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愛,就從薰衣草奶茶開始..
2008/01/07 20:41:03瀏覽355|回應0|推薦3

我是一個冷飲店的老闆,每天會遇見許多不同習慣的客人,有時候,依客人選擇飲料時的習慣,可以略猜出對方的個性。
而她..是我見過許多客人中,最為特別的一個,該怎麼說呢..一般人若點飲料,總是習慣要半糖,但是她,卻特別要求要多糖;而且,總在晚上固定在七點來購買,固定點珍珠奶茶,她的特別習慣,引起我的注意...
後來,我試著和她交談,但,她的態度總是冷冷的,像冰山美人般的感覺,雖然有點像在對牛談情,但是..我並不氣餒。


直到某天,她沒有出現,讓我頓時有些失落,我一直等著她的到來,但就是等不到..


過了一個月後的晚上,下著毛毛細雨,約九點多時,她出現了,我的心情有些驚喜,我假裝冷靜,帶著笑問:「珍奶多糖一杯,對吧?」


「不是,我今天沒有要買。」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發抖,一副看起來心事重重般,難道發生了什麼事?我關心問:「妳怎麼了?」


「你有空嗎?可以..陪陪我嗎?」她小聲的發問。


「好啊!反正我正打算打烊了,妳先進來坐,等我一會。」


她一進門,我才發現,她的衣服和頭髮微濕,我走進房間,拿出一套衣服和毛巾,
說:「這是我妹的衣服,妳先進去換掉,浴室在左手邊那邊,妳可以順便沖個熱
水澡。」


「謝謝,給你添麻煩了!」她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抱歉。


「不會啦!妳先進去把濕衣服換掉吧!免得著涼了!」說完,我便忙著打烊。

半小時後~
「這是...」沖完澡的她,看起來有點慵懶美。

「珍珠奶茶,妳的最愛。」我笑道。


「不是,其實...我不喜歡喝這個。」她的眼睛閃過一抹悲傷。


聽到她的答案,我有些驚訝。「若不喜歡喝,那妳是替別人買的嗎?」


「一半一半。」


她的答案,聽的我很模糊。「我不懂。」


「其實,那是我男朋友很喜歡喝的,不!應該是前男友。」


「那可以叫他自己來買啊!」她的男朋友,真不疼惜她,竟天天叫自己的女朋友跑腿。


「那是我自己要買給他喝的。」她說著說著,竟眼眶泛紅,漸漸流下眼淚。

她一哭,我心急了。「噯!妳別哭啊!我...」我連忙拿出面紙,遞給她。

但她的眼淚,卻愈掉愈多..


我很心急,也很憐惜,我知道她心情很亂,所以讓她發洩一下也好,於是,我走進廚房,準備著宵夜。

她哭了一會,心情似乎有些平靜,聲音有些瘖啞:「這是什麼茶?好香喔!」

「這是薰衣草奶茶,可以放鬆神經,還有一些小餅乾,我自己做的,妳吃吃看吧!」我淡笑道。

她喝了一口茶,深吸了一口氣,才緩緩道出她心情不好的原因:「他是我公司的課長,我暗戀他一年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白,他竟答應了,但是,他說我不夠好,很多需要地方需要改進,我為了要和他交往,我聽從他的話。」


「難道珍奶是他喜歡喝的?」


「沒錯!他很愛吃甜食,連飲料都要求多糖,但為了配合他,做個稱職的女友,我努力的迎合他的喜好,但我做的那麼多,他還嫌不夠,就在我們交往的第一百天,我發現他的劈腿,於是我們分手了。」

「傻瓜!這根本不是愛情!」聽到她的故事,不知為什麼,令我非常的生氣。

「不,我是真的愛他。」

「對,你是愛他,但是,愛一個人,不需那麼的委曲求全,為何,明明是不喜歡的,硬逼著自己去接受,這樣的愛情,不是很累嗎?」

「我知道,但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愛情..」

我打斷她的話:「別傻了!一段真心的愛情,應該是彼此相同的付出,不該只是妳一方不斷的付出及奉獻,懂嗎?有了愛情的滋潤,妳應該是愈來愈漂亮,但是,我看妳根本就愈來愈不開心,也很沒有精神,不是嗎?」

她聽到我的分析,有些驚訝:「你觀察我..很入微,沒想到一個陌生人,竟比我的前男友,還要了解我。」

「對不起,我沒有別的意思。」真是的,都怪我一時激動,說了許多不屬於自己身份該說的話。

「不,我沒有怪你,對於愛情,我還有許多該學習的事。」

「沒有人一出生就懂愛情的,也是需要去學習、去適應,痛過一次,就知道它的道理。」

「那...你願意教我愛情的道理嗎?」她的表情有情害羞。

「妳的意思是?」我有聽錯嗎?

「我不是傻瓜,我知道你對我的感覺,看我的眼神,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我發現,我對你也有感覺,所以..你應該不會嫌棄我吧?」

「怎麼會呢!我疼惜妳都來不及了,哪會嫌棄妳,就怕你嫌我囉嗦。」

她的回答,就是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而這個笑容,為我點亮我心窩的那盞夜燈,我雖不知道她是不是很愛很愛我,但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可以聽到她『YES』的答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15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