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眉批(八)
2010/06/30 00:23:18瀏覽568|回應0|推薦26

新聞眉批(八)

*  「美國高中生名人錄」第十八次年度調查結果,高二和高三優秀學生之中,三分之一曾考慮自殺,並且百分之三曾企圖自殺。 

── 高處不勝寒。   (1987.10.17)

*  溥心畬有一幅作品出現於拍賣場,構圖本於唐寅的畫作,沒想到經人細細追究,竟發現唐寅的畫抄自李唐。 

──文抄公曰:「吾道不孤矣。」  (1987.10.23) 

*  美國伯明罕市規定,棺材的寬度超過二十三英寸,即增收喪葬費,因挖墓工人工作量增多。英國胖子深感不滿,聲稱自己生時飲食費多於常人,死後仍須多花錢,真不公平! 

── 一分錢一分「貨 」。 (1987.10.24) 

* 發明賈維克型人造心臟的美國人羅勃賈維克醫生,在「浮華世界」雜誌上看到智商二二八被金氏世界記錄列為世上智商最高的人--薩萬斯的照片,用盡心思打電話給她,今年八月終於成婚。新娘的戒指由新郎設計,是用黃金和製造人工心臟的一種金屬--熱解碳製成的。

── 工於心計,贏得心上人。

        心心相印,引爆智慧花。   (1987.10.27)

*  影星史塔龍在新婚蜜月期時。聘請專家為他和丹麥嬌妻塑了一尊「親密愛侶」銅像,並有一道噴泉,以示永恒之愛。可惜銅像將要完工,史塔龍已訴請離婚。這座銅像不知命運如何。

── 銅像旁標示「昨日之愛」,仍可公開展示。  (1987.10.30)

*  美國環球影像通信公司經一年的秘密研究,已能利用普通電話綫路傳送彩色動態畫面,比現有影像聲音聯合通話設計費用便宜一半以上。「影像電話」將在明春上市。

 ── 害「單相思」的「影迷」是最佳顧客。 (1987.10.31)

*  美一名男子前往哥倫比亞旅行,有意吞下塞滿古柯鹼的四十六個保險套多過海關,偷運至美國牟利。返美一星期後,不料貨物未曾排出,因胃疼及嚴重便秘進醫院動手術,馬腳露出,警方控他藏匿非法物品。

── 最安全的地方最危險! (1987.12.12)

*  臺灣埔里某工藝社老闆,平時愛説笑話。某次工廠加班時,老闆為了替工人打氣,說了一則笑話,大概過於精采,引起全場工人一陣哄笑,其中一名女工竟然笑了半天,大哭起來,原來她一不小心,將假牙吞下肚裏,只好上醫院開刀取出。

── 說笑話,果真笑破肚皮。(1987.12.16)

*  臺灣美國暢銷書排行榜上有一本由瑪格麗特撰寫的「如何嫁一個白馬王子」,出版社說,若購書者兩年内沒嫁掉,用以退書款十五美元。

── 作者下一部書是「如何推銷書籍」。(1988.1.5)

*  一名廿三歲男學生和一名五十歲女老師,載東京舉行的一項大嗓門競賽中,分別獲得男女組冠軍。女老師的聲音達到一百一十二點五分貝,男學生的聲音是一百一十四點三分貝。而車輛噪音為一百分貝,一百五十分貝的聲音就足以使聽力受損。

──若是師生對話,真夠「刺激」!(1988.1.23)

*  紐約長島一對夫婦,在過去十八年中,已在美國四十三州結婚四十三次,他們希望到一九九零年時,能在美國各州至少結婚一次。百婚不厭,並不稀奇。主角如一,今世難覓。

── 百婚不厭,並不稀奇。

        主角如一,今世難覓。(1988.1.26)

*  美國一銀行家企圖以假死來騙取巨額保險金。在死前數月,確曾在英美得到三百餘萬鎊(五百萬美元)的保費,結果在瑞士一個湖中溺斃。

── 作法自斃,美夢成真!(1988.3.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17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