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貌
2014/02/18 11:36:00瀏覽43|回應0|推薦0

容貌

2013年7月24日 10:24
容貌正常,快意自由
容貌異樣,房門難出
最近,因為小摔車,額頭縫八針、嘴唇一針、下巴二針,外加門牙三顆;還有鼻子腫得和阿凡達的納美人一樣,又扁又大,整個臉從額頭到下巴就是一片紫黑色的黥面,這樣的異常,真的使人洩氣。躱在家裡,謝絕所有親朋好友的探望。因為一來自己傷感,二來怕嚇壞大家。只在臉書提到沒臉見人,結果有好同學建議我「從101跳下來,不用看心理醫生」又說:「只是臉部受傷,講得那麼嚴重,難不成要搞外遇」,其實同學的玩笑話打醒我了。我在候診室仔細反省,為什麼這麼注重外表?都已年近半百了,龫嘛?想著想著...,我看到一雙小小的眼睛不時的在偷瞄我,看了一眼又躱到媽媽懷裡,我從這小娃兒眼神找到答案了。
外表給誰看?給自己也給別人看。我們從自己的外表找尋自信,別人也從我們的外表發掘我們的自信。所以,當我們對自己的長相沒有自信時,我們就會畏縮不敢走出去。同時,別人也會對我們有異樣的眼神。就像小女娃看到我異樣的臉,心理一定在想:這恐怖的怪叔叔,好可怕。於是,我想明白了。自己害怕的不只外表,真正害怕的是嚇到人以及別人對我的感覺,簡單明自白的說:愛美只是藉口,真正的問題在自信。
常常在餐廳用餐時,看到殘障人士,或拄杖或坐輪椅進來推銷產品或刮刮樂,有時會同情他們,有時會為了打發他們,而向他們購物,其實心理沒有真心的為他們設想。至少在交會的眼神中,沒有適時傳遞信心與愛給他們。行文至此,又想起金庸天龍八部中的鐵面,為了愛甘做阿紫的奴隸,真是不可思議?今日回味書中情節,真是佩服大師的人生歷練及文筆。每個人都要一份尊嚴,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給容貌異樣的人一個自信的眼神及溫暖的微笑。
這㡬天,除了回診,哪兒也不能去。待在家裡,好好的思考人生的哲理,算是老天給我的特別假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