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見千萬訂閱網紅跑來台灣吃素
2019/12/19 22:46:00瀏覽1039|回應6|推薦41

說到吃素的環境,跟我27年前剛吃素比起來,簡直無法比,網路上搜尋,一堆推薦評論,google map上打素食兩字,出現一大堆附近素食的圖釘,還有專門的app指南,所以現在的素食餐廳、小吃、選擇性變好多又好好吃!難怪台灣有素食天堂之稱。

尤記得當年在外租小套房時,買個大同電鍋煮鹹稀飯,裡面只加兩樣東西,鹽和薑絲,那第一口的滋味我永遠記得,竟然有類似某道菜,像豬肉的味道,為此驚喜好久,不難吃嘛!雖簡陋,但心裡卻很踏實,甘之如貽。

這位abc網紅既上次吃素30天考驗後,又推出這支素餐廳實境秀,這家餐廳叫果然匯,是王品集團下的事業體之一,近兩年大開分店,有板橋、桃園、高雄等。

若要跟其他素食自助餐比,這家的cp值相當高,跟葷食比起來,那法式菜,墨西哥菜,還有叫不出名的,讓人大開眼界,而台北的菜式又比桃園的多樣化,比較划得來。像手掌大的波特菇(現有縮水),很厚實的猴頭菇,天啊!淋上黑胡椒醬,多吃幾塊就回本了,生菜種類我敢說,是全台最多樣的餐廳。

影片中訪問到來吃素的人,幾乎都是年輕人,理由也不再是傳統的概念,還巧遇千萬點閱的網紅,以下是這位網紅的背景,查自網路。

Nuseir Yassin是一位視頻博客作者,他在Nas Daily頁面下的Facebook上每天創建1000個每日1分鐘的視頻。他稱自己為巴勒斯坦-以色列。此後,他開始經營Nas Daily Corporation,這是一家視頻製作公司,每個星期五每週上傳一次視頻。

結果點看Nas daily的影片,一支接一支欲罷不能,身邊有趣的人、亞美尼亞的特殊教育、中國金融計畫..等短短數分鐘很能滿足好奇心,難怪要成為網紅,他說他不希望有屍體在他的身體,還蠻喜歡不吃死掉的東西,剛好跟名人蕭伯納說的類似,「我寧可死去,也不願讓肚子成為動物的墳墓。」將來搞不好也會推出從他的觀點出發拍的素食影片,期待。

素食狂潮正襲捲而來,咱們不妨素素看!

06:38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124945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0:59
確實如此,台灣的素食精緻好吃,休斯頓的簡直無法相比,我討厭假肉,要吃素心裡是沒有肉的。大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1-04 21:15 回覆:
美國近年吃素大為風行,許多名人大咖紛紛跳出來吃素,吃素環境會愈來愈好。♥️

假肉其主要目的是吸引葷食者而非素食者,因為無肉不歡的人挺多,有個肉字,或許葷食者願意嚐一下,真吃素的人是一點都不願吃到肉的,以前我煮一鍋羹,結果沒注意調味料有肉汁,整鍋送鄰居。還有一次點自助餐,那個炸物有裹蛋,瞬間我就吐出來了!還跟老闆小抗議了一下。😔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3 20:54

果然匯去過一次   印象不同於一般中式  多元化的西式料理作法

難得的素食派對

開心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3 23:22 回覆:
吃飽不過就那麼一回事,動物?何必呢!😔

偶爾吃吃不錯,常吃也會受不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03:45

我上網有個習慣性,就只開痞客邦和udn的網頁,管理自己的部落格。

我沒有世界觀,也不認得哪個網紅,除非他們在電視新聞出現。

我若想吃素,就到全國素食自助餐,青菜菇類木耳...我全愛。

若要招待素食的朋友,就到法華餐廳,餐點有模有樣。

其實我最愛在家炒青菜,清洗乾淨,份量多,種類足,快炒三分鐘即可上桌。

我像一隻老羊,安靜的大口啃草,寸草不留。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1 07:21 回覆:

法華餐廳原來在民權東路時,吃過一次,非常驚艷,後來餐廳搬家到內湖,特意請朋友去吃,卻覺得餐點令人有些失望。最怕就是味道時好時差。
台北一般素食自助餐,菜式繁多,光看菜色搭配紅黃藍綠,就開心極了,煎炒滷炸一次點齊,滿足了味蕾,更不用說

植化素抗氧化抗發炎,纖維清腸胃大掃除,環保又健康。

繽紛的生活歡喜簡單,快意自在做自己,還好是老羊吃草,不是老牛....有嫩草嗎?(東看西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23:07

看到您回復中的教戰手冊    我笑了   您真是吃的行家    呵呵

謝謝分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0 23:35 回覆:
必要時,到廁所做扶牆挺身,怎麼樣?這個厲害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19:47

 黑冷說得是呀! 以食為天之下,找來吃吃看是上策。

 搜尋一下「果然匯」,無論哪家分店都離我家好遠;幸虧幸虧,天天吃那麼撐,豈不要當相撲大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0 21:16 回覆:

好不容易靠運動瘦下來,為了獎勵自己,偶爾放縱一下,應該是被允許的啦齁~👌

您們絕對要去開開眼界,否則都被誤會我們素食者,只有青菜豆腐可吃,營養不良,蛋白質不夠豐富啥的。您應該知道我在指誰😉,沒錯,丟西伊🤓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0 22:14 回覆:
聖誕大餐就帶老公去吃一頓,增加話題也增進情感♥️,晚上再捏捏老公肚子,看看他肥了幾吋?😎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07:16

台灣蔬果豐富多樣,品質絕佳,稱 「素食者的天堂」實不為過;但是不可諱言的,蔬果殘留農藥與素食品不當加工亦不可不慎。

高山高麗菜爽脆、高山茶清香甘甜,但是看到蒼鬱山巒被開墾成高麗菜田與茶園,令人心痛不已。無底洞的口腹之慾,無論葷食或素食,對大自然都是災難。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20 08:30 回覆:
到了這家自助餐,應該啥都別想了,趕快進入如何吃到吐,餓虎撲羊的緊急模式唄!

教戰手冊第一步

前一餐別吃!先把肚子空下來。

到了現場眼花撩亂,千萬別點澱粉飽足感類的食物,別忍不住。

再來看起來價值高的先吃,自己不會煮的,工序繁雜的菜式,少見的,依序點。

若能每道菜都能嚐到,那就厲害了!所以每道菜控制拿少量,最後才能圓滿達成吃到喜歡又好吃的菜。
最後喝喝咖啡,果汁,糕點,水果等

醬不是很完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