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迴台東
2014/07/13 17:16:58瀏覽1030|回應0|推薦18

那年,二十八歲

教會要派我到台灣.台東

 

我不喜歡吃飯、吃魚

教會告訴我在那邊要吃飯、吃魚

有點煩惱

但是,慢慢地

我喜歡上那裡的人們

河洛人、客家人及原住民

也慢慢地吃起飯、還有魚

 

那裡的小學生

畢業後,都到前山(西部)當黑手

這樣並不好

於是,教會募款蓋了公東高工(學校)

教他們技藝

 

原住民沒有錢去看病

他們應該有看病的權利

所以,教會再募款蓋了聖母醫院

讓他們以後能看病

 

我很喜歡那裡的人

我會說國語、河洛話

教會前前後後派我到台東各處

北至長濱鄉,南到尚武鄉

還有蘭嶼島

 

四十六年後

我回到故鄉(瑞士)

但是,有時候作夢在台東

夢醒時,發現不在那邊

我心裡很難過

-------------------------------------------------------------------------------------------------------

 

編者

 

感謝客家電視頻道的「作客他鄉」節目,訪問了瑞士.白冷教會來台灣服務的的神父、修士、修女;他們的無私奉獻,讓我們銘感於心。這篇文章,是集結被訪問的神父、修士、修女的話語,整理之後寫出來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503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