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那二元性
2016/04/18 00:19:19瀏覽300|回應0|推薦5

你為什麼不是女人?

奧修

....我是啊!

 

男人和女人——那二元性——對我不再存在。

如果你繼續工作繼續往內在走,

總有一天,對你也會不再存在。

 

男人和女人都只是表層的,生物性的東西。

它們沒有進入非常深,它們只是皮膚的深度。

深處的內在,只有一個東西——意識。

 

意識不知道什麼是男人什麼是女人,它只是意識。

但是你變得與身體太認同,那就是為什麼問題會出現。

那時你開始想著你是男人,或妳開始想著妳是女人,

而且你開始想著你是年輕或年老美麗或醜陋健康或生病。

這些全都是誤解。

 

你活在身體裡,但你不是身體。

身體只是你的住處你的居所。

它是你的巢,有一天你會從它飛走,你會再在其他的巢找到庇護。

你在過去已經住過很多巢,你在未來還會有更多。

你已經住過很多身體,在未來你將會住更多身體。

你不斷地持續改變你的房子,當一個房子變得腐爛、殘破不堪,

你必須離開去找到另一個年輕,更有活力,具有更大成長潛力的房子。

 

我不再認同我的身體。

所以當你問:你為什麼不是女人?你在問著荒謬的問題。

我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也不是兩者,我是一個超越。

這正是我希望你也變成的——一個超越。

 

如果你是個男人,身體會保持是男人,

如果妳是個女人,身體會保持是女人,

但那只是你的房子的形狀。

 

一旦,你明白——你是這一切的觀照,

你就超越了,那個超越就是自由。

 

奧修:《蘇菲:道上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5360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