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是毫無理智之舉
2022/08/04 10:43:28瀏覽813|回應1|推薦25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德國杜塞道夫杜易斯堡 2006.12.31

從前有一位修行人,他來到一座宮殿,然後就躺在國王氣派的床上睡覺。國王回來後,便問道:「你是誰?」修行人回答:「無名小卒!」「無名小卒為何睡在大人物的床上?」修行人說:「這只是一個旅館,我想睡哪就睡哪,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國王說:「但是你明明知道這裡是皇宮,不是旅館。」修行人說:「這是你的看法,依我看來,它是個旅館。」國王問:「怎麼說?」修行人說:「你說這是你的床,以前它是誰的床?誰的地方?」國王說:「它是我父王的床,我父王睡在這裡。」修行人說:「好!那在你父王之前,誰睡這張床?誰住在這裡?」「哦!是我的祖父。」「那在你祖父之前,又是誰睡在這裡?」「另一位大人物。」「那在那位大人物之前,是什麼人?」「別的國王。」修行人說:「可見這張床不只屬於一個人,如果不是旅館是什麼?」(師父與大眾笑)
現在我們都為了這個無常的旅館而爭來奪去,這實在很好笑!我們都是裝瘋賣傻的演員,自己卻不知道,尤其是有些人為了他們所謂的一塊地、所謂的國家、疆界,為了所謂的政策、國家理想等等,而爭戰不已,不管是什麼理由,都不會長久。尤其在當前的時代,多數國家都有總統選舉,四、五年後,最多八年,你又是無名小卒一個!
總統辦公室真的就像旅館一樣。再說,人生本來就是旅館,這點我已經告訴你們很多次了,「科學也有證明」。比如這棟房子,在我們來之前,有別人住這裡。我們租下來以後,把它裝潢得跟先前不太一樣,但還是同樣的房子。我們搬走之後,也許別人搬來,又重新裝潢,改成不同的樣子,但還是同一棟房子,所以這也算是旅館,不同種類的旅館。
然而我們卻為了這個短暫無常的旅館而互相打仗、彼此殘殺,這樣真的毫無理智。如果你這樣做,等於是愚弄自己,你們不認為嗎?(大眾:是)整個天界往下看,看這個星球上究竟住了哪一種人!大家一定都在搖頭,所有的天使一定覺得很奇怪,不曉得該怎樣保護我們,因為每個人都在祈求殺掉另一邊的人。天使就站在那裡,兩邊的人都向天使祈禱,其中一方說:「請讓我打贏這場戰爭,讓我打贏他、佔領他的國家、佔領他的油田或鑽石礦等等,我要那些礦產。」另一邊的人也向天使祈禱:「請保護我的油田和鑽石礦。」在這種情況下,天使該怎麼辦?也許他們會回天堂跟上帝說:「上帝,我們放棄了!您的子女簡直瘋了,我們要怎麼保護瘋子呢?」連上帝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個笑話我以前講過:有個人一直在祈求世界和平,求了好久都沒實現,他就責怪上帝說:「你知道長久以來我一直向你祈求世界和平,為什麼都沒有實現呢?你究竟在做什麼?」上帝說:「很抱歉!我自己也還在祈求世界和平!」(師父與大眾笑)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633523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6 17:31
海美眉,週末加班,和咱一樣?加班加到有點乏趣,和咱一樣?乏趣到抓跳蚤互咬,和咱一樣?互咬令想入非非,和咱一樣?🤣

我剛剛跑去別人的文中發抒,也覺得您不妨也稍參之考之。🦔🐾🐾🐾🐾🐾
~~~~~~~~~~~~
11樓. Sir Norton 三犬之夜
2022/08/06 17:21
其實我挺欣賞您的不很基督的基督,相對的,不少人三句不離上帝佛陀,in your face之迷信強詞,令人嫌惡反胃,宗教像內褲,怎堪分秒現寶?🤠🦄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8-06 21:48 回覆:
週末加班做實驗?還是打人考績?您孤家一人,沒事多加班好,免得東想西想。💏🤰👨‍👩‍👧
今傍晚參加趣味競賽,純粹消耗經費用的,鬧烘烘的熱,結束又是一場大餐,我獨游在月光裡。🏊🌙


人不只活在當下,更要活在未來,死後的那個未來,靈魂歸向上帝國度,小小吃素撿大便宜。👼🧚


我們信上帝叫迷信,你不信就很科學喔?那你證明看看,這世界沒有上帝,那我們就信你。您吃太飽,給您點事幹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8-06 21: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