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訊息
2010/12/11 13:05:51瀏覽465|回應0|推薦9
我鍾愛的人啊,我愛你們。
愛,就是我的訊息----讓它,也成為你們的訊息吧。
愛,是我的色彩、我的氛圍。
對我而言,愛,才是唯一的宗教。
所有其它的事情都是垃圾,
所有其它的種種,都只不過是頭腦翻來覆去所作的夢而已。
愛,是生命裏唯一實在的事物,其它那些都是幻覺。
讓愛,在你裡面成長起來,
那麼,神也就會自行生長出來。
如果,你錯過了愛,你就錯過了神以及一切。

沒有愛,就沒有通往神的路。
神可以被忘掉----只要愛能被記得,神就會因此出現。
祂的出現,是隨之而來的結果。
祂不是別的,就只是愛的芬芳。
事實上,神並不存在,只有神性存在。
不管去到任何地方,都不會有個像神一樣的人在那兒。
拋掉所有幼稚的心態吧,不要總是在尋找一個父親般的形像。
神性存在,神則不存在。
當我說:「神性是存在的」──意思是任何存在的事物,都是充滿了神性。
那樹林裡閃耀的綠、紅與金黃----一切都是神性的。
牛哞哞作聲、鳥展翅飛翔、小孩吃吃地笑著,小狗汪汪地叫著----
所有這一切,都是神性。
沒有任何事物不是神性。

當你問“神在哪裡?”時,你所提的問題本身就是錯的。
因為,神無法被標示在任何地方。
祂不在一個特定的方向,祂不是一個特定的事物,祂不是一個特定的存在。
神,是一種宇宙性。
如果,你是問哪裡沒有神,那你才是問了一個正確的問題。
然而,為了能夠問出這個正確的問題,你必須先將你心裡的土壤整理好。
我所說的「愛」,就是這個意思----好好地整理你心裡的土壤。
如果,你能充滿了愛,這世界就會充滿了神----
它們是平行並進的,它們是在同一首交響曲裡面。

神,是從宇宙傳來的回聲。
當你是在愛裡面,回聲就會出現。
如果,你不是在愛裡面,那怎麼會有回聲傳來呢?
事實上從一開始,就只是你自己以無數的方式在不停地反照。
那一直不斷被丟回你身上的,其實,都是你自己。
如果,你在愛裡,神就會存在。
如果,你不在愛裡,那還有必要提到神嗎?----連你自己都不存在。

稍早前,我在想今天可以給你們一些什麼?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就在這天,我被賦予了這個身體。
就在這天,我首次看見了樹木的鮮綠與天空的湛藍。
在這一天,我第一次睜開眼睛,然後,看見神就在四周、每個角落。
當然,那時候不會出現“神”這個字,但我所看見的就是神。
我想著,今天可以給你們些什麼呢?
然後,我想起佛陀的一句話:
『SABBA DANAM DHAMMA DANANA JNATI----』
『真理的餽贈,勝過所有其它的餽贈。』
而我的真理,就是愛。

「真理」這個字,在我看來,有點太乾硬,像沙漠一樣。
我跟「真理」這個字並不是很合----它看起來太邏輯,看起來太頭腦。
它給你的感覺是哲學性的,而不是宗教性的。
它使你以為,你已經有了結論----你已經取得了一個結果,
而且,是通過了整個論理過程,有種種論辯、邏輯和理性思考。
不,「真理」不是我的辭彙。
「愛」才是我的辭彙。
愛,是屬於心的。
真理是局部性的,只包含了你的心智。
在愛裡,你是以一個整體被包含進來----
你的身體、你的心智、你的靈魂,全都在裡面。

愛,使你成為融合的一體----不是結合,而是融合。
因為,在一個結合體裡,那些加入的,彼此仍然保持是分開的。
然而,在一個融合體裡面,他們融化了、他們合而為一了,他們融入彼此了。
這樣的時刻,當愛讓你融合為一體的時刻,我才會稱之為「真理的時刻」。
首先,愛是在你內在最核心處,讓你融為一體。
這時,你不再是身體、不再是心智、不再是靈魂。
你就只是「一」----無法命名、無法定義、無法歸類。
不再是可決定的、可定義的、不再是可理解的。
這是一種奧秘、一種愉悅、一種驚喜、一種歡慶、一場盛大的慶祝。

首先,愛使你成為一個內在的融合體。
而當這內在的融合體形成了,第二部份就會自行發生....
你不需要為它作任何事情。
到那時,你就開始與那在你之外的整體,融合在一起。
就是在這一刻,你與整體之間高潮性的一刻,你變成了佛。
那一刻,就是佛性被賦予給你的一刻。
或者,應該這麼說,被顯露給你----
你一直都是那個,只是,沒有覺知到而已。

我想說的,是「愛」。
所以,我跟你們說,我鍾愛的人啊,我愛你們,
我也希望你們,能用愛注滿這整個世界。
讓這,成為我們的宗教。
不是基督教式的、不是印度教式的、不是耆那教式的、不是佛教式的,
就純粹是愛。
沒有任何的形容詞,在愛的前面。
不是基督教的愛----因為,愛怎麼可能是基督教的呢?這太愚蠢了。
愛,怎麼可能是印度教的呢?這太荒謬了。
愛,就只是愛。
在愛之中,你是可以成為一位基督,
在愛之中,你是可以成為一位佛陀....
但並沒有所謂「佛教的愛」,也沒有所謂「基督教的愛」。

在愛裡,你消失了,你的頭腦消失了。
在愛裡,你會來到一種全然的放鬆。
這就是我給你們的教導,我教導的是愛。
沒有什麼能夠比愛來得更高。

─奧修

------------------------------------------------------
編者:

今天是 奧修的生日
他將修行的結晶、愛的芬芳
分享給大家

祝福各位朋友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413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