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眉批(五)
2010/05/04 22:15:40瀏覽543|回應1|推薦29

*  美國加州聖荷西市一名十五歲女孩愛麗西亞罹患「早衰症」,死前滿面皺紋,喊著﹕「媽咪救救我」,然後就像高齡老人似的離開人世。

──生老病死十五年,濃縮人生一瞬間  (1985.5.29)

*  太空梭中處理太空人的排泄物,學問甚大,在物盡其用的原則下,太空梭內另有一套系統,將尿水加以蒸餾轉化成用水,讓太空人飲用。

──肥水不落外人田。 (1985.6.3)

*  母親節當天,全美各地的母親接到兒女打來的賀節電話,其中多數是指明對方付費。得到對方的允諾,才開口說聲「母親節快樂」。

──媽媽都有「甜蜜的負擔」。  (1985.6.5)

*  台灣大學心理學教授黃榮村調查結果顯示,教育程度越高者對於噪音越無法忍受,社會地位越低者,忍受力極大。

──學識高則「修養」低,「學歷無用論」又一明證  (1985.6.11)

*  美國費城演出兩場中國功夫片,散場後,街頭五千人拳打腳踢,演習功夫,惹起復節後的一場暴亂,警方又封閉幾條街道,並逮捕數人。

──坐而觀不如起而行  (1985.6.12)

*  可口可樂改變處方,忠實顧客非常憤怒。喝了四十多年可口可樂的美國加州一居表示,要儘量囤積市面上找得到的舊處方可口可樂。認為改變用了九十九年的處方,好像「拆掉自由女祌像一樣」。

──舊情難忘,新不如故。從一而終,愛它入骨。  (1985.6.28)

*  美國九十二歲的露絲金柏和廿八歲的克文結婚。露絲在三月前僱克文清洗地毯時初識。新郎表示並非對「曾祖母級」新娘財產有興趣,乃是「愛她本人」,且稱婚前簽協議書不要求女方財產。

──「考古家」純純的愛,舉世無雙。  (1985.7.1)

*  日本新產品「頭帶」上市,是供學生使用的學具。其上有一句口號「必勝」,當學生打盹低頭至六十度時,頭帶盒中哨子跳出,發出尖叫聲,立刻驅除瞌睡蟲。

──古今張儀求必勝,打盹低頭不用愁。懸樑刺股良藥苦,頭帶喚你再抖擻。  (1985.7.9)

*  醫學進步,已積極研究長壽之法,預料在二十世紀末或廿一世紀初,將發展出控制老化基因的藥物,並在改良精製後,使人類平均壽命延至兩百歲,屆時將會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活得不耐煩」也是問題之一   (1985.7.10)

 *  台灣苗栗具政府一技士與同學打賭,如繼續理光頭一年,可獲得同學給他的台幣十五萬元。

──「淨」賺   (1985.12.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37081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0/05/04 23:27
這些眉批讓人看了感觸良多啊..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5-04 23:54 回覆:

社會新聞,人間眾態。

喜怒哀樂,千奇百怪。

冷眼旁觀,自生感慨。

無論如何,實實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