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豬豬的話
2019/07/28 00:43:21瀏覽834|回應4|推薦30

清海無上師二十多歲時的詩作(原文為悠樂文)

初見您那天

我呱呱落地

粉紅渾圓胖嘟嘟

跟媽咪快樂嬉戲

您疼愛地看著我

稱讚著:「圓滾滾,多可愛!」

每天您來探視我

帶來冷飲與美味素餐

媽咪和我好感動

您的善心勝黃金

在您關懷保護下

我過著和平生活

日漸長大胖嘟嘟

天天吃睡和玩樂…

這天清晨多可愛

空中浮雲輕飄過

媽咪與我相偎依

未料悲劇將降臨!

兩名粗壯的男子

壯如猛虎與大象

推壓我小小身軀

塞進恐怖牢籠中

無路可逃!

上帝啊,這是何等恐怖!

我害怕驚恐哀嚎

媽咪啊,請來救我!

照顧者啊,請快來保護我!

救我一命,我還小啊!

媽咪悲哀地哭泣

絕望眼淚盈滿眶

浩瀚蒼天容不了

此情悲痛多可怕

照顧者轉身而去

手上忙著數鈔票

不幸的我在車廂內翻滾

心碎之痛更勝肉身苦!

兩名年輕人揶揄著:

「這隻小豬看來真美味!

明天我們宰了他,

慶祝太太的新生兒!」

喔,生命多諷刺

我靈魂破碎

內心淌淚水

似血流成河

我以為您愛我

要養我長大

但都是假的

對您,這只是利益!

明天我將碎屍數段

骨肉飽受痛苦折磨

人們才能開懷大笑

歡樂聚會大啖宴飲

祝福您和其他人

孩子個個都長壽

家庭才能長相聚

免受此命運如我…

願全家生活高貴

生生世世能做人

永不輪迴生為豬

償還無盡業障債!

唉,再見了,生命…

想念受苦的慈母

不堪淚水中…

喔,媽咪!媽…媽…

------------------------------------------

想想二十多歲時的我,除了畢業後,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志趣?然後趕快工作賺錢,那時學校學的是觀光,同學平時都早已開始在旅行社兼差打工,畢業後自然而然就在旅行社打打雜,出團當領隊,大致上簡單的出關流程,上飛機,到達目的,交給當地導遊就行了,過程中需要用到的英語也不是太難,跟團員相處融洽,當然一路順遂平安是最重要。

有次在泰國,我買了一罐圓柱體鐵盒裝的零嘴,裡面是一根根的肉條,形狀像脆迪酥棒,拿起來就可直接吃,也不沾手,挺方便的,在國內還沒見過這樣的玩意兒,於是回到飯店,就請一位跟我聊的來的團員吃,他嚐了一口問我說「這是甚麼」?我說就肉條啊?他又問「甚麼肉」?於是他拿起罐子看成分,這一看不得了,手接著就把嘴裡的東西往外吐,我說「怎麼啦」!他說「我不吃豬肉」!接著緩緩說出理由。

他說他以前住的地方,可以看見一群載送過來的豬,被安排在一個廣場,也就是準備要把豬趕往屠宰場,其中有一排排的鐵欄杆圍成彎彎曲曲的通道,寬窄僅容一隻豬的大小走,想必後面的流程,是方便工人屠宰吧!豬笨嗎?當然不是!有很多實驗顯示,他們是智商很高的。在那種充滿殺戮之氣的地方,豬能感受到那股怨氣,都縮在一團遠遠的,不願意走那鐵通道,於是工人就拿著電擊棒在旁邊趕豬,可想而之那畫面,從此,我那位團員,這才說他不吃豬肉的原因。

人心是肉做的,豬何嘗不是?我們享受著眼前美食,卻從來不知道背後的血腥恐佈與殘忍,沒有身歷其境,很難反省,我當時聽聽,有很訝異嗎?並沒有,照樣拋諸腦後,照吃我所謂的美食。

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說:

「如果屠宰場的牆是玻璃做的,那全世界的人都會吃素」。

有時也覺得奇怪,朋友看到殺動物的影片過程,都會說好殘忍,不敢看,但卻是又養狗,又養貓的,愛心無限我相信,可是就是無法將心比心對所有動物,愛還是有等差的,有條件的,所以培養仁慈,關懷,無條件的愛,從吃素開始,最適合不過了。

師父天性善良,從小就不吃葷食,自願投身照顧受傷的戰爭患者,捐出每個月的薪水,幫助窮人,這篇師父年輕時寫的詩,充分的感受到師父的悲痛,對待動物無差別的心,悲天憫人的情懷,而師父創立的電視台,更是24小時播放,表揚美好善良的人事物,來自各國愛的教理,先聖先賢智慧之語,是全世界唯一不接受任何廣告的電視台。

若說真有上帝,我想師父就是那上帝,上帝不是一定要像耶穌那樣的男子形貌,穿白袍的大鬍子,更不是一定要閃著光芒從天而降,那是由內心散發的慈悲,對一草一木的珍惜疼愛,擁有龐大的愛力,宣揚理念,遍及全世界,生只是為了如何解脫,準備去到更好、更快樂的境界,而不是只為了逗留在物質世界的滿足就好,生命在軀殼裡數十載,怎麼能不為後面永恆的生命,多賺些靈性點數呢?感謝指引我們真正回家的路,感謝上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25440852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開玩笑, 係金A
2020/07/24 08:25

豬是我最喜愛的動物  應該是受到小二時看豬小弟卡通片的影響吧

招風耳  圓滾滾的身軀  又憨憨的常被欺負

我很想養豬  也曾差點付諸行動

2001在路過新莊看見有人賣小野豬...五千元

但正要趕著上飛機    一周後返台再去   已無蹤跡

之後又去了幾趟   仍不見豬販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25 10:06 回覆:
我似乎看到您孩提時代,那顆單純美好的心,並不因為年紀增長而變的勢利,當下的您令人感動,只能祈禱世人多純素,才能免除悲傷或災難的降臨。畢竟青菜豆腐從來都不是傳染病或災難的來源。

我有一個朋友帶孩子逛養羊場,餵羊吃牧草,當看到餐廳菜單裡的羊肉,有升起一絲矛盾感,但最後也無法抗拒。

您可試試找家不錯的素食餐廳吃吃看,若能吃的飽,又好吃的不得了,不是很好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的是佛教?
2019/09/09 23:36
您後續有採取何種修行法門?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9-10 15:41 回覆:
我們師父傳法,不被傳統佛教界所接受,可能是因為佛教界規定比丘尼(女)不能傳法,亦或是跟傳統的苦修成道之路不同,又可能是師父不若傳統修行人的模樣出現,而被屏除於佛門之外,還有一說是邪教呢!,

以下這個網址有更多關於觀音法門的由來與真義,給您參考。

http://www3.godsdirectcontact.org.tw/ch2/smch/qym-01.php

什麼是觀音法門?

觀音法門是一個古老法門,雖然許多人遺忘了這個法門,但它在不同的時代一直在不同的國家出現,一直有人有幸可以重新和這法脈相連。

「觀音」在中文的意思就是「Word」(聲音)、振動力、天堂的音樂或旋律。聖經上說:「宇宙一開始就有這個聲音,這個聲音跟上帝在一起,這個聲音就是上帝。」宇宙萬物都是從這個聲音所創生,沒有任何東西不是祂生出來的,所以為了要尋回我們的本源,我們必須回到我們來的地方,我們必須追溯這個與上帝同在的聲音,而這個聲音就是上帝。

我們就是這個音流所創生,所有宇宙萬物也都是由這本質所創生,祂是宇宙中極大的力量,我們稱之為萬能的上帝。當祂在這世界顯化時,祂可以人身顯現,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彼此,祂也可以顯現在花朵中、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或是我們喜愛的水果中等等,這些都是上帝的物質層面。

「觀音」就是指上帝的「聲音」,我們循著這上帝的音流追溯回去,與祂合而為一。「觀音」是一個中文名詞,指的就是「Word」。「觀音」就是觀創造宇宙萬物的振動力、聆聽上帝的「聲音」。

觀音法門不是宗教,不過,任何宗教本來也都是從觀音法門而來。因為修觀音法門就是回來我們的本來面目,而一般的宗教都是講古代人的體驗而已。比方說耶穌,修行會有什麼能力,有什麼神通,然後跟上帝在一起,祂的徒弟修行,會有什麼能力,然後會跟上帝在一起;釋迦牟尼佛因為修這個,會得到什麼,然後就成佛,祂的徒弟也是修這樣,會成佛等等。觀音法門也是讓人走一樣的一條路,所以,所有的宗教本來就是從修觀音法門而來。

觀音法門就是我們反聞聞自性,就是觀內在的音流,那就是我們自己的本性、佛性。所以,如果不同的團體教一樣的話,他也可以說是教「觀音法門」,也許他叫不同的名稱,他叫「音流」,或是叫「上帝內在的聲音」,或是「THE WORD」,也許這樣。如果他能夠讓我們聽到自己內在的佛性(或是內在的天堂)、看到內在的光,就表示說一樣的方法。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8 16:40

   好文, 大推喔!讚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07-28 18:47 回覆:

感謝您的大推

也祝您股票大漲一波ROES加油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8 16:13

無上師電視台

http://suprememastertv.com/ch1/v/65383126253.html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