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意牽著我的手,一輩子嗎?
2008/01/14 21:08:29瀏覽420|回應0|推薦2

我的朋友都很羨慕我,因為我的他,是個廚師;如果他有新的Idea,都會叫我先嚐嚐味道,雖然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吃了太多,身材可是會變樣的。


和他交往,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想想應該有七年了吧!為了怕會有『七年之癢』
的發生,我還特地買許多『抓癢不求人』,來以備不時之需。


在我們交往的這段時間,我們經過許多情侶都會發生的事:吵架、冷戰、分手的念頭,我們曾經為了一件芝麻小事,例如:我習慣睡右邊,喜歡在床頭邊留個小燈,
有天,他心情不好,壞了我的規矩,我發了飆。


冷戰:最長的一次記錄是一個月,就因為他忘了我的生日,竟和朋友去PUB把妹,我一氣,竟整整一個月不理他,就等著他來向我道歉。


他的個性是屬於比較冷靜型,而我的個性則是屬於比較衝動型,很難想像如此兩極化個性的我們,竟會如此的互補、如此的合。


突然有天,他帶我去環島旅行,我們玩了好多地方,陽明山、阿里出看日出、墾丁..等,處處都有我們的蹤跡,都有我們甜蜜的回憶。


到了第六天的夜晚,我們在飯店外的小涼亭乘涼,他開口問:「妳開心嗎?」


「我好開心喔!」我回他一個甜甜的笑容。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好啊!你問吧!」我看著他,等著他發問。


「你覺得..我的手,怎麼樣?」他問著問著,臉竟有些羞紅。


我沒看錯吧?他怎麼臉紅了?我有做什麼嗎?還有,他怎麼突然問了個奇怪的問題?我考慮半晌,牽起他的手,仔細觀察一會,才老實的回答:「你的手,欠缺保養,有些地方還長繭了,第一眼看起來,是不怎麼樣。」


「拜託,我問的不是這個。」他插起腰,生著悶氣。


我不解他發怒的原因,只好走要他面前,摟著他的腰,在他兩邊臉頰各印上一吻,邊道歉邊撒嬌著:「Sorry,別氣了,好不好?」


「我不是生妳的氣,我是說...」


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令我有些不解:「你究竟想問什麼?」


「如果...有一天..我的手變的充滿老人斑又醜,妳還會想牽著它嗎?」


我失笑道:「拜託!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者,但是,我們都交往了那麼久了,難道你還不了解我的心意嗎?」


「我當然知道,但是..」


我捂住他的嘴,打斷他的話:「沒有但是了,我愛你這個人,愛你的那顆溫柔的心,甚至愛你的全部,我哪會去計較那些斑紋,你都沒有嫌我的魚尾紋了,我哪會嫌你呢!」


聽到我的答案,他才有了笑容,他摸摸我的頭髮,道:「有你這些話,我死而無憾了..」


聽到他的話,我突然心一驚,連忙打斷他:「別說那種話,你答應我的,我們要生活一輩子的!」


「我知道,其實,我真正想問妳的是,妳願不願牽著我的手,和我生活、相親相愛一輩子?」


原來,搞了半天,他是這種意思,害她以為是 ...「你這是向我求婚嗎?你不是嫌我太囉嗦,又..」


換他打斷我的話,說:「七年了,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我已習慣有妳在身邊的日子,我想了好久,我不能一直耽誤妳的青春,雖然名份,並不是個實質的東西,但是,是該將妳訂下來了,這樣,才不會有人從我的身邊搶走妳;說實在話,雖然我嫌妳囉嗦,但是,若少了妳的聲音,我反而覺得不習慣呢!所以,嫁給我好嗎?」說完,他不知從哪變出一束花和戒指,單腳跪地,等著我的答覆。


他深情的一番告白,令我好感動,我吸吸了鼻子,半開玩笑道:「我那麼霸道,你確定不考慮清楚嗎?」


「妳的熱情配上我的冷淡,就是那麼剛剛好,妳會霸道,是愛我的表現啊!」


「敗給你了!真是服了你的甜言蜜語,好吧!我答應你,但是你不能後悔喔!」


他起身把花交給我,並替我戴上戒指,微笑道:「放心好了!不然你妳若擔心我會當落跑新郎,妳可以再多買幾個鎖,將我緊緊鎖住,不就得了!」他這個女朋友,有些時候的驚人之舉,是令他又好氣又好笑,像那『抓癢不求人』就是一例,但就是因為如此的天真和可愛,他才想把她留在自己身邊一輩子的念頭。


「這是個好提議!」我說完,就撲進他懷裡,吸取他的體溫,以確定這一切不是假的。


而他,就緊緊擁著我,然,這個擁抱,也許可以一輩子也說不定..


誰說愛情不長久,只是看兩個人,如何互相忍讓,互相配合,就像我和他一樣,我們的故事,並不是到此就完結篇,而是會繼續地創造下去...也許生生世世也說不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153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