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腦的或身體的需要?
2012/08/13 19:23:36瀏覽144|回應0|推薦12

那斯魯丁開著一部車,我坐在他的旁邊。

那是一個很熱的夏天,當他開到鄰居家附近的時候,立刻將所有的車窗關了起來。

我問:「你在幹什麼?」

他說:「你是什麼意思?難道我要讓鄰居知道我的車子裡面沒有冷氣嗎?」

 

他在流汗,我也跟著流汗,車子就像一個烤箱

但是你怎麼可以讓你的鄰居知道車子裡面沒有冷氣?這是頭腦的需要。

身體說:「拋棄它!你瘋了嗎?你一直在流汗,卻說:不!」

要聆聽身體的需要,不要聽命於頭腦。

頭腦的需要,是由別人創造出來的,

他們就在你四周,他們是愚蠢的、笨蛋的、癡傻的。

 

身體的需要很美很單純,滿足身體的需要不要壓抑它們。

果你壓抑它們,你將會變得越來越病態。

一旦,你知道了什麼是頭腦的需要,就永遠不要去管它。

要知道頭腦的需要很困難嗎?

困難在哪裡

知道什麼是頭腦的需要是很容易的,

只要問身體,從身體裡面去探尋,找出它的根,它有任何根嗎?

 

你將會看起來很蠢。

所有的國王都很愚蠢,他們是小丑

你仔細看,穿掛滿勳章的衣服,他們看起來很愚蠢!

他們到底在幹什麼?

了這些東西,他們已經受了長久的苦,他們一定是痛苦的。

   

頭腦是往地獄的門,而那個門只不過是慾望。

殺掉慾望,你將找不到任何血液從它們裡面流出來,

因為,它們是沒有血的。

   

但是,扼殺一個需要,你將會流血。

扼殺一個需要,你將會死掉一部分。

扼殺一個慾望,你將不會死,相反地,你將會變得更自由。

有很多的自由,會來自拋棄慾望。

   

如果你能夠變成一個沒有慾望與有需要的人,

那麼你就在上了,天堂也就離得不遠了。

 

--奧修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671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