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裝愛情的毒
2011/08/08 14:12:11瀏覽303|回應0|推薦2

最近認識一個外在內在都頗優質的男人,高大挺拔的身材再配上俊俏帥氣的臉孔,簡直就是女人夢寐以求的類型。他是我認識的網友,拜現代科技發達所賜,敲幾下鍵盤、再按下Enter,就能輕易連結起異地的兩顆寂寞蠢動的心。

不同於其他男人接近心儀異性,只會迎逢拍馬、極盡諂媚之能事的猛灌甜湯,他依舊維持一貫優雅態度卻刀刀見血的毒舌話語,這種衝突魅力使他的網際互動圈大半部分都是女性忠實粉絲。

就像前幾次剛遇到邱比特一樣,我內心的小鹿開始不聽使喚亂衝亂撞,無數次在心裡排演和他的浪漫對手戲,心裡吶喊:萬事俱備只欠男主角了!!MSN上他熟練的掌控談話的溫度,內容的去勢,儼然像個霸氣的王者,我也心甘情願扮演溫柔小女人的角色,我總覺得他就是我在尋找的那個人,不管我打什麼啞謎他都能立刻破解。

這樣沾沾自喜的日子約過兩三個月,發現有點不對勁,總覺得這樣的甜似乎太虛無縹緲。每次有事找他,手機大部分時間總是無人接聽,他表示本身就不愛講電話,或是沒有隨身攜帶的習慣,"如果是老闆找你豈不是要喝西北風"當然這是我心裡的OS。

再者,他的版面總是出現曖昧不明的動態,今天拒絕A小姐的好意,明天打槍B正妹的示好,大後天再放個顯然是雙人出遊,但只有他一人對鏡頭笑得靦腆的獨照。好戲上場了,可別忘了那些女性忠實粉絲,儼然像是一群餓了很久魚群猛獸,拼命發言討好企圖搏得一絲關愛的眼神,"驕傲的主子快點來餵我"著實蔚為奇觀。

我承認我是一個自尊心、佔有慾很強的人,這一切收進眼底無疑是妒火中燒、怒火攻心,但礙於天生有偶像包袱,需要優雅形象出現在人群面前,背地裡可是壓抑到需要每天大量運動舒壓外加一連串鬼打牆的咒罵當成發洩管道。

我只想說,人非聖賢,偶爾的打情罵俏、嘻笑怒罵並不為過。但如果你的演技高明逼真到讓​周圍異性抱持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該訕笑對方好傻好天真,還是你真的可以因此​榮登下一屆準金馬影帝?

冷靜思考對策之後,本小姐決定力挽狂瀾,既然你同時放那麼多條線,卻又告訴我只有我是最特別的,那麼我也應該讓其他女人看看我的特別才對。他發文,沒主見的女人只會拼命點頭回應,完全放棄身為女性的自覺,看了真為她們感到可悲。於是惡作劇性的留了個親暱的言,還有口氣酸到可以毀容的女人明明很氣卻不敢發作。

梁實秋說過:享福與受罪加在一起,謂之享受。世上沒有純粹的福,目前享福,轉​眼可能就是受罪。

如果愛情真的需要那麼多心機跟算計,最後我們得到的感情還會純粹無雜質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