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錯名字是我不該
2012/06/17 09:59:50瀏覽2419|回應11|推薦136

叫錯名字是我不該

 

作者╱落水魚

 

好想哭,怎麼會犯這種初級錯誤,突然很想對自己說,你累了嗎?

 

是的,我是累了。我不只很累,頭還很暈,我不只頭暈,胃還有些痛,我就是全身上下都不舒服的坐立難安,我甚至想請假回家休息。

 

無奈天不從人願,身為同事休假的職務代理人我怎麼可以不負責任的請假,我絕對不可以被打倒,我要忍住,hold住,我一定要撐完全場,上半場就快要結束,要有運動家精神。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解決一個又一個的麻煩,眼看著就要達陣,突然發生一個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在主管辦公室和客戶談妥後離開主管辦公室與主管道別和客戶一同步入電梯,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和主管道別時他有些錯愕的神情。

 

我反覆推敲琢磨事情經過,試圖找出bug,然後我發現,我犯了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錯誤,我竟然把主管的名字給叫錯了,晴天霹靂,萬事休矣。

 

於是,我失魂落魄的回到辦公室沮喪、懊惱、悔恨,天哪,我倒大楣了,他一定很介意。

 

我應該打電話跟他道歉嗎?我該說什麼?對不起我把你的名字給說錯了。

 

如果是講錯的當下發現就可以馬上更正,可是這種事後才想起肯定很假,感覺像是故意,誰叫我那麼不小心反應那麼恐龍。

 

講錯名字這種事情就跟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這種事情可大可小,視對象而定。

 

如果是一般同事或者朋友,對方應該會說你把我的名字給叫錯了,然後我就會笑笑的說,我又不是故意的,不要介意,然後同事就會說,你累了嗎。

 

就像我媽常常對著我叫我妹的名字,我都沒生氣,只要知道我媽是叫我就好了。

 

但為什麼,現在這種情形,我會覺得,我死定了,不摸魚也會摸到大白鯊,明明都已經忙翻累垮。

 

就好比夫妻或者情侶間叫錯對方的名字,那事情就大條了,對方一定會懷疑兩人的世界出現了第三者。

 

雖然這種比喻並不恰當,不過我深深的覺得,我的前途一片堪憂,這種感覺就好像做對一百件事只要做錯一件就整組壞了了,就好比去年的年終考績。

 

不知怎地我覺得努力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

 

是啦,自從去年拿到那微薄的0.1個月的年終,我就對年終保持著I Love You無望,現在,我,算了,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想再多也無用。

 

他介意,他不介意,他介意,他不介意,他介意,他果然介意,是我不好,千不該萬不該踏入地雷區還很不小心的踩到地雷,叫錯名字是我不該。

 

延伸閱讀:我的年終獎金少個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65520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2/06/17 19:23

落水魚作家:

別失望,妳處事的態度非常好。

(誰無過失之心?)

加油;問好。

                     -沙丘-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12-06-18 22:23 回覆:
謝謝你的打氣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