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30天ep2-請漢堡店老板吃假肉漢堡
2019/12/14 18:37:34瀏覽742|回應2|推薦34

前陣子未來肉剛上市,首日掛牌上市,股價即飆漲1.6倍,未來10年,素肉市場規模將達1400億美元,佔全球肉類產業10%左右,這個當紅概念,反應了目前地球暖化的迫切性。

當時研發的宗旨為增進人類健康,積極改善全球暖化,解決地球資源問題以及尊重動物福利,他們以植物為原料,有小麥、碗豆、芥花油、椰子油..等20多種,研發出幾可亂真的植物肉,還加了甜菜汁,使煎煮時有流出血水的效果,呃呃...何必呢!

Beyond 這詞印象最深刻的是,來自女兒小時後第一部卡通玩具總動員,也是最著迷的一部,巴斯光年每每總是以這句「To Infinity and Beyond」擺上特意姿勢,「浩瀚宇宙,超越極限」!所以beyond meat 隱約中有帶著使命感的味道。

這位ABC網紅真有趣,帶漢堡店老闆去試吃未來肉,哈哈,有創意!

08:42

最近一個禮拜,我早餐做的漢堡,會多做兩個,午餐就跟我那位好伙伴一起,在全家喝咖啡配漢堡,他每次都講那些老掉牙的笑話,什麼牛吃草,所以他吃牛,也是算吃素啦!要不就是吃完我的漢堡後,故意說,還是牛肉好吃啦!想氣我。但是說實話,連吃一個禮拜,他覺得我可以去賣漢堡,因為真的還蠻好吃的!沙拉是自己用橄欖油打的,當然馬好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124991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00:41

素肉漢堡雖然在這裡流行,但價錢不低,許多人接受程度不大。

至於口感,大概我不太挑剔,沒有感想。

素是心,口,意的選擇,像肉反而不喜。

倒是吃過真正的素漢堡,各種生菜調配的剛好,很喜歡。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17 09:03 回覆:
未來肉的確很貴,全家超商一盒兩片,目前特價三盒一千,我還吃不起。

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嚼感,素肉怎麼做都無法很硬,對於牙口不好的人,很ok。

素肉若改名叫素盤子,素蛋叫素飛盤,這..還吃的下嗎?

前不久才看到一個片子,就是用膠水黏起來的牛排,https://kknews.cc/food/re9rl2n.amp

https://kknews.cc/food/re9rl2n.amp

商人手法日新月異,吃葷的要小心。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17 09:05 回覆:
https://kknews.cc/food/re9rl2n.amp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03:28

我是很好打理的吃客,但不知怎麼逐漸邁入無草不歡的年歲。

若有人要請客,我會點牛排;若進入素食店,我也把餐盤的草堆得像一座小山。

今年九月到曼谷,巧遇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他們稱為守夏節。

百貨公司有素食專區,這是不同百貨裡的景觀。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15 09:49 回覆:
中東素食應該有很多是鷹嘴豆做的食物,像是falafel,蛋白質很豐富的,不過您有幾個肚子啊?挺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