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點瘋狂才會快樂
2012/08/03 05:44:14瀏覽131|回應0|推薦0

為什麼來參加我們講座的人都那麼快樂?

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的老師是精神科醫師。


精神科醫師相信:「人要是不快樂,就是瘋了。而且人最好要瘋一點,才會快樂。

人太正常會發瘋,人要瘋一點才會正常。」這是我告訴各位,我這個精神科的最正確不了的一個理論了。

所以各位,如果你很痛苦,那就表示你瘋得還不夠,你稍微要有一點不正常,你才會快樂。(摘自:打造生命的奇蹟.許添盛醫師)

關於許醫師講的有點「瘋狂 」。

我想所謂的「瘋狂」,指的是不在乎「正常」的眼光。並非是要你去做一些違法、傷身的事。

比如說,談戀愛的人,就算是「有點瘋狂」。正在熱中某一個興趣的人,那也是「有點瘋狂」。

對我來講,一個好好的暑假,正常的人都嘛在看電視、睡覺十點才起床、旅遊…… 。而我的「有點瘋狂」,則是一天到晚只要有心力,就Key一點資料,讀一點文本,為論文寫作打底。做這件事,我覺得活得心安理得,而且很有成就感,那是一步一腳印的紙上耕耘。

如果這件事是你認為重要的事,那就去做吧,人生,要活得有趣。
這個有趣,從來就不會是別人認定的你應該如何如何......,而是自己樂在其中,別人也許會認為「你真是有點瘋狂」的行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668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