回頭就會發現,『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總會峰迴路轉,一定會柳暗花明,只要你回頭,那個人非但會豎起拇指給你一個讚,還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1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賈島《尋隱者不遇》

 

2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青玉案》

 

3『公主病』是指一些十指不沾陽春水、嬌生慣養、不懂人情世故、要求獲得公主般的待遇卻沒有當公主條件的女性。公主病者多數是未婚年輕女性,自少受家人呵護、伺候,心態依賴成病態,公主行為受嬌縱,有問題常歸外因,缺乏責任感;相當比例的女性主義者譴責公主病,因為女性主義者認為女性不應該依靠男性及他人——至少不應該過份依賴。相對於公主病,王子病則用來稱呼一些心態有類似問題的男性。~節錄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C%E4%B8%BB%E7%97%8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6361810

 回應文章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21 00:44

如果給妳個讚

多一個推薦

只不過是錦上添花

請妳告訴我

如何才能做到雪中送炭

不過 還是要請妳多多支持我這個新人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7-23 01:38 回覆:

讚永遠不嫌多

多一個讚就是多一個鼓勵

鼓勵往往是前進的原動力


異鄉人(休眠中~)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
2012/07/18 10:02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其他事情就不用管了

很多事情即使吃力不討好,也是得做啊~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7-23 01:36 回覆:
很多時候就是沒辦法見死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