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年終獎金少個零
2012/01/20 21:52:30瀏覽1872|回應8|推薦128

我的年終獎金少個零

作者╱落水魚

大部分的公司大多數的主管,就算知道哪個員工認真負責,總是第一個到公司,交辦的事項總是做到盡善盡美,在打考績分數時,不見得會手下留情,往往是殺人不眨眼。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à

赴湯蹈火在所不惜à

常常是,做到死罵到死,做越多錯越多,與其認真工作,不如好好學習逢迎拍馬,諂媚很重要狗腿更是不可或缺。

努力就會被看到à

低頭不發一語的埋首苦幹不如哭天喊地的大叫我好忙

90%的主管「目睭糊到蜊仔肉」耳不聰目不明,最好是敲鑼打鼓才會耳聰目明。

默默耕耘為善不欲人知à

為善就該大聲說出來不然別人永遠不知道你做了什

愛在心裡口難開俗掉了,愛就要大聲說出來,不說出來永遠不明白。

在領年終獎金以為少了一個零,拿出計算機加加減減換算考績分數,覺得晴天霹靂那ㄟ安ㄋㄟ花生什麼事,這款的代誌按怎會來發生。

就會明白再清楚不過的明白主管青睞的絕對不是一個會做事的人而是一面會對主管說「這世界上你最英明」的魔鏡。

認真不代表什麼,認真只會讓你變成便利貼女孩,甚至連小資女孩都成問題。記住,認真總會變成過往雲煙灰飛煙盡,龍捲風也吹不走的就只有甜似蜜的花言巧語。

學校沒教的事,在學習職場生存之道的同時,最重要的是想想怎麼讓自己的年終獎金UP UP,不要每次拿到年終獎金都覺得少了一個零。(心裡OS:我是怎麼了?)

註:《小資》顧名思義為出社會4-5年的上班族,有固定的收入也有小小的積蓄。他們善待自己,保護自己,在職場上懂得生存之道。追求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並且在能力許可內堅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品味。

註解出處http://www.ttv.com.tw/drama11/OfficeGirls/default.asp?unit=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604927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悟啦!!
2012/02/04 14:10

哈哈,雖然退出職場了,還記得那些感受

埋頭苦幹=傻瓜

吃虧絕對不會佔到便宜

老實就是=準備吃虧

不吭聲=活該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2-05 16:23 回覆:

只能說有豬頭主管就注定要受氣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疑哦~~
2012/02/02 12:53

我強烈懷疑你會不會是我同事

哈哈~~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2-03 20:15 回覆:

不可能啦

只能說每個人的情形都很像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是實情實景
2012/01/30 23:23

但是又何奈!

個人認為做事求其心安可也!

心安是一種無形地所得.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2-01 00:37 回覆:

但求無愧於心

畢竟就算盡職上位者也未必有感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4 03:57

是沒有止境的,想要零,自己往前加也行。或者,加一點再往後加,那麼零,要多少有多少。

整天看著零,工作很痛苦。另辟基地找找看,搞不好,還會後悔。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1-29 21:02 回覆:

的確

一直想著零的確很痛苦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同感受
2012/01/23 05:26
人才愈多,人的資本愈賤!以前,社會需要牛,現在多如狗。故以農立國,才是正道,以前常看儒商小說,但,文章之士不能治國家,只泛空淡清流之輩也多,往往表像總是一大堆道理!勞而不至,惑者勝也!

祝,龍年快樂,花開富貴心頭熱,心溪如水永長流!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1-23 09:53 回覆:

總還是會有悵然失措的感覺

也祝你龍年快樂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校沒教的事
2012/01/21 11:29
學校沒教的事‧‧‧好多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1-22 10:35 回覆:
的確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21 08:59

很開心看到好友的新文~

讀著這篇幽默又發人深省的文~妳寫的真好

不過還是希望這樣的事不是常態呢

不然真是苦了這麼用心付出的好員工......希望每個老闆都能看到這篇文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1-21 09:11 回覆:

我也希望這種事情只是噩夢一場

可惜並不是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年終獎金少個零
2012/01/20 22:11

時下除了努力外, 還要敢適時表現,

毛遂自薦, 吹拍逢迎, 不然永遠翻不了身,

今年獎金大家都縮一半, 不只您啦, 哈哈! 別難過.

用那些錢裝潢一下門面,

很多男性主管都託不離外貿協會,

祝福您 新春如意! 加油~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1-20 22:41 回覆:

連裝潢門面都不夠

不敢回老家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