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的婆婆超級刀子嘴 我該如何調適?!(已分手)
2015/05/19 16:05:32瀏覽369|回應0|推薦0

現在好的的壞的正面的負面的都和我無關了,
已經過去了很痛很難過好像少了什麼感覺什麼都不對
都說出口了總比被甩好,只是要在痛苦中打滾很久很久很久
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炷香...謝謝一些人的加油打氣
痛苦總會過去的,這寶貴的經驗我會好好銘記在心。
------------------------------------------------------------
晚上談了一陣子...
直接問前男友是因那我說你姐的那段話而不爽嗎?
他說不是!他只是覺得我媽已經對我們很好了,為什麼不能包容點??況且他說媽媽只有一個。
聽到這裡我無法說什麼...眼淚不由自主流個不停
一拖二拖再拖也不是辦法,提親雖然已經提了反正也還沒結,事情還不算鬧大!
只是覺得好累 明天還要上班 想著要找好多事來填補現在的痛苦 食不知味剛好可以減肥
總之,下一個會更好也現在只能這樣想。
已經談得很清楚了也不會有回頭的機率了!不用再淦礁我了...
這就是現世報好嘛
------------------------------------------------------------------------------------------
我們剛已經談完了也確定分手了!難過的快死了但肯又被砲
獎金本來就不能確定在月薪裡,因為根本不能拿的準。
一個月現在實領4w其中6k是兼職來的...
我沒無聊到再網路上說蝦話...但現在剛好可以分散一些注意力。
-----------------------------------------------------------------------------------------------------
各位的毒舌洗禮我已收到,目前已經在談分手了。
我想我再看下去可能真的會跳下去...
已經太多負面的事,我已經我承受不住
總之,大家看的開心飯後完笑話覺得我活該死好也罷 唉~~~

另外,薪水的事是因為公司年終獎金領的高(沒算進去)

----------------------------------------------------------------------------------------------------------
和男友預計明年將步入禮堂互許終身,男友什麼都好對我、對我的家人也很好,有房有車有正常穩定的工作和收入。但他的媽媽(將來我的婆婆)的說話方式及口氣讓我非常的不舒服,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下來,下述是最近這一週發生的事,就在昨天我終於忍不住了!


男友的房子是她媽媽最近買給他的,買在他們現在住的樓上,全額由她媽媽買單付清包含室內所有裝潢及家具將近2800萬,說真的我們都很感謝她我不用背房貸,以我們倆人的能力在台北市根本買不起房,因為我們小倆口薪水加起來一個月也不過才7萬5。最近討論裝潢的是她媽媽都會說可以說說自己的意見,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1. 他媽媽說: 前屋主留下的窗簾你覺得要不要留下?
我說: 好呀!還可以用
他媽媽說: 不要!髒髒舊舊的不要留了
我: 沒說話…
2.他媽媽說: 你覺得床要來原來的king size還是改回原本的一般size
我和男友一同說: 我們要king size的
他媽媽回: 不要!我床單都買好了king size的沒辦法用
我們倆:…無言 沒說話
3. 他媽媽問: 那主臥房的落地窗要不要保留?
我們倆: 好呀!落地窗很浪漫耶~
這時設計師說: 房間有落地窗對臥房的人不好,所以封一半。
他媽媽說: 那就封起來!!
我們倆又沒說話…
4. 他媽媽問說: 你鞋櫃想要做多高?
我們說: 那就做到天花阪好了不用留空隙,反正之後有小孩也會用到。
他媽媽說: 不!不!不!我覺得做一半就好比較好看
我真的又無言了…
5. 他媽媽說: 我想在客廳放60吋的電視。
我說: 可以放小一點的嗎?因為我覺得看得很有壓力
他媽媽說: 你懂什麼呀!這樣別人來多難看
我也無言了(心想跟別人有什麼關係!!!)
6. 挑窗簾也是問我喜歡什麼樣式,我說我喜歡這種他就說這不好看,你不懂不會挑,所以之後全部都他媽媽挑好了,我只挑了一個小孩房的窗簾。(心想:那你就不要問我,你自己決定就好!!)


我外婆家最近剛好也要裝潢,後來就介紹男友的媽媽認識的設計師(他媽媽的好朋友)也是A事的設計師,我外婆是一位很勤儉的女人,天沒黑不開燈、衛生紙抽一張要先成分兩張,一張擦嘴後再擦桌子擦地上,另一張留著下次用、家裡到處是捨不得丟的東西。所以要裝潢要是經過好多波折,外婆才同意裝潢。裝潢前外婆說想看看設計師的作品,後來男友也很好心載外婆去他家看(也是同一位設計師做的)和樓上(我們未來的家),外婆看了很開心也很滿意,此及已接近90%會給男友媽媽的好朋友設計師做,後來設計師說會在拿設計圖給外婆看,拖了一週是交給男友媽媽轉到我手裡交給我外婆。在設計圖給我前,男友媽媽以下對話:
他媽媽說: 你外婆要設計圖幹嗎?他看得懂嗎?他識字嗎?
我: 完全沒說話…沉默(心裡很不是滋味)
他爸爸跳出來對他媽媽說: 你怎麼這樣說話!又不是只給外婆看還有舅舅和舅媽也可以看。
我: 設計圖拿著我就回房間了(我又忍下來了)


昨天和男友一同去看我們的大學同學的寶寶,因為我在網路上買尿布直接寄到他家,所以他媽媽有看到有在問,我們有告訴他要去看寶寶這件事。回來後他問我們怎麼樣,當時我們都在客廳,狀況如下:
他媽媽說: 今天寶寶看得怎麼樣呀?
男友說: 寶寶好小隻好可愛!但是他們還沒結婚就先生小孩
他媽媽說: 是唷!那出生多久了?
男友說: 大約20天左右吧
他媽媽說: 那你們現在就先生一個好了?生不出來的話就不要娶!
我當下也在旁邊,此時電話進來了他媽媽去接電話。
我對男友撂下一句: 我又不一定是要嫁給你,你以為你是誰呀!!
之後我近進房間了然後洗洗澡準備明天要上班的事,
但愈想愈不甘心、愈想愈難過,心想總覺得一個長輩怎麼會這樣說話?
後來口渴我切切水果放在客廳和男友一起吃,此時我實在忍不住了
我說: 現在的現世報很快,你媽媽對我說的話很快會報應在你姐身上。
男友說: 你現在是在不爽什麼?任性什麼?
我說: 你媽媽剛說的話你沒聽到嗎?
男友說: 啊又怎樣?不就是個玩笑話!!你不能聽聽就好嗎?他為我們做那麼多你還想怎樣?
我說: 這是兩回事!這樣說很傷人我很難接受。
男友說: 有種你去找他對質呀! 有種你去找他對質呀! 有種你去找他對質呀!(音量愈來愈大)
之後從沙發上跳起來摔東西,鬼吼鬼叫的!!
他媽媽也從房間衝出來說: 是看到鬼唷?怎麼了?
男友對他媽媽說: 你們兩個去對質不關我的事!(男友氣沖沖的回房間)
他爸媽問我怎麼了,我只說: 沒有呀!我也回了房間。一進房間他爸媽有跟了進來,男友說: 我不要娶這種女人,我不要了可以吧!你滾!我也不甘示弱回了: 分手呀!怕你呀!(東西收收準備閃人)。此時男友又衝到她姐房間,我在他房間。他爸媽只說只是玩笑話而已,有什麼好計較的? 我沒回話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他爸一直在和我說大道理,她媽拍拍屁股閃人去做他的事。

邊哭邊想著我該怎麼辦腦海突然想到老闆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你無法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我和男友也已邁進第5年了,要放掉也沒那麼容易,加上我已經20好幾。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和未來的婆婆相處? 諸如此類的事件超多。
打得好辛苦,也辛苦看的人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pl&aid=233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