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Peta晚宴上的三次哭泣
2020/05/17 23:12:26瀏覽846|回應3|推薦38

文章轉載自樂活女王龍寬(附註1)博客

從美國到了杭州的熱波,唱了幾首歌又回來了,終於有時間坐下,再講那一晚的故事。
  下午五點半我們到達了日落大道上的好萊塢劇場,PETA(附註2)的主席Ingrid Newkirk走了上來。在30年前,她是一名年輕的律師,在一件農莊殘害動物的案件裡,成功的救下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豬。而當她開車回到家裡打開冰箱,卻發現原本準備好要吃的晚餐,是一隻冷凍的豬腳。就在那一刻,她感覺到莫大的諷刺,於是她決定再也不吃動物,並且要用一生去保護它們。那就是PETA的開始。而在30年後的今天,PETA已經成為了有著巨大影響力的動物保護 組織,這也是今天會有眾多好萊塢明星來到這裡的原因。
接下來是紅地毯,我看到了許多張好萊塢電影中經常看到的臉,但來自亞洲的卻只有我一個。
其實,在我出門之前,就有人對我說過:“拜託你到了那裡,不要像小豆豆黑柳徹子那樣,和菲亞特的老闆一起吃飯,卻把他當成了汽車推銷員。”(詳情請參考“丟三落四的小豆豆”一書)
  今晚是純素晚宴,大概八點鐘頒獎典禮開始。而我也隨著整個活動的氣氛,開始覺得越來越激動。
在國內大概很難看到這種場面吧!那麼多人聚在一起,每個明星輪番上台替動物講話,大屏幕上放到那些養殖、屠宰場裡動物受苦的情形,所有人都會“啊”一聲叫出來。而當看到PETA這麼多年取得的一次又一次成功,比如西班牙的城市紛紛通過了禁止鬥牛的法令,某時裝大牌宣布不再使用海豹皮,某大企業宣布不再用動物做試驗。 。 。每個人都會站起來大聲叫好。
這個夜晚我第一次流下眼淚,是Christina Cho上台領獎的時候。以前在《實習醫生格蕾》看過她,但從來不知道她原來為動物做了那麼多事,在全世界東奔西走,四處為動物請命。看完介紹她的視頻,全場起立喝彩鼓掌,而她也是哭著跑上台的。即使身為名演員,要想真的做這些事情,必定會遇到許多想不到的挫折與困難。在她哽咽著說出獲獎致辭的時候,心裡一定閃過許多年來的許多畫面吧。這一刻全場心意相通,我的眼淚也肆意流下。
第二個大獎頒給了一對母女,在放出的短片裡,小女孩跟著媽媽走遍了很多地方,她問了100個人:“你為什麼要吃動物?”她會舉著“抵制Armani”的牌子站在大街上,也會在遞出傳單的時候對人們說:“請不要殺死海豚和鯨魚。”就是這麼勇敢的小女孩,在上台的時候卻無比的害羞。她同樣哽咽著說:“我想謝謝Ingrid(PETA的創辦人),因為她才是真正的英雄。”在全場再次全體起立的時候,我也第二次的哭了。
第三次是當已經皺紋滿面的Bryan Adams,彈吉他唱出那首著名的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我發現這首在中國已經被放到不想听的歌,竟然有著如此感人的歌詞,因為大屏幕同時放著動物的鏡頭,那一句“Do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fighting for讓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投降了。
  在整場活動結束之前,Ingrid上台說道:
  “在這樣一個時代,不該再有動物被當作盤中餐,
  在這樣一個時代,不該有人還把動物穿在身上,
  在這樣一個時代,不該有動物仍然戴著鎖鏈,
  在這樣一個時代,不該有動物生活在籠子裡。
100年前,有了第一次為女性爭取權利的運動,也有了第一個為有色人種成立的組織。它們在當時都被認為是荒謬和毫無道理的。
  總有一天,當世界回過頭來看我們今天為動物所做的事,再也不會有人認為它是荒謬的。 ”
我想說一句:好萊塢的明星們真不是蓋的——在他們身上看不到作秀的成分,每個人都拿出很多的時間做了那麼多事,不斷的走到最前沿,在街上發傳單、寫信給大公司的老闆、做一切他們能做的,為了動物。
  這才是真正的明星風範,也是應該有的責任感。如果不用自己的影響力來做這些事的話,當明星又有什麼意思呢?
  而且,他們幾乎全都是素食者啊!
~~~~~~~~~~~~~~~~~~~~~~~~~
附註1:龍寬是「中國大陸女歌手」、設計師、作家,很有個人特色的創作家。

附註2: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PETA Asia) 2004年於香港成立,是於香港註冊的認可慈善機構,也是全球最大的動物權利組織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的關聯機構,致力於建立並保護所有動物的權利。
PETA奉行簡單的原則,即動物不是供我們實驗、食用、穿戴、娛樂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虐待的。我們專注於給最多動物造成長期最大痛苦的四大領域:實驗室、工廠化養殖場、服裝業、以及娛樂業;工作方式包括公眾教育、動物虐待調查、研究、動物救助、推動立法、特別活動、名人效應和其他活動。
PETA Asia的誕生時間或許不長,但其宣傳活動和公益廣告已在中國、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等地製造了不小的轟動。我們同時也為動物取得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勝利,包括在越南關閉一座小型動物園、在菲律賓分發超過3萬5千本素食指南,以及在中國取得超過35萬人簽署反皮草承諾書,並有超過1億人觀看針對安哥拉兔毛產業的暗訪視頻。
7:34
0:3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139124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11:48
我愛看漂亮的女生,您醉心於素餐革命,誰的舉動比較像猿猴?八成是我,下樹了的猿猴,多在找尋出路,也順道胡亂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0 22:25 回覆:
我又不漂亮。

多數的猴子是素食者,若有能像您那麼聰明的猴子,我二話不說,馬上領養一隻,除了吃素就是給他吃草,主人吃什麼,他就乖乖吃什麼,哪那麼多×話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08:54

很感人的場面,是善的流露,良心的真,人性的美。

人們冷漠的享受盤中餐~動物的屍體,想各種辦法烹飪滿足口腹之欲,毫無憐憫之心,其實也說明,衣香鬢影之下都是醜陋的動物啊。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0 21:48 回覆:
您已經把我下一篇要寫的主題點出,敬請期待。

因有些殘酷,我可預知,想來大部分人不信。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23:59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19 00:00 回覆:
請點擊,在youtube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