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丑》瓦昆菲尼克斯:我決定不吃曾呼吸的東西
2022/10/14 23:03:30瀏覽982|回應1|推薦26

摘自網路


《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將拍「釋放動物」素食電影:3歲起吃素、8歲拒拍麥當勞廣告:「我決定不吃曾呼吸的東西。」


電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近日買下《釋放動物》一書的電影版權,這是由世界最大動物權利組織「善待動物組織」(PETA)主席英格麗紐科克(Ingrid Newkirk)1992年寫的作品,描寫警察瓦萊麗(Valerie)加入動保的真實故事。據說這本書的電影版權有多方競爭者想購買,但最終瓦昆菲尼克斯是最終贏家,因為瓦昆從3歲起就長年吃素,更是PETA的好夥伴。為什麼瓦昆3歲就開始吃素?
《小丑》電影讓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獲得奧斯卡和金球獎等多項肯定,但你知道嗎?除了是一名成功的演員外,瓦昆菲尼克斯還是一名非常致力於動物權利的素食者,而且驚人的是他從3歲就決定吃素。他近日買下《釋放動物:動物解放陣線的故事》(Free the Animals: The Amazing, True Story of the Animal Liberation Front in North America)一書的電影版權,並且打算著手拍攝。這本書的故事是關於馬里蘭州的一名警官瓦萊麗的真實故事,瓦萊麗在一次事件中遇見了一群將動物從測試實驗室中解放出來的激進分子,後來瓦萊麗加入了他們,幫助他們結束動物苦難的使命。

出生前父母曾是素食者
瓦昆菲尼克斯素食的歷史甚至要回溯到尚未出生前,瓦昆的父母相遇時是嬉皮士(Hippies),兩人當時是素食者,根據外媒報導,兩人1970年生下瑞凡菲尼克斯(River Phoenix)、1972年生下女兒Rain,大約在這個時候,兩人加入了一個邪教組織並且在世界各地傳教,因此他們放棄了素食又開始吃肉,在1974年瓦昆菲尼克斯出生時,這個階段全家都不是素食者。1977年妹妹Liberty出生,父母開始對這個宗教的信心破滅,決定從波多黎各搭貨船回美國,在搭船的途中他們看見船員們在捕魚,讓孩子們大為驚嚇。

這是對權力的嚴重濫用

瓦昆描述,當時他和兄弟姐妹們看著這些漁民將捕到的數百條魚摔在甲板上,魚兒們掙扎著快要死去:「而那些傢伙則將他們拍打在牆上以殺死他們。我們都很反感,因為我們在幾分鐘前還看著這些魚在海裡跳來跳去。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食物』上桌前會發生什麼的具體體驗。」瓦昆和兄弟姊妹們非常驚恐,瓦昆說:「太暴力了,太激烈了……我不知道怎麼解釋。我認為這讓我對人類、人性產生了懷疑、憤怒和恐懼。我只是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對權力的嚴重濫用。」人們任意捕殺取食,在這過程中動物的權利似乎在人們眼中微不足道,讓小瓦昆當下崩潰,並且對媽媽大吼大叫:「你怎麼不告訴我們肉是從哪裡來的?」 瓦昆回憶著說,當時孩子們覺得被父母背叛了,並且質問著:「你們怎麼能不告訴我們呢?」而媽媽淚流滿面不知該說什麼,當下瓦昆家中所有孩子都決定再也不吃任何曾經呼吸過的東西,過了幾個月後,孩子們不僅說服了父母也加入素食行列,甚至連奶製品都拒絕食用。

            已故哥哥River Phoenix
拒絕宣傳麥當勞、可口可樂

瓦昆家的孩子們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所以幾乎每個都曾經在街頭表演,甚至進入演藝圈,瓦昆8歲的時候也成為童星,而這幾位小童星出道時都向經紀人表示「拒絕宣傳任何非素食產品或他們認為不健康的產品」。瓦昆回憶:「我們對經紀人說:『我們是素食者,我們不會為麥當勞或可口可樂做任何事。我們會宣傳自行車和洋娃娃,僅此而已。經紀人說:『這太瘋狂了。首先,打入這個行業已經不可能了,現在你排除了你可能做的70%的事情。』』不過事實證明,瓦昆和已逝的哥哥瑞凡菲尼克斯漸漸走紅,瓦昆笑著說:「我想我們那時候要不就是膽子太大,要不就是太愚蠢了。」

不會逼迫孩子吃素

瓦昆與太太魯妮瑪拉2012年就因電影認識,但直到2016年才開始交往、2019年結婚。魯妮瑪拉也是一位素食者,她和瓦昆一樣對素食充滿熱情,她創立純素服飾配件品牌Hiraeth,目標族群就是「重視質量和設計但不想在道德信仰上妥協的新一代具有信念的女性」。2020年兩人生下一子,並且以瓦昆已故的哥哥瑞凡(River Phoenix)的名字為他命名。因為兩人對素食主義的信仰,外媒頻頻追問會否直接讓孩子吃素?瓦昆也回應表示,身邊的朋友們都認為要非常小心翼翼地處理如何讓孩子知道食物的來源,也有朋友說不想「灌輸」孩子任何概念。瓦昆大感不贊同:「當你遞給孩子一盒鮮奶,鮮奶盒子上印著看似愉快的乳牛時,你就是在『灌輸』你孩子一個觀念:你覺得這一切發生的事情沒什麼問題。」瓦昆認為,孩子們原本就對這類議題非常敏感,重要的就是父母要告知孩子們事實的真相,孩子們自然會做出他們想要的選擇:「我不會灌輸他們麥當勞『快樂兒童餐』是快樂的一餐,因為那一點也不快樂;我也不會告訴他們那些關於歡樂農場的故事書都是真的,而不告訴他們那些就是漢堡的來源。我會告訴他真相,然後支持他的選擇。」

1:53

1:27
1:00

視頻右下角設定可選自動翻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726376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6 12:32
這太難了,也假會到不行,肉食者鄙(含我),沒有辦法呀,我秉持猿猴的雜食行為,一方面好喫又營養,另一方面否則天誅地滅。🥸💓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10-16 14:17 回覆:
您這輩子所經歷的困難度,求學婚姻工作,種種人生,都是我無法企及於萬一,小小一個吃食,嘴巴張開就可以了!怎難的倒你啦!😘


如果好吃又營養,為什麼我們不吃?不肯吃?為什麼?洗為蝦米勒?👹


要跟您說道理是說不通的,不如您親自實驗一次,從經驗中體悟看看,一悟百悟,為期一個月,找不到蔬食,也不能開葷,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