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有開悟才能認識上帝
2020/05/26 11:28:19瀏覽525|回應6|推薦22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57/ms1.htm

唯有開悟才能認識上帝,利益人類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馬來西亞 1992.02.27(影帶編號#220

古時候的人,跟隨哪一位明師修行,便稱那位明師為「天主、慈悲的天主啊!」,意思是上帝,他們說天主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等等。這些人事實上並不知道任何無形的上帝,只認識那位和他們一起生活、歡笑,一起吃飯、交談的主。而我們後代的人就是從這些經典,得知天主、得知所謂的上帝。

事實上,從一開始,天主指的就是明師,那些跟隨明師的弟子將他們的體驗記錄下來,比方說:「我的天主是多麼慈悲!祂幫助我脫離災難,教導我光明之道;我看到祂充滿光亮,以光的形態向我示現;像雷聲、海潮音一樣跟我交談…」。於是我們從經文中得知這位所謂的天主,但不曉得這位天主究竟是誰,因為祂是那些門徒的天主,不是我們的天主,那些門徒親身認識祂,而我們沒有。

因此,如果你不認識天主,就沒有必要談論祂,也沒有必要去討論天主是具有人格或是不具有人格,因為對不認識天主的人而言,祂根本不存在。若是你沒有長養內邊的天主,沒有了悟到自己內邊擁有天主的力量,那麼對你來說,天主就不存在,也沒有天主可言,因為你根本不認識祂。內邊的天主存不存在,完全看你的等級而定,你修行越多,越能明確體驗到天主,那時候你自己就可以寫許多讚美主的聖歌了。

這真的是依你自己的等級而定。現在你們已經領悟到自己內邊善良的品質、領悟到自己所擁有的力量,你們知道那就是所謂的「天主」。隨著你的靈性成長,上帝或天主就會更顯榮耀,而你也會越了解到內邊的天主是如何榮耀。這就是我們認識天主的方法,除此無他。不論有多少人高聲讚美主,如果你不認識祂,對你又有何用?

所以,認識天主的唯一方法,就是親自去了悟祂。就算另一位已經了悟天主的人來告訴你,他的主為他做了多少不可思議的事,但是他的那位天主不會幫助你,也不能幫助你。你必須親身了解自己的天主,並且讓祂成為你的主。所以我沒有叫你們要崇拜上帝或是崇拜佛,而是告訴你們如何成佛,我們擁有創造上帝的力量。(大眾鼓掌)

就算有上帝,如果你沒有了悟祂,就永遠都不認識祂,即使上帝真的存在,或別人的上帝真的存在,對你也沒有用。所以很多信仰某些宗教的人,雖然開口閉口都是上帝,但他們始終不了解上帝是誰,永遠用不到上帝的力量,即使上帝存在,對你又有何用?不管你讚美祂或咒罵祂,都沒什麼兩樣,因為祂根本沒有任何回應。所以事實上,祂對你而言是不存在的,而你還是一味地在那裡讚美祂,這才是對上帝的最大不敬。

不過也沒關係,每個人都必須學習自己的功課。只是我對你們開示的時候,語氣難免會比較強烈,好讓你們能夠醒悟,了解這些道理,知道如何創造自己的上帝。這樣你們才會明白為什麼聖經說:「天國在你內邊」,為什麼佛陀說:「佛在心,佛在你內邊」,因為你們創造祂,喚醒祂,長養祂。你們也會了悟到祂的力量有多麼大,然後善加運用,利益自己和人類。

在你們認識佛、認識上帝以後,就可以讚美祂了。你可以尊稱祂為上帝、佛祖或天主,隨你怎麼稱呼都行。但是要善用祂的力量,而不是只有讚美、崇拜而已。你要崇拜、讚美也行,但是要先了解祂賜給你的力量有多大,以及了解祂擁有多大的力量。只有在自我了悟之後,才能了解這一點,沒有別的地方可以找得到祂。(大眾鼓掌)

 

眾生疾苦,明師感同身受

有時候我會為你們、為人類、為全世界掉眼淚。想到那些需要幫助卻不知如何得到幫助的人、那些沉溺於無明當中卻不想出來的人,以及那些在地獄受苦幾千幾萬年卻得不到關懷的人,我都會難過得掉淚。

很多情況都會讓我掉淚。雖然我知道一切都是幻想,但眾生並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一切都是虛幻的,而受苦的人不知道,這樣根本沒用。有時候我沒辦法讓他們知道,因為他們不想知道,完全不想知道,這種情況也會讓我難過落淚,因為眾生受苦,我也一樣受苦。

 

沒有明師指引,無法了悟上帝

明師、上帝的恩典是無比重要。自古以來,人們一直這樣讚美上帝:「天主、天主、慈悲的天主啊!天主斬斷我無明的枷鎖,切斷我輪迴的鎖鍊…」,但事實上,這些都全歸功於當時的在世明師而已,除了明師,沒有別的上帝。

如果沒有明師的話,我們就無法認識上帝,只有透過明師,才能認識上帝。因為明師會教導我們如何認識上帝,然後我們才會了解到自己也是明師、也是上帝。因為明師這麼慈悲,我們自然會讚歎祂:「如果沒有明師的話,我根本無法認識上帝!」所以,他們將明師排在第一位,排在上帝前面。除非你親自開悟、親自了悟上帝,否則對你來說,上帝真的不存在。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上帝了(大眾鼓掌)。希望你們了解這點。這個道理確實比較抽象,但是很合邏輯。如果你們還不懂,那我真的、真的很佩服你們的無明。(師父與大眾笑)

 

印心開啟天國之門,打坐提昇內在力量

透過明師的恩典和內邊上帝的力量,我們在印心時可以獲得淨化。即使那時我們並不是很純淨,但上帝的力量會淨化我們,使我們破繭而出,衝破物質世界的牢獄之門,體驗片刻超世界的光和音。因此,我們稱這個過程為「即刻開悟」。

我們聽到內在音流,表示說我們和高境界已經有了溝通,內在溝通的管道已經修好了,不再中斷;而且我們看到光,這表示說我們已經淨化到足以突破障礙的程度。就像屋外有太陽,而你待在屋裡,如果你沒有走到門外,即使太陽在那裡,你也看不到。同樣,上帝的光和音本來就存在,但因為我們太懈怠,生生世世被關在成見和意念的牢籠裡,所以才看不到。

印心的時候,明師會讓我們一次就永遠突破無明的綑綁。不過我們還是要繼續修行,因為還有很多超世界的境界等著我們去探索,不是只有印心的時候而已。印心只是一個起步,儘管如此,這個起步也是很高等的起步,有許多人從身體下面的脈輪一個一個往上修,等修到智慧眼時才能看到光,可能這之間已經十年過去了。

但是我們從智慧眼開始修起,師父會聚集所有的能量,傳送給我們,讓我們看到光,然後從這裡修上去。智慧眼就是天國之門,我們可以從這裡前往許多境界。但這只是個起步,就算印心那天,我們已經達到第五界,每天還是要不斷地練習,讓自己習慣。因為高境界的頻率也比較高,我們沉重的靈魂一時還不太適應。

所以我們必須繼續修行,讓自己習慣這種更高等的生活。這麼一來,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時,便已做好準備,對於高等的頻率已經很熟悉,所以可以適應新的境界。

 

把握時間,精進修行

我們一有空就要打坐,不見得一定要在一大清早或晚上才打坐,那些時候只是例常的打坐時間,但是在早晚之間,只要有休息的空檔,就打坐。我們用來打坐的每一分鐘,都會算進我們的功德庫裡。

打坐非常重要。既然我們想得到天國的果位,就要付出努力,為自己做好準備。所以,如果我們真正渴望過更高等的生活,想為宇宙提供更高等的服務,成為一位聖人、成為智慧更通達的眾生,和其他境界更有智慧的眾生一起工作,那麼就要努力修行,通過考試,取得資格。我們必須每天努力,就像上學一樣,每天都要不斷地努力。所以有任何空檔,都要保留下來打坐。

 

打坐可以解答一切問題

任何時候有問題,就要多打坐,請示內在師父,然後就會得到答案。如果答案沒有出現,或不了解答案的意思,可以寫信給我。有時候,信才剛寫完,你就已經知道答案了。萬一還是不太了解,就可以把信寄給我。

 

善用內在的力量和智慧

我希望你們克盡自己的職責,信守自己的承諾,為拯救人類而努力。因為你們的所作所為會影響整個星球,當你們修行達到某個階段時,就會在甚深的禪定中看到這一切。

最起碼你們知道,我們團體所做的這些都不是壞事。這些事情我已經告訴你們好多次了,如果你還不了解,也許是我講的時候,你可能沒有專心聽,或忙著看我的衣服,而把我的話忘了,但無論如何,你可以多看幾次錄影帶,每次看都會有更深的了解,也會有不同的領悟。

學習教理和打坐修行,兩者相輔相成,所以兩方面都要精進,否則只是盲目的信仰,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修。如果你修行好,甚至不用我說什麼,很可能你就已經知道了,你會知道所有的答案。你們很聰慧,擁有上帝的力量和智慧,要善加利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701506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22:16
我寧可拿出計算機,做我的工程數學題目,實驗室的試管中,正精篩COVIC-19毒素,哪來功夫啥天帝。
大小姐,醒醒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31 22:56 回覆:
這位公子哥兒,多的是科學家用科學態度在論究宗教佛法,從原子中子量子夸克啥的,到最後緣起性空,一切唯心,唯意識,一切有為法,如露亦如電,如夢幻泡影,應做如是觀。🙏📿

不過沒關係,我確定您是好人,您精研鑽修在自己的專業項目裡,為人類謀求更好的生活,減少災病,這誠是邁向好的選擇,也對,照著感覺走,咱們天堂會見。💌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21:15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21:12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7 21:13 回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21:08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7 21:09 回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1:03
內在的音流   靜靜漟過   靜聽後遣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7 21:07 回覆:
願快樂喜悅的泉源,汨汨涓流在您心頭。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08:47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7 08: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