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待自己]金大風
2011/07/13 11:02:05瀏覽198|回應0|推薦1


金大風這個角色,看得是牙癢癢的。



怎麼一個人可以這麼壞? 什麼事情都怪到別人頭上?

用盡心機只為了自己的利益,把愛情、親情、友情都拿在手中把玩?

當自己做錯了,死也不承認錯,認為自己是天公仔囡,有錯也都是別人的錯。


這樣的角色,到最後是怎麼走出這個錯到底的人生的呢?

只是因為「愛」,因為對父親那份愧疚的愛,讓他再無法硬撐下去了。

當友志說出他失去親人的痛,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

大風才能體會到友志的痛,也才有勇氣跪下認錯。


這個本土劇雖然有一些小瑕疵和拖戲,不過卻演出了很多生活上的東西。

教育的問題、心態的問題、社會的現象。


除了目前因為過度溺愛而導致孩子無法無天的社會現象外,

這種「金大風」多多少少也曾出現在我們自己的心中。

當看不順眼一切的時候,問題都出在別人身上嗎?

再怎樣也是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嗎?

硬撐的結果,表面上是一個很堅強頑固的「金大風」,

在心裡何嘗不是吶喊著為什麼你們都不懂我? 都負我?


當愛沒有進來,同理心沒有進來,「天公ㄚ囡」的心理一直存在的時候,

那種為了爬上人生的最高峰的錯誤心態,就算用盡了手段也是枉然。


硬ㄍ–ㄥ是為了什麼? 生活為什麼很累、很無奈? 很落魄?

是否,不擇手段出人頭地的爛思想,用了錯誤的方式還一直怪別人而不自知?

李友志的方式雖然比較笨,但是走得安穩。

而金大風,我想,我就不用為了扛一個出人頭地的「董事長」龍頭寶座,

用盡手段不理會內心真正的感受,心機用盡,讓自己活得那麼不安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542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