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你不懂我...
2008/01/17 14:53:39瀏覽474|回應0|推薦4

我一直以為,愛一個人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對她若有特別的感覺,並不討厭,
那就是喜歡,但是,直到遇見她,才讓我了解,『愛』其實可以區分成許多種。

我的職業是便利超商大夜班的店員,每到夜深人靜,眾人在好眠的時候,我必須
打起精神,活力十足地的工作,說實在話,這樣的工作,真的是很疲憊,但自從
她出現之後,我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


她早上是一名銀行行員,到了夜晚,則變成一名作家,也是個夜貓子,習慣利
用半夜來創作,習慣約在半夜二點,來超商買宵夜,因此,我們的緣份就產生了..

※※※※※※※※※※※※※※※※※※※※※※※※※※※※※※※※

她不像一般的女生,出外還得打扮,第一次看到她時,是穿著連身Hello Kitty的大睡衣、夾腳拖鞋、鯊魚夾夾頭髮,她的不修邊幅,令我有『為之一亮』的感覺,也正因為如此特別,吸引了我的注意,一次、二次,我們竟成了好朋友..

如果我上班,她就會來陪我,久而久之,這種順其自然,我竟成了習慣,習慣有她的陪伴,而且,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竟對她有了好感,甚至是喜歡上她,天天期待與她見面;我暗自決定,不想錯失愛情,要對她告白;所以,特地選了我放假的時間,約了她見面...

「白天的你,和夜晚的你,差別很大。」約會時的第一句話,她是這麼對我說的。

「有嗎?我沒有感覺說。」

「晚上的你,看似孤單寂寞,但此刻的你,是如此地耀眼。」

知道她的職業,所以有時她說出來的話,有些文謅謅的,但我也習慣了;不過,我今天是真的有特別的打扮,是顯得比較雅痞啦!我淡笑道:「妳在誇獎我嗎?其實不一樣的人,是妳,妳今天好漂亮!」我不是花言巧語,沒看過盛裝打扮的她,竟是如此地亮麗,和晚上居家的模樣,差別才大呢!

「夜晚,容易讓人曝露真實的自己,而到早上,就多了一層防護罩。」她喝了一口咖啡,繼續道:「我和你,看似是相同的人,但其實,你是你,我是我。」

她的話,似乎有特別涵義..「其實,有個方法,可以從二個個體,變成一個個體。」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你並不了解我。」

「不,我了解妳。」我吸了一口氣,說:「我喜歡妳,可以和我交往嗎?」不想再拖拖拉拉,乾脆直接表白。

「是喜歡嗎?你確定嗎?你是喜歡我這個人?還是喜歡我的陪伴?」

「二者都是,難道,妳不喜歡我?還是懷疑我的之意?」我認為,她會每天不辭辛苦地來陪我,是因為她和我一樣,有相同的感情。

「喜歡,卻是朋友間那種的感情,我不能當你的情人,但可以當你的紅粉知己。」

她的話,搞混了我,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這其中有那麼大的學問嗎?「我不懂。」

「坦白說,我是喜歡你,但不愛你,我會去陪你,正因為我們都是同病相憐的人,晚上得工作,又孤單一個人,美其名是陪你,但其實,我也需要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

「那我可以當妳交心的朋友啊!」

「當朋友可以,但是,當情人是不行的!」

「說了那麼多,其實妳有男朋友了吧?」我還是不解她的話,當下只覺得,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原來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罷了!

「沒有,我可以當你的朋友、知己,卻不是情人,其實,你根本不懂我,再坦白一點,你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型。」

最後這一句,我懂了,也傷了我,我一臉慘白:「說了那麼多,就是不愛我。」

「唉~」她嘆了口氣,說:「所以,我才說,我們不適合在一起,雖然你現在不懂我的話,但以後,你就會了解,我們還能當朋友嗎?」她伸出手,等著我的答覆。

現在的她,令我好陌生..「我不知道,就暫時先當朋友吧!」我握住她的手,忽然發現,她的手,好冰,就像是我此刻的心情...

我和她的故事,雖然沒有結局,但現在的我們依然是好朋友,各自也有很好的感情發展;經過好久,才慢慢了解她所說的話,當時我所認識的她,只是單一面的她..是夜晚的她,但對於早上的她,我根本一知不解,根本不了解她的喜好和習慣,也難怪那時她會那麼說..

愛情是二個人的事,二個人的心情,不能只是一廂情願,對於她,我自以為是的認為,卻沒真正了解她的心意;如果是喜歡,不能單單只喜歡她的一小部份,必須喜歡她的全部,包容她的個性、習慣、脾氣、缺點...

原來,是我把愛想的太簡單,也因為有她的提醒,讓我對於愛,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更懂去維持和珍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154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