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存在嗎
2020/07/22 08:16:59瀏覽765|回應1|推薦35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1989.10.13
原文轉載自福爾摩沙中央日報1995.10.25

 晚安!各位善知識,讓我們歡迎你參加這友好又神聖的聚會。很快的我們又見面了,很高興看到你們臉發亮,可能你們的問題比上次少了!還好吧!好嗎?有時好,有時不好。我告訴你們,我的生活也是時好時壞,但也許我的問題比你們多,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都來我這裡,而你們只有自己的問題。

 每一次講經時看到你們或任何人我就想哭,理由有二,一則高興,一則傷感。感到高興的是,我見到上帝的光或者說佛性在你們內邊,讓我能藉著各位知道上帝和佛在我身邊。感傷是因為,當我想到你們大部份人並不知道;這一點讓我感到悲傷。為什麼會如此呢?如果我們知道上帝是在我們內邊,或是知道佛在心,那我們會活得更快樂,我們的身體和心智會更堅強、更健康。今晨我打坐時,許多智慧啟示了我,使我充滿法喜,我想著今晚可與你們分享,或只要和你們相見的時候就要與你們分享,但是,你們知道嗎?現在我坐在這裡卻感到很無助,因為這些體驗難以捉摸,那麼地微妙,有時很抽象,很不容易用人類的語言表達出來。我想古今優秀的修行者和先知們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我們才會有這麼多的宗派和這麼多不同的經典。

智慧之眼所見更多

 人們相信一種經典就不相信其它經典,信仰一種宗教就不信其它宗教,甚至更過分地摧毀其它信仰或為難不同信仰的人,所以我們才有宗教戰爭。今晚,我要講些更具體、更合乎邏輯、更知性的事,好讓你們都能了解,內在的體驗是很難表達的,我就暫且不提了!

 人人都問我有關上帝或是佛性的問題,問我上帝是什麼?什麼是佛性?有人覺得很難了解有沒有上帝這個人呢?為什麼我們找不到佛性?佛到底是不是眾生?我們知道宇宙中有許多不同的眾生。有些眾生是看得見的,像人類、動物;有些眾生是眼睛看不到的,像我們所說的天使、鬼魂或諸佛菩薩。

 在物質的世界裡,我們已經體驗到有一些無形眾生存在,還不講鬼魂。你們知道病菌非常的微小,小到用我們的眼睛看不到,而必須用顯微鏡才能看到,我們稱之為無形的眾生,即使用肉眼也看不見它們。佛陀在世時對他的弟子們說:「在這杯水中有八萬四千無形眾生。」所以當我們喝水時我們必須先過濾,才不會傷害這些眾生。他沒有用顯微鏡就可看到這些眾生,他是用他的智慧眼看的,智慧眼只有一個,聖經中記載著:「如果你的眼睛成為一個,你的全身將佈滿光亮。」那隻眼就是智慧眼或稱佛眼、天眼,如果我們開了這隻眼,就能看見比現在用雙眼所看見的還多。

 我們知道在這世界有很多東西是看不到的,越是看不見越具有力量。比如說我們人類很有力量,大象也很有力量,但牠卻被比牠小多了的人類征服,跟大象比起來,人類是太小了!但人類卻被病菌征服,只要一兩個病毒侵入我們體內,我們就完蛋了!這點可從今日的科學證明知道是很邏輯的。還有很多看不見的眾生,甚至比病菌還小,即使用顯微鏡我們也看不到,他們更纖細、更微小,他們是一種能量,因為他們太纖細、太微小,我們無法相信他們是有智力、有感覺的眾生。今日我們已證實即使植物也有感覺、有智力,螞蟻和任何種類的動物也都有智力。

 現在我們來談談受胎,講一些較新穎有趣的事,你們才不至於聽得睡著了!如果我一直談佛陀的事,可能每個人都要回家了!我來講些比較日常的、具體的事,好比受胎。大部份人都認為受胎是偶然發生的,卵是無法控制的,或是我們認為婦女的卵只能被侵入,無可選擇。而最近科學家們以他們的了解、智慧和研究,證實了這不是偶發事件,卵會選擇它所要的,一個、二個、三個或五個。即使這些我們用肉眼看不見的眾生,也有知覺,甚至會做決定和選擇。

眾生之父

 當我們到了佛土或天國,我們以為上帝或佛陀可能不存在,有人說沒有所謂的上帝,上帝是空的,沒有佛,佛性是空的,當我們打坐時,境界也是空的。但依我的體驗並非如此,佛性充滿了愛、智慧和你所需的一切,超過你所能想像的,或是你根本無法想像。佛性有無比的力量,超越世人頭腦所能想像及理解的能力;佛性並不類似我們人類,衪是另一種不同的眾生;我們只需要承認衪也是一種眾生。我們也可稱之為能量,但如果我們只稱之為能量可能會產生誤解,誤認為祂是無知覺、無慈悲、無智慧或什麼都沒有,像個電能或電磁能。不是、不是,不是那樣的,祂存在於宇宙一切事物之中,祂是孕育宇宙萬物的根源。這些根源我們稱為「宇宙的種子」,潛伏在佛性的內邊,從此孕育出宇宙萬物,然後又再歸於源頭。但在佛性後面有另一種力量,我們稱為無上正等正覺或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衪是諸佛菩薩之佛,是一切眾生之父。但這力量並不會孕育任何東西,衪包含了一切又不包含一切,祂不能孕育任何東西,可以孕育萬物的是另一力量,你們懂嗎?

 比方說,我吃這根香蕉,乾脆我就吃下它,讓你們了解。當我拿起香蕉,看起來像我的手在拿或我的嘴在吃它,但究竟如何呢?想吃香蕉的並不是我的嘴,而是某種在頭腦和細胞內的東西,是身體、胃和腦內的細胞叫我吃,讓嘴去吃香蕉。這譬喻可用來解釋上帝、無上正等正覺和上帝的力量。同樣地當然很難解釋上帝,但上帝確實是存在的,祂很有力量,我們無法想像得到,但是我們能體驗上帝一些力量,即使你只體驗到一點點,就會使你變得完全不同,使你變得很莊嚴、很有智慧、很隨和,不會受到世界起伏不定的影響,使你有能力處理所有的問題,縱使當你因為車禍而失去知覺的躺著時,你仍舊能救自己。不過我們必須能和祂溝通,和這種不可思議的萬能的大力量溝通才行。因為我們從祂而來,我們本是祂的一部份,如果我們和祂或和這能量分開的話,那我們一定會變得很渺小、很脆弱,但只要我們和祂再聯繫上,我們又會變得有力量、有智慧了!這是我們了悟上帝,或自我了悟唯一的秘訣。

 我們要認識、要知道這無形卻存在的萬能力量,祂看起來並不像人,也不像天使,祂沒有長長的鬍鬚,當你融入祂時,你只會享受到愛力和保護,享受著力量和慈悲,而你回到地球時卻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的意思是當我們的意識再回到地球,不是說我們跑去什麼地方又再回來,一切全發生在我們內邊。從前當我有這種體驗時,並沒有使我長出兩個角來(師父及大眾笑),也沒讓我興奮得睡不著覺,它是那麼安詳、那麼平常,非常地平順與和諧,就像吃香蕉那樣簡單。但是這種體驗不常發生在一般人的身上,這需要嚴格自律和誠心地祈求,與上帝、內在的佛性同一體才能得到。毫無疑問的,上帝或佛可以很快就賜予我們這些體驗,但靠我們自己努力得到的會比較珍貴,況且如果我們仍有貪、瞋、癡,我們就不適合成為上帝或佛,很多人看到我們時會想:「哦!哪有這樣的佛?」然後他們就不會尊敬上帝或佛了!

 任何人都必須修行很多,才有資格得到這種體驗,與上帝同一體、了悟佛性或成佛。但是經由一位開悟明師,一位已經與上帝同一體的明師,我們很簡單能體驗到上帝或佛性的存在。

重獲上帝的智慧

 這是很簡單的,就像一個會說英語的人,在第一天就能教你說些英文的短句,第一天下課回家後你就能說一點英文了!你可能會說:「你好嗎?我的名字是某某某,你的名字是什麼?」等等一些句子。同樣,當你去找一位已經認識上帝,已經了悟內在佛性的明師,那位明師就能與你分享一點上帝的體驗,然後你必須每天多加練習,才能得到全部上帝的智慧,就像你會說些英文句子後,你必須再回來上課,必須在家努力練習,直到你能完全了解,能讀、能寫英文為止。要體驗上帝也是如此,雖然有時很容易得到,但是對大部份人來說卻是困難的,因為我們沒有找到正確的指引,所以我們以為上帝非常神祕又遙不可及,以為佛是屬於釋迦牟尼佛,不是屬於我們的,不!這不對。

 耶穌曾說:「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他說:任何他所做的偉大神蹟,我們都能做,甚至做得更好!聖經上說:今天我所能做的,未來你們可以做得更好。他說:「洗禮者約翰用水替人們洗禮,但在我後來的人能力比我更強,他能夠用聖靈為我們洗禮。」隨著人類智慧與文明的進步,科技和人類內在智慧也快速地在進步,而我們所做的也在進步,如果耶穌說我們能做更偉大的奇蹟,那麼為何我們不試一試呢?而佛也說:「我已成佛,你們當來也會成佛。」他並沒說:「我是唯一成佛的,過去或未來沒有別人能成佛。」毫無疑問的,成為一位佛或基督並非開玩笑的事,雖然不簡單,但我們可以試一試,這一點都不神祕,也非遙不可及,我已試過,並且成功了!所以如果你去試,你也可能會成功,我如此的瘦小和柔弱都能試,你們也可以。

 為什麼我會想去試呢?因為我要體驗我內邊的上帝和佛性,這苦難的世界促使我決定去尋找我內邊的上帝,這全歸功於各位,所以我要把我修行的成果與你們分享。我的生活原本很平順、快樂,要不是因為你們,我不會想到還需要什麼的。當你滿足於舒適的物質生活時,很難想到精神方面,很困難,我們不會想到那些事,我們已經夠快樂了!因此佛曾說:在天堂很難修行、很難打坐成佛。因為在天堂生活很快樂,不會想要求進步。它同樣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有時我們生活太快樂、舒適了,就不願意提升目前的狀況,或是不再做事業上的冒險,我們會認為我們夠快樂了!
很多修行方法能使人了悟

 現在有很多種修行的方法能使人了悟,但是對一般人來說,祈禱是最重要的,我們祈求內在全能的上帝、內在的佛幫助我們,也要加上自己的努力,遵守戒律修行,我們訓練自己以慈悲心和愛心來對待一切眾生,首先要戒殺生等等。昨天我上廣播電台「超越之眼」(See Beyond)節目,那位主持人問我:「對今日世界的飢荒妳有何解決方案?如果有上帝的話,世上的人們為何會為饑餓而受苦呢?」我說,聖經上規定要布施,佛教也強調布施,意思是別人需要什麼,我們就給他什麼。但是今天我們甚至不用如此,如果你們有錢,留著它,你們有財產,去享受它,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吃肉,我們就不用養牛、豬和雞,含蛋白質的農產品和各類玉米可以自由地分配給所有饑餓的人,那就足夠了!為了餵動物,我們濫用了黃豆、玉米、和各類糧食,那些原本是人類所需蛋白質的來源。只為獲得一公斤的牛肉,而浪費至少數百公斤主食,這還沒包括所有的藥物費用。

 昨天有一些朋友告訴我研究報告上的統計數字,美國全國有半數的抗生素藥品用在動物身上,占全國用量的一半!懂不懂?同時也花費了很多錢。所以,在我們布施財產之前,可以先布施肉,如果我們不吃肉,沒人會殺生,沒有人會養牲口,所有食物都可供人們取食,使人人更健康強壯,這樣對每一個國家都有利,對我們自己國家也很好。我們浪費許多金錢在武器及畜養動物上,當今所有可耕種的土地,都被浪費在養牛養豬上面,如果我們用這些土地去種植有益健康的食物,我認為國家將更受益、更和平,那就不需要武器防備了!如果每個國家都遵照聖經去生活,遵照佛教的教誨:不殺生,不偷盜等等,那麼世界就不必再召開和平會議,浪費那麼多的咖啡、香檳、餅乾在圓桌會議上,卻毫無結果。我們越討論和平,戰爭就越多,這是因為我們的作法不對,如果大家都練習打坐,吃不含殺生的健康素食,這世界早就和平了!而我們也早就沒有飢荒。不必布施你們的財產,只要布施肉食,就足以解救世界、自己和國民的健康。

 我們都知道大部份的疾病是來自肉類,因為人們以抗生素餵食動物,然後我們吃下所有的這些抗生素,身體失去對疾病的免疫力,因為動物被屠殺時焦慮而死,焦慮產生毒素殘留在動物肉內,我們身體本來能抵抗疾病,但是因為我們攝食太多含有抗生素的肉類,所以身體變得虛弱,免疫力也失效了!致使各種疾病侵襲我們,奪走我們的生命,這真是太可惜了!我們應該靠自己來幫助自己、幫助國家,而不是靠和平會議,我沒看到過任何和平會議能對任何國家有什麼利益,他們或許簽署很多文件,但是隔天他們又再犯。可能簽署的人很誠心,但是還有其他前、後、左、右的人,當這些簽名的人死了,或總統、國王換人了,政策就跟著改變。我們不能信賴這些協約,必須靠自己來救自己的生命。

以正確的方法開啟內邊的力量

 今天大部份的人認為,只要向耶穌或佛陀祈禱就夠了!但是我認為應加上打坐及道德健全的生活方式,然後你的智慧會增長,並獲得解脫。比如說,如果大家一起修行觀音法門,只要聆聽內在上帝的指導,用天眼觀得上帝的智慧,我們吃素食,過道德的生活,那麼我們就不怕生病。我們有很多同修在一個晚上就克服了疾病,我是說很危險的病,如果不開刀可能會死亡,他們從死亡邊緣回來,這歸結於他們道德生活的力量,和上帝力量的保護。如果用正確的方法開啟這個力量就能辦到,這力量我們稱為佛性,或內在的佛或上帝,這力量二十四小時保護著我們,甚至在我們離開肉體以後還保護著我們。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們不用某種控制呼吸之類的法門去接近上帝?我們能用這種方法了悟上帝嗎?」我說:「我很懷疑!因為只有當我們有意識時呼吸才會不斷,而當我們昏倒、心臟病發,或其它事故發生時,呼吸就停止了!或是當我們死亡不再呼吸了,那時我們要怎麼修?到時要靠什麼才能清醒、省悟?我們在睡眠中根本沒有察覺到我們在呼吸,所以我們如何依賴它全天候地保護我們呢?」

 我們現在所修的法門則是全能地二十四小時保護我們,我們從內在醒悟,即使當我們睡覺時,上帝的力量仍照顧著我們,甚至當我們往生,這個力量也不會死,這才比較安全,依靠永恆的力量比較安全,而不是依靠無常的呼吸,你們不同意嗎?同意還是不同意?(觀眾答:同意)我要分享給你們的就是那個非常簡單的方法,讓自己處在這保護的力量、萬能的力量裡,才能拯救我們的生命、國家以及宇宙的和諧。這方法是如此簡單,所以沒人可找到藉口說很難辦到,它比嚼麵包更容易。

 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和你們分享打坐的方法,這是免費的,甚至比洗澡還容易。洗個澡有時有困難,停電就沒熱水,沒瓦斯時也沒熱水,有時候水龍頭壞了、生銹了就沒有乾淨的水,或是水出不來。但是學冥想上帝,開啟你們的智慧和上帝的力量,並應用在你們日常生活中則容易得多了!即使是我都很驚訝這法門這麼容易,在接觸到這個簡單的法門之前,我試過許多其它的法門,像西藏密宗、泰國以及緬甸等等的各種法門,對我來說太複雜又太累了!也許我太弱小,對你們也許不覺得累煩,那是很耗時又很煩累的,而且需要許多裝備和道具才能修,但觀音法門就不需要那些。

 我發現觀音法門比起其它任何法門都要簡單,不論坐在火車、公車上或在公園裡,任何地方,你都可以處在上帝的力量中,你會感受到保護力,你可以面對面地看上帝,你可能會和耶穌、佛陀或任何你心中最敬愛的聖人溝通,他們將向你顯現。他們會教導你一些事,他們會保護你、指引你,握著你的手,從此你的生活將不再寂寞。

永恆的世界

 但這還不是最高的境界,即使你看到了耶穌或佛陀也還不是最高的境界,最高境界是你成為和耶穌、佛陀一樣,然後擁有一切力量來拯救世界,了脫痛苦和生死的輪迴,你變成全智,無所不知,無所不在,這就是我們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無所不在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樣子呢?我無法確切地告訴你們,我只能告訴你們很好很好,美妙極了!但,我無法告訴你們更多,那是很難描述的,但很容易可以體驗到,我只能邀請你們與我們一同分享這永恆的財富,那是永遠用不完、永不會隨市價波動、永不會通貨膨脹、永不被打稅,沒有人能偷走,沒有人能強迫我們離開它,甚至沒有人知曉我們擁有的是什麼,那是一個祕密寶藏。耶穌說:「不要把寶藏放在我們身上,在那裡多數會腐壞,而要把你們的寶藏放在天堂。」他的意思是我們到天堂去找寶藏。他也說過他的王國不在地球上,而是和天父在一起。他的意思是他已經找到了這無窮的寶藏。

 我們也可以找到這寶藏,因他曾答應過我們,他所做的我們也能做,甚至可能做得更好。這是不是說我們比耶穌還偉大?不是,不是的!他的意思是也許在未來,譬如像我們現代,科技文明更進步,因此我們必須用更多來自無上正等正覺的力量,以滿足現代人的慾望和需要。耶穌只要用一點奇蹟就足夠讓人們追隨他,但在今天只有一些奇蹟是不夠的,你需要更多,你需要像我一樣有國際形象(師父及大眾笑,因為師父當時的穿著是中國傳統佛教的出家服),你必須懂得各種不同國家的語言和文化。耶穌不需要這些,他不必學習那麼多,即使他必須學習,他也只在耶路撒冷周遊而已,所以他不用學那麼多,只要一些奇蹟就夠了!現在我們需用各種工具:電話、電視、錄影帶,如同千里眼、順風耳等的奇蹟(師父及大眾笑),為了要替現代人服務。


◆會後問答

什麼是輪迴?

問:有人對神話般的輪迴無法了解,請解釋人死後的輪迴是什麼?「我」這個人、個性、身體、環境及文化背景都不會輪迴,到底是什麼在輪迴呢?

答:哦!正是個性在輪迴。輪迴不是指我們再回到同樣的身體,而是我們的想法、慾望和這一世無法解決的執著,將會一起裝在另一個身體再重新回來,這就是輪迴,那個身體繼續享受或承受這世所留下來的一切苦樂,或許是不同的身體,甚至是不同形態的身體。可能這一世你是黑人,而下一世你是白種人、黃種人或紅種人,或今生我們是人身,而來世我們穿上不同的身體,像動物的身體,因為一切我們所想的、講的、渴望的和執著的都有能量,這能量凝結成有形的氣氛,這些氣氛在不同的環境與情況下一再地發展,直到這些氣氛獲得滿足或淡化,任何存在的東西終需被摧毀、改變或滿足,這就是輪迴。比方說,我們播種,我們種花、種植物,而植物開出花來,但大自然終將會摧毀那花兒,因為它已經存在過一些時日,它就必須被摧毀,所以如果我們的想法、執著和慾望在這一世不能達成,就必須再來,這是非常合乎邏輯的,沒什麼神祕,輪迴並不是神話。

問:靈魂可以選擇輪迴或不輪迴嗎?或者它是沒有選擇性,而由最高的力量來控制和決定發生的?

答:我們有選擇也沒有選擇,對一般人是沒有選擇的,對佛菩薩、聖賢、基督,他們則可以選擇,他們有意識地選擇他們的父母、出生日期和地點,以及何時往生,他們是有選擇的。他們在母親子宮時就有知覺,他們來世界之前已有知覺,他們選擇來到這世上是要來拯救世界,要幫助一些他們的朋友,幫助那些向他們求助的人,他們是有所選擇的。但是其他人是根據他們前一世的所做所為而被迫去輪迴,就像剛剛我解釋過的,我們的思想和習慣會形成一種能量,而這會迫使我們進入一個不同的環境,來實現我們的想法或清除這股能量,這股已經具體化的能量終究需要被淡化。

怎麼收穫怎麼栽

問:業障是什麼?業障和開悟有何關聯?在業障的概念中有即刻開悟這種事嗎?

答:業障就是我們所謂的因果,聖經上說: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這就是業障。我們可播種,我們可收穫,但我們也可以消除業障。因此耶穌、佛陀必須來地球幫助我們,清付這些我們自己無法清付的可怕債務,就叫做業障。我們播種很多業障,現在我們才會收這麼多果報,因此天父、天子或佛陀帶著無量無邊的功德才能給予你們任何所需,他們能替你們付債。因為上帝是大慈大悲、無止盡的恩典和加持,無論你祈求什麼你都會得到,只要你敲門門就為你開。現在大部份人不祈求、不敲門,只會用頭撞牆(大眾笑),所以我們得不到很多恩典和加持,然後我們就認為上帝不慈悲。上帝是慈悲的,祂時常派遣一些使者到世上來,像耶穌、佛陀、克里斯納等等來解救我們,來指引我們回家,不論我們的業障多深,不論我們的債務有多沈重,他們都能帶我們回家,我們能經由這些人的恩典而得到即刻開悟。

 比如說,我們出生在一個很窮的家庭,我們家世世代代都很窮,窮到沒一點希望能變富有,得不到較好的社會地位,但是後來來了一位王子或大官,他有無盡的財產,他碰巧到了我們的家,並且喜歡我們或喜歡上我們的女兒,想要娶她,我們就變成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我們的地位也會變改,無論我們欠鄰居或地主多少債,他會用他的錢為我們付清,然後帶我們去王宮。上帝正像一位極富有的億萬富翁,無論是誰向祂祈求,祂都會洗清所有的罪,使我們成為天使,使我們成為上帝一般,為何可以呢?因為對上帝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如果他能夠創出整個宇宙,他也能帶我們回家,如果他想要這麼做的話。但是因為我們不知道上帝在何處,上帝和我們之間隔著一層很厚的簾子叫做「業障」,因此祂必須派遣一位看起來和我們相似的人穿透那層業障,握著我們的手說:「來吧!」

 上帝是那麼地不具體又那麼的抽象,即使祂顯現,我們也看不到祂,我們習慣看幻影,我們習慣看有形的東西,如果上帝顯現,我們也無法知道,我們也認不出來,所以需要專家來告訴我們:「哦!是的,你們昨天看到的就是上帝。」或是這專家會告訴我們:「等一會或再過五分鐘,我將讓你們看到上帝,你們將看到祂。」這專家會指點我們:「當你看到某某情形時,就是上帝以此形態或智慧顯現給我們看。」然後我們就能了解,所以你們一定能即刻開悟,毫無疑問,我們能立刻看到上帝,因為祂就在我們內邊。聖經上說:「知道嗎?你們就是上帝的殿堂,而聖靈就在你們內邊。」如果祂在我們內邊,那我們就能毫無疑問立刻見到祂,這只是方法的問題,在美國我們說Knowhow (知道方法)對不對?
打坐

問:一個人如果要接近上帝,第一步要怎麼做?

答:我們必須祈禱說:「如果上帝是存在的話,請指引我、請幫助我。」堅持你的信仰,祈求你所信仰的教主幫你,如果你是基督教徒就向上帝禱告、向耶穌禱告或向聖母瑪麗亞禱告,如果你是佛教徒就祈求佛陀、諸菩薩、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等等來幫助你,這是第一步。第二步,我們必須過道德的生活,如同聖經、佛教經典及其它宗教經典裡的指示,我沒見過任何大宗教教人做壞事的,第二步即是遵守你們宗教的倫理道德。第三步是很重要的,我們必須尋找一位已經認識上帝、已開悟而能指點我們的明師,與我們分享他或她所得到的財富,就像如果我們要說英語,第一步會做什麼?先準備錢,然後老師才會接受你。去找一位會講英語的老師,如果你找個只會講西班牙話的人那就不行了(師父及大眾笑),很簡單。

問:根據您所說的,打坐是唯一得見佛陀和達到開悟的方法嗎?

答:是的!你知道佛陀他打坐嗎?你知道耶穌也打坐嗎?耶穌他打坐,最後一次是在沙漠中持續了四十天,如果有人從來沒有打坐過,他能夠一下子到沙漠打坐四十天嗎?不可能!只有很有經驗的修行者才能做這種事,因此從這一點,即使從如此小的資料中我們知道耶穌一直有打坐,而那一次則是他出來教導這世界之前的最後一次。就像佛陀打坐了六年,在最後一次他坐了四十九天,然後他出來教導這個世界。所以,沒有人能不打坐而達到涅槃或天國。為什麼要打坐?是為了要平靜我們的心靈,以接受來自天堂、天國或來自佛、較高世界的教導。如果我們一直祈求:「請給我智慧,請給我這個,給我那個…」,那麼即使佛想說什麼,他也沒有機會了!因為我們整天忙著說話(大眾笑),我們祈求,我們只是說話而沒有去聽,所以打坐就是聆聽的時間,就好像當你們問我問題時你們應該安靜,好讓我有機會告訴你們我所要講的及你們想知道的,因此打坐就像那樣,安靜坐著好接收福音,否則上帝告訴你們成千上萬的事情,而你卻沒時間去聆聽,你們太忙於說話、祈禱、唱聖歌、俯地膜拜,禮拜、數唸珠(大眾笑),做這些是沒關係的,我不是說這些不好,這些是很好的,但我們應該安靜一段時間,上帝才有機會和我們溝通,那就叫做打坐,這是非常簡單瞭解的。

明師的角色

問:請解釋開悟的明師及佛、菩薩之間的不同,用何者來稱呼您最適合?

答:適合我?我不在乎你們稱呼我什麼,你們要怎麼叫就怎麼叫,我是個垃圾收集者(師父及大眾笑),我收集人類的垃圾並清掉它們,使這世界有更和諧的氣氛,使人們少受痛苦多增智慧。我取走他們的垃圾,給他們珠寶,給他們智慧;我取走他們的業障和苦難,給他們喜悅和幸福,因此你可叫我垃圾收集者,不需用佛陀和菩薩如此偉大的頭銜,會嚇死人。佛、菩薩象徵著很神聖的地位,事實上,我只是收集垃圾,收集所有不好的、否定的氣氛,這些氣氛散佈在各處,使我們的世界那麼悲慘、那麼不堪忍受,我收集這些氣氛並且把它們燒掉,來淨化世界。需要我的幫助嗎?我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行列,幫我一起收集垃圾,讓我們一起專注在肯定的力量、在上帝的萬能力量中,我們能清除所有罪惡,能賜予恩典,這就是我的工作,你們也可加入像我們一樣。我們不需要佛、菩薩的頭銜,聽起來太神聖高尚了(師父笑),事實上我們工作很辛苦,任何人到達這等級,並接受上帝的委託,都會自動來幫助眾生。我們工作很辛苦又受苦受難,在這世界不怎麼光榮,當你回到天國時,你可能會得到榮耀,那是在回到佛土以後,但在這世界卻不怎麼像佛。

問:請告訴我們誰是真的明師,好讓我們跟隨學習?

答:是這樣的,我們不必追隨一個老師,我們只要追隨教理,那樣我們就不會弄錯了!萬一老師有錯而教理是對的,那我們就追隨教理。我們應該看教理是否正確。比如說,你們可以觀察我的道德是否正確?我教導你們的有沒有自己遵循?比如說,我教你們不要吃肉,我自己也吃素,我教你們不偷盜,我也不偷盜,我教你們布施,我自己也布施,我教你們愛世人,我也愛世人,並且毫無條件地幫助世人,我的教導是免費的,我自己賺錢,所以你們完全沒有損失只有獲利,我只是把佛經和聖經中記載的每一條道德準則再一次的傳達給你們,我沒教什麼新的,沒有不道德的事,沒有違反倫理,所以你們很安全並知道你們的老師不會教你們任何經典以外的壞事情。

 我教你們的每件事都是根據古代的經典。自古以來倫理道德沒改,來自上帝和佛的戒律不變,所以我教你們一樣的事,我也一樣這麼做,所以你們至少知道我不是壞的那類。

 現在知道教理是正確的,是嗎?而打坐會讓你們增加智慧,平靜心靈。不管何種法門多少都能幫我們一點,所以我們的法門也不例外。我只告訴你們這是最快的法門,如此而已,但你們不一定要相信我,我只是告訴你們而已,你們有自己的選擇,我只告訴你們實情,如果我的法門是快的法門,我就說是快的法門,我也是個出家人,是不可以說謊的,即使普通人也不會說謊,出家人為何要說謊呢?我沒有理由那樣做,因為我不需要你們的錢,我不需要任何東西,我甚至不住在這裡,我從你們這兒得不到任何利益,我也許明天就離開了,你們離開這裡後也許我們就不再見面了,拜拜!我沒獲得任何利益,所以從這個立場看,你們是很安全的,只要遵循教理,不必追隨我,教理將一直跟著你們,你們不必追隨我本人。

 萬一你在打坐的過程中需要個別的指導,你可以寫信給我,在這個時代不需要整天緊跟著明師,或者你可以到福爾摩沙或任何我停留的地方,這個肉體只是一間房子或辦公室,讓你可以看到我,如果我用靈體,你們根本看不到我,當我講話時你們聽不到,我怎能傳達訊息給你們?所以我必須用這個肉體,那就是肉體的用處。這個肉體在別的方面沒有多大的用處,因此不必害怕當我離開後你就沒有人可靠,你一直有人保護,你甚至有可能看到我出現在你的屋內,就像我本人在那裡出現,如果你是很誠心而且等級夠高的話,你將會看到師父來找你,在任何你需要的時候,你都可以見到師父,不需要緊抓住一個肉體。

問:您有沒有夢想?

答:是的,我有夢想,我夢想著世界變得和平,我夢想著每個人都成佛,我夢想著所有殺生都停止,我夢想著所有小孩都生活在和平、和諧中,我夢想著所有國家彼此握手言好、互相保護、互相幫助,我夢想著我們美麗的星球不會被一些瘋狂的原子彈摧毀;這是百千萬劫才創造出來的星球,而且它又那麼美麗、那麼不可思議,我夢想著它會繼續存在,充滿著和平、美麗和愛,那就是我的夢想!

問:什麼方法能最快得到真的開悟?

答:用我們的方法打坐,並過一個道德的生活。

問:基督顯了一些奇蹟,除了猶太語他不會其它語言,但這些奇蹟使我們信服,當今的明師又如何呢?我們如何知道他們是神聖的呢?

答:你要知道一個人有神通並不能保証他有神聖的人格,很多有法力的人並不聖潔,你知道有黑神通、白神通,他們都有神通,但那不表示他們是神聖的。耶穌必須用奇蹟,因為他是在不同的環境之下,今天我們比較聰明,我們不是未開化的人,我們比較科技、比較進步、比較文明,心智較科學化,所以不需執著這些奇蹟。我已告訴過你們,首先應去找尋你自己的天國,我不要用奇蹟誘惑你們,因為我尊重你們的智慧,我尊重你們的聰明才智,我不認為你們是小孩,不需用一些彩色的玩具來吸引你們,我認為這樣不夠尊重,因為我非常尊重你們,所以我用智慧、用邏輯來喚醒你們的智慧和邏輯,如此你們才可得到較高的領悟,而不只是緊抓這些物質的現象,例如奇蹟。你們會知道我有許多神通,無窮的神通,當你們很誠心的修行,到達我的等級時,我將顯示給你們,但不是現在,不是用強迫的,不必要求我,懂不懂?如果你們有一點尊重我,就不要要求那種事,出於尊重你們,我不用「呼拉、呼拉」來和你們玩,我不認為你們是那種等級,我也不要吸引這類等級的人。如果你們智慧還未成長、我會讓你們等一等,如果你們已經具有做個修行人該有的一些智慧和理念,知道為什麼我們應該修行、打坐和守道德,那麼你們來我們這裡,加入我們,來淨化這星球、造福眾生,而不是玩弄神通,神通不會讓一個人神聖,那是確定的,你們會知道我的神通,如果你們誠心,如果你們有較高的理想,到時候你們會知道有關你們師父的一切,我不是在超級市場便宜地拍賣!

記得上帝與愛

問:我們如何用無上的榮耀和福音來調解我們黑暗的一面,如邪惡、貪慾等。

答:過道德的生活,使黑暗成為光明,利用光明驅散黑暗。比方說,當太陽一出來黑暗就消失,藉修習上帝帶來的禮物,每天聽上帝的指導,每天觀上帝的光,我們會清除邪惡的意念,連最邪惡的意念也會清除。越多世人修行,世界越和平,氣氛就越淨化,修行不只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所有的人,那是我們用打坐、用開悟來促成的。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43683336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1 20:18
觀音修行者每天往生

問:師父,在您的書中,有一段關於「您是否有死亡經驗」的問答。現在我也想請問您:身為明師,您對這個問題有何看法?

答: 對那些等級較高的修行者而言,他們不知道所謂的死亡是什麼,他們只是從一個空間進入另一個空間,而另一個空間總是比前一個空間來得好。以基督教用語來說:「在天父的國度裡有許多不同的殿堂」,意思是說那裡有許多不同的意識層次。在整個宇宙中,有很多美麗的境界,我們只是離開前一個境界或較低的層次,一步一步往上走,這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死亡」。對多數人而言,如果他們沒有體驗到上帝的這些美麗殿堂,那他們很可能會體驗到一些比較黑暗的境界。但儘管如此,他們也是從一個空間走到另一個空間,根本沒有死亡這回事。

問:您本人曾經體驗過死亡嗎?
答: 是,沒問題,每天隨時隨意都可以體驗得到。

問:您的徒弟也能透過打坐體驗死亡嗎?
答: 是,他們也能體驗得到。

問:這就是聖保羅所說的「我每天往生」,是嗎?
答: 喔!我很高興你記得這句話,正是如此!我們不需要放棄這個物質的世界,也能進入另一個境界,我們只是把這件「肉體的外套」留下來,就像你把外套留在外面一樣。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