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上一千年
2010/05/22 23:01:05瀏覽582|回應2|推薦32

 ( 1989.10.22  刊於國語日報兒童故事版 )  

等上一千年

 

   「美美,你坐在這兒等一下,我一會兒就回來,別隨便走動啊!」媽媽指著大樹下的一張靠背長木椅說。

  美美暗自嘀咕:「為什麼不能動?如果你一直不回來,難道我一定要這樣坐上一千年?」

  「儍孩子,媽媽那一次騙過你呢?我說過一會兒回來,一定很快就來。」媽媽好言地說。

  「好了,美美,乖乖坐著等我。巡警老王會在這附近巡邏,很安全的,不要害怕。我去辦事,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內可以辦好。」美美的媽媽講完,轉身走進店裏。

  等了很久很久,還不見媽媽出來。她對懷中的洋娃娃說:「媽媽快來了,我們耐心地等著吧!」

  李太太路過,問美美:「你一個人待在這兒幹嘛?」美美回答:「我等媽媽。」

  正好周先生推著小購物車經過,稱讚著說:「美美,你真乖呀!」美美抿嘴笑笑。

  小芳跟媽媽走近,小芳說:「你看我的新球鞋,是不是很帥氣?」

  美美望一眼她的粉紅跑鞋,說:「我媽也是去給我買那一種鞋呢!」

  「你媽呢?」小芳的媽媽問。

  「在店裏,她要我在這兒等她一會兒。」

  等啊等地,美美自言自語著說:「媽媽說十分鐘或十五分鐘,可是我猜我已經等了一百分鐘了,說不定我還得等上一百年呢!那時候早就長大、結婚了,還生了一大羣小孩,男的、女的、雙胞胎的、單眼皮的、雙眼皮的……,喔,好多呀!但是我還是在等著,我的先生和孩子也陪我一塊兒等。

  「每個孩子有一隻心愛的小狗,狗長大了又生小狗。我們全家大小都在這棵大樹下等啊等地……」美美不停地想。

  「孩子成年了,又有小孩,我就變成祖母了。可是我仍舊坐在樹下等待。哦,那可真熱鬧啊!我的先生——都長出白鬍子來了。我的孩子、孫子、老狗、小狗,一大家子全到齊了。等著等著,我們的人口愈來愈多,長椅子早已坐滿,樹上樹下和地上也擠得沒有一個空位了。啊,我們快要等一百年了。

  「我們一直嘰嘰喳喳地談天說笑,不愁沒人講話,一點兒也不寂寞……。後來,我變成一個滿臉皺得像橘子皮一樣的很老很老的老太婆……」想到這兒,美美的媽媽終於從超級市場出來了。

  「對不起,美美,媽媽離開了二十分鐘,你等得不耐煩了吧?是不是無聊又寂寞呢?」媽媽面帶歉意地問。

  「我當然等得厭煩了,不過我還沒空想到寂寞呢!」美美的小腦袋裏塞滿了大大小小的人和狗,沒有一絲容納寂寞的空隙。她沒說,媽媽當然不會知道這個秘密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057742

 回應文章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
2010/05/31 08:44

太可愛了!

我彷彿看到了那位坐那兒等媽咪的小女孩. ,長得有點像謎謎耶!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6-03 20:55 回覆:

歲月腳步不稍歇,想像的國度無邊。雖然童稚已遠,有時仍能忘卻眼前,神遊無限...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虛虛
2010/05/23 17:02

這篇真有趣呀

充滿童稚小孩天真的想像

很喜歡最後的結局

她根本沒想到寂寞...呵呵

也沒告訴媽媽這個秘密...哇

謎謎姐也是寫兒童故事的高手唷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5-23 23:59 回覆:

孩子小的時候,常陪他們看童書說故事,也偶爾翻譯或撰寫一些兒童

故事和兒童詩。久久未繼續了。也許應該再開始,可讓自己永保赤子

心,重拾單純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