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雞劫難餐
2018/12/21 09:41:01瀏覽1578|回應1|推薦26

     提到火雞,就會讓人聯想到聖誕節,做法好像是挖空肚子,填些香料,烤他個幾小時,然後一群人有說有笑,等著圍爐大啖一頓。

     土人也有殺人頭祭山神、天神、雨神啥的儀式,他們更慎重,精挑細選,有的一年一次,也有幾年一次,做完法後,他們也心情放鬆,期待希望,有什麼差,一樣不留情,刀子下去,人頭落地。

      火雞不會說話求饒,但會叫,會尖叫,會逃,會掙脫,會流血。人啊!只有在麻木不仁的情況下,才會認為這很正常,搞不好還會呵呵個兩聲說:哪有殺雞不掉毛不流血的,是吧?

       吃它,不過是一頓飯的時間,半天就在肚子裡消化於無形,可是半天前,他可還是個有血有肉能跟人類經過相處,能培養出感情的生命啊!

      痛苦我可以忍,我可以忍受無法跟朋友歡聚一桌,自己孤立在旁時的落寞;我可以忍,因為自己是少數,所以菜色提供的量單薄;如果這是痛苦,那被殺的生命,毫無辯解機會,利刃封喉,在屠宰場血流遍地,跟那樣的痛苦比起來,人真的快樂的起來嗎?

    如果吃素不健康,那也許在早期,沒人試過,產生懷疑是合理的,但經過幾百萬人多年來的試驗,吃素並沒有面黃肌瘦,沒有讓人營養不良,該長的長,該大的大,甚至因為許多疾病因吃肉而起,反而開始鼓吹吃素才是健康之道呢!

     在貝勒爺那兒,將留言當成部落格在寫,每每長篇大論,挺不好意思的,也是有感於他的文字,常給我些靈感,故有此一篇。

      沒啥文筆可言,拍謝別見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22094734

 回應文章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不健康
2024/04/05 08:28

是不夠健康

文筆不錯啊   表達得清清楚楚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4-06 16:18 回覆:

那請問,是要多夠健康才能名正言順的不殺動物?

剛剛有點勇氣,點開凱凱的懶人包事件來看,比照虐殺一隻動物,然後煮來吃下肚,只差您沒有親自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