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五四三
2010/09/16 10:49:21瀏覽673|回應2|推薦83

             

雖然目前的我不在學校裡教書, 不過我仍關心著週遭那些在學學生的狀況...

小J 小H 兩兄弟學校開學第二個禮拜了, 一個小六一個小三, 當然很快就進入

狀況. 我這兒的英語學習仍持續著, 兩兄弟也按時來上課, 不需要我太多的提

醒. 連媽媽都說了, " 感覺修 X (小H) 好像長大了...", 我也跟
小J 小H媽媽

說出我目前的感覺 - 的確又不一樣了. 升上小六的小 J 仍是迷糊個性, 但是

仍會利用自己的時間做好一切; 小三的小H 擺脫了一些, 二年級時的稚氣, 他

學習著做 "大哥哥", 學習能自動自發.

幾乎每天會花點時間與我那位辛苦的老妹在網路上聊一聊, 雖只是家庭主婦,

不過每天繁瑣的事還不少, 跟她聊一聊解解憂. 不過前兩天老妹又開始憂起

來,  她的公公在前天因病離開人世, 其實在今年二月底時她的婆婆也
因病離

世. 公公的去世又給老妹的先生及小孩一個重重打擊, 尤其是剛開學沒多久

的兩個小孩也跟著大人忙. 不過老妹告訴我了, 這次國二的哥哥很不一樣, 白

天忙著學校上課, 前一晚上跟著忙到好晚, 哥哥堅持不請假, 隔天早上早早起

床自己上學去. 老二妹妹呢? 也一樣正常去學校, 不耽誤學校課業, 其他的事

就由大人去忙了. 真是好讓人心疼的孩子,我和其他的朋友也只能以言語鼓

勵, 希望我們的內心支持能陪伴老妹一家人度過這非常時期.

L.A 的 Tony媽媽也持續告知我 Tony目前的狀況, Tony很努力的學習及適

應新學校得一切, 雖然是新環境新老師及新同學, Tony 卻感到很興奮, 尤其

能在學校裡擁有一個自己的 locker, 個人置物櫃, 更興奮的是學校有許多精

采好玩的學生活動及社團等著他去摸索. 期待 Tony 能在新學校裡有個愉快

又豐富的學校生活.

社區裡一個小女孩小A 也曾在我的幼兒美語學習及說故事團體裡, 如今她已

經五歲多了, 爸爸媽媽也安排她去上幼稚園. 早上遇到她穿得整整齊齊準備

要去上學, 小A 好開心於上學這件事, 她可是在為明年準備上小學做一些準

備呢! 小A 媽媽說她更開心了, 因為幼稚園沒有給小朋友功課. 爸爸

媽媽只是希望小 A 去幼稚園接觸團體生活以及好好地玩一玩., 爸爸媽媽可

不想要有功課的壓力.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44158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家庭生活最令人滿足
2010/09/18 22:53

我們正在推動A片產業合法化
很想聽聽您的高見
歡迎您來訪與留言
我們會將您的寶貴意見
在記者會舉行時表達

人民的力量能夠改變一切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364732

MmMm(mmhsu) 於 2010-09-19 00:49 回覆:
寶貴意見事不敢啦
不過我會來看看的哦
加油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嗯
2010/09/18 22:53

我也好想要有悠閒的生活喔

但是

每到學校救被忙碌給淹沒

或許我是位盡職的老師吧

所以總是如此的忙碌

哈哈

有點自誇


MmMm(mmhsu) 於 2010-09-19 00:46 回覆:
我是"閒"了幾年,好想重回稍微忙碌的教學環境
你是個盡職的老師啊
看到你的學生們都那麼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