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秘藥-亂想-
2011/02/17 23:53:10瀏覽1048|回應0|推薦1

最近去買了調整體質的中藥~!!

送了我一本"常用方劑手冊"感覺很奇妙~!

陪寶妹去市政府的途中拿起來翻,不翻還好一翻就著魔

感覺好像在看甚麼秘笈寶典似的....

藥名的下方還標註出自哪本書籍史冊!!


像是:

燈花敗毒散"出自《驗方》,解毒消炎利水。

聽名子感覺很像是一種從花中萃取出來的毒物,只要被潑灑到就會命喪黃泉一樣!


四逆散"出自《傷寒論》,透邪解鬱˙舒肝理脾。

而這也很像是一種誤觸之後,會讓人經脈逆流而亡的東西= ="


玉女煎"出自《景岳全書》,清胃滋陰。

恩...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很奇妙的一個名子!


辛庇湯"出自《外台秘要》,順氣消痰˙止咳平喘。

他居然被稱為神祕藥耶!可是這名子感覺不是很厲害=  =


小續命湯"出自《醫方集解》,溫經通陽˙扶正祛風。

聽起來就很神奇,電玩遊戲裡常出現拿來復活補血的東西~【讚】~!



獨活寄生湯"出自《千金湯》,補氣血益肝脾˙祛風濕止脾痛。

這在我腦海中浮現了兩個絕世高手在pk的畫面!

原本因該是要同歸於盡的,但其中一人卻研究出此種藥物!使其能夠存活下來那樣。




哈哈哈

整個也太會想像了一點...武俠小說看太多

(我: 這..根本就是秘笈阿!!!!!心音:是腦袋秀抖還是太熱血?吃藥吃昏頭? )

所以除了在介紹藥品的第一行以外...

我加的注解通通存屬虛構...胡言亂語....看看就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00998&aid=489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