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啟示
2011/08/11 14:03:22瀏覽161|回應0|推薦1

要天真無知很簡單
維持赤子之心很難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
幼稚  單純  天真
沒有心機
偶爾說出的童言童語
著實叫人噴飯
沒有人會覺得這樣不好
小孩子也因為這些本性顯得可愛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
日曆紙一頁頁的撕
我們開心去上小學 穿上初中制服 拿到高中畢業證書 渾渾噩噩讀了大學
那些時光
快得回想起來不用幾十分鐘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好幾回
見面只會點個頭的點頭之交
偶爾碰面會寒喧依下的泛泛之交
曾經感情好過一陣如今已不知去向的難忘之交
因為緣分同校同班過的同學
莫名奇妙出現無法歸類的朋友
一起分享生命旅程的知己
讓我心動過的甜蜜
教會我失戀的陌路人
你們的臉像跑馬燈快速run過


初中時期特別期待快些長大
長大後眼睛看到的卻沒有比較美好

世界不再只有美好和平
還有戰爭飢荒

生活不再只有知足常樂
還有奢侈糜爛

愛情不再只有童話故事
還有謊言背叛

交際不再只有貴在真誠
還有功利算計

我的世界不再只有晴日
還有遮住陽光的烏雲密佈

有時候
還真想拒.絕.長.大
難道在體會人生經驗的過程
真的會一點一滴流失最初的真?

逝去的壹開頭年華
是不是意味不能再單純  天真  孩子氣
或許成長的路上就是 
obtains any also to lose any
每一天的我們都不是昨日的我們
是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成為
以前死都不想變成的類型
竟然開始對一些事不再感到強烈罪惡感
這讓我   很恐懼

在追尋人生歷練的冒險之際
我的左心房裡容許住著一個小女孩
提醒不要失去對枝微末節的感動
是否可以擁有這樣的人生
我期待   並且努力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poison&aid=552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