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夢結束時
2008/08/05 11:27:19瀏覽419|回應2|推薦20

有一個年輕人說:

「所有我的成就都不見了。我感到無比難過,我無法想像它的盡頭會是什

   麼…..或者,根本就沒有盡頭?」 

你們很多人都應該感到嫉妒。

知道這一切都已經失敗是一個新旅程的開始。

知道說:「我成就的一切都是落空的。」,是找尋那個不會消失落空的新開始。 

當一個人對這個世界以及世界上所有的成就完全不再有幻覺,

唯有這個時候,他才能進入靈性。 

你或許還沒有察覺到,但是,有些事情正在攪動中,

新的喜悅正從你悲傷幕簾的後頭升起;

新探索、新冒險、新生命、新生命方式的喜悅。 

我無法想像它的盡頭會是什麼……或者,根本就沒有盡頭? 

頭腦有開始、有結束,自我有開始、有結束,但是,你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存在」的奧秘沒有開始,你沒有結束。 

那是一個沒有間斷的過程。

一個奧秘接著一個奧秘正等待著你,所以,你會興奮、狂喜。 

去感覺生命並沒有盡頭的狂喜;

當你到達一個高峰時,突然間,有另一個高峰等待你去挑戰;

更高、更難爬、更危險抵達的頂峰。

當你到達了那個頂峰,又有另一個在那裡,一個高峰接著一個高峰。

這是一個生命永恆的喜馬拉亞山。 

只要想像一下你到達的一個點,而現在什麼東西也沒有。

你將會非常無聊,你唯一的命運將會是無聊!

但是,生命並不是如此,生命是舞蹈。

生命並不無聊,生命是狂喜與豐富。 

會有許多許多事情發生,有許多許多事情總是會出現。

奧秘從來沒有盡頭,它不會有盡頭。

那就是為什麼我們稱它為:奧秘,我們甚至無法了解它。

它絕對不會變成知識,那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奧秘;

有某些東西是永遠無法理解的。

而那就是生命全部的喜悅。

生命中最大的光輝就是,它使你不斷地投入、找尋與探索。

生命是探索,生命是冒險。 

狂喜是我們的最本性,如果,不狂喜就是不自然。

在狂喜中,就等於是自然、自發性的。

狂喜不需要費力,只有痛苦需要費力。 

那就是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疲倦,

因為,痛苦真的是一件苦差事,要維持它真的很困難,

因為,你正在做的是一件反自然的事。

你逆流而上,痛苦就是那樣。 

什麼是喜樂呢?

順著流走,有太多了,所以,你跟河流之間的區別消失了。

你變成了河流。

那麼,怎麼可能還會有困難呢?

要順著流走,你必須不游泳,只是跟著河水漂流,

然後,河流會把你帶向海洋。

河流總是流向大海。 

生命是一條流水。

不要強迫它,然後,你就不會痛苦。 

奧修:【智慧之書】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2106441

 回應文章

☆御廉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07 00:30

對呀~
理論很重要,
試著去靜心也很重要~


師父的話只是個引子...
那個滋味,
要親自去品嚐才會明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存在"
2008/08/05 11:40
最近讀海德格的"存在與時間",實在是讀得累,因為是中譯本,自己也不是專研這,誰能告訴我他的摘要呢?!再加油~
Seeker(mitchell_wu) 於 2008-08-05 12:01 回覆:
「存在」須要自己去體驗,它不是看書可以得來的知識;如果你穿別人的鞋子,那種感覺如何?還得自己去挑、去試穿,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鞋子,不是嗎?體驗「存在」,依我的瞭解,是從體驗「當下」開始,奧修曾談到如何體驗,在本網誌/心靈晚餐/當下的決定,該文章中他有告訴我們可以達成方法。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