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援忠心的大丹[關懷生命系列(八)]
2011/05/22 13:14:53瀏覽1781|回應1|推薦95

原po敍述大丹故事:

大丹是在去年(2010)的夏天出現的,那時後牠白白胖胖,毛色亮澤,而附近的空地出現了幾台挖土機,一直以為是工人養的狗狗帶著一起工作,可是隨著時間久了空地並沒有建起建築物,挖土機來來去去大丹卻一直不曾離開,後來才驚覺,應該是被棄養了!之後一有時間就會繞過去看看牠還在不在?

看著他越來越瘦,毛色越來越暗淡,肋骨漸漸浮出,一直到現在, 他開始出現皮膚病了,心裡真的真的很難過但是我小小的公寓真的無能為力,能做的只有偶而買點好吃的飼料給牠吃.

幾個月前,有一天半夜我被狗狗的哀嚎聲驚醒,聽見附近的狗狗哭的很"淒慘",是害怕的聲音,我擔心一整個晚上都沒睡,隔一天我立刻跑去空地看看大丹,還好牠還在,但是附近所有的流浪狗都消失了,曾經黏在大丹身邊的一隻小狗狗也消失了....

心裡好難過好難過,因為牠一直待在哪裡等牠的主人沒有離開過,能陪伴牠的流浪狗也都不見了,總是看著牠一個孤單的身影窩在凹下去的泥土地上睡覺,總是萬般的不忍,牠真的....從沒離開空地過,到現在也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擔心隨便Po網牠會被抓走.....

這樣漂亮又乖又如此忠心的大丹,如果眼睜睜看著他生病死掉,我一定會自責一輩子,有沒有人可以幫助牠??把牠帶回家照顧也好, 是不是能讓國外的人認養也好,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還有哪些管道可以幫助牠,牠不像一般流浪狗會到處流浪找食物,牠就這樣一直乖乖的留在那個空地,然後漸漸消瘦, 漸漸生病...

救援行動:

與大丹的第一次接觸:
四月廿六日下午二點鐘左右按原po描述到現場找到了大丹,這個大毛孩子的眼神真的叫人好心疼.好捨不得,附近的警衛說,牠已經在那裡一年了,偶而看到外勞餵食,這麼大的狗狗沒有家真的很無助.

與大丹第二次接觸:
四月廿六日晚上七點多鐘陪同fb朋友欲帶離大丹,先餵食,大丹受傷了跛足,防衛心重,欲帶離時先躲大卡車下,最後消失在黑夜中,帶離行動失敗.

與大丹的第三次接觸:
四月廿七日,經過前一晚帶離行動失敗,大丹防衛心更強烈,昨晚會跟我要食物,今早餵食時先低鳴,靠近時竟然吠叫起來,食物及水都不吃.不喝,人離開後才吃罐頭.......

最後請求專家救援成功,大丹已被安置收容邁向幸福之路.....

請尊重生命,要養就不要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msss119&aid=5239135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22 19:56

可以在那理生存一年

最後被安置

表示~~~很多時候清潔隊不抓去安樂

日子久了總會遇到好人

想到方法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11-05-22 20:25 回覆:
聽原po說許多浪浪被捕捉了,大概大丹太大了,清潔隊捉不動.....,且大丹看似溫馴,惹毛了牠,可會"嗯"人,我就被嚇了好幾次,好心收容安置的小姐家中也有一隻大丹,她說這隻大丹53kg,恢復健康後可以到60kg,大丹總算遇到有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