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揭開古老面紗(四)
2011/04/13 13:01:04瀏覽131|回應1|推薦2

雅蓮娜莎柔柔的笑著,我忍不住心中的疑問。

 「那為什麼妳會變得如此年輕?」

 雅蓮娜莎坐回藤椅上,優雅的拿著熱茶品著,徐徐的吐出白霧,緩緩的說:

 「因為這是夢啊!」

 「咦?」

 我難以置信的看著她,只見她不急不徐的捻了一塊小餅乾放入口中。

 「似夢非夢,但倒底還是你的夢境。」

 「啥?」

 我真的聽不懂她所說的話,似夢非夢…

 到底是什麼啊?

 「在這個地方,擁有想像力的,就擁有力量,就是這世界的神。」

 「別被其他的事物迷惑了,我是因為你才能出現的。」

 「但我的能力無法干涉太多,很快地你將繼續受到那名少女靈魂的牽引,再次踏入旅程。」

  碰碰碰!正當我要開口時,門發出巨響,急促的敲門聲,讓我不得不先作罷。

 我往門口看去,那是一群士兵,但是依造服裝的不同我可以確認那些士兵應該是德古拉手下的衛兵。

  「喂!那邊那個。」

 一個長的人高馬大的士兵指著我說,我疑惑的指了指自己的臉。

  「我?」

  「對!就是你,還懷疑啊!」

 呃…我是滿懷疑的,但我還是走了過去,用著慣有的態度詢問。

   「請問怎麼了嗎?」
那名士兵插著腰,不耐煩的說:

   「現在只要是居住在這個境內的男丁,都必須為這個國家效力。」

   「蝦米?」

 我嚇得不小心用了方言,只見士兵一臉狐疑的樣子,我才馬上改口。

    「這…不會是要我去當兵吧?」

 別鬧了,在現實我也是努力讀書好不容易混到現在還沒去服兵役耶!

 現在居然叫我去當兵?我才不要呢!

 此時,雅蓮娜莎的手悄悄的放上我的肩,柔柔的笑著說:

 「他要去。」

 我錯愕的看著雅蓮娜莎,但她那雙堅定的眼神說服了我,那是我不能逃避的命運。

 我告別了雅蓮娜莎,她給了我一只玉珮當作護身符,我認得那個玉珮,只是它沒像我呆在老婆婆家時那麼的翠綠,我接受她的好意,踏出屋外,她們一直向我揮手告別,直到我看不見他們的人影那刻,就在那霎那我聽見了一句話"別忘了,別忘了。"

 到底是別忘了什麼呢?還是我聽錯了?六、七個士兵,七嘴八舌,過了好一會兒,最後由一名擁有暗紅色髮絲的少年,帶領我回到軍營。

 「你也是外地來的吧?」

 我從思緒中回過神來向他點點頭,但我還是很在意那句話。

 「我也是從外地來的呢!」

 「是喔!」

 我漫不經心回答,腦海還是排回著那句話,那個聲音,不是雅蓮娜莎的,倒底是誰呢?好熟悉…

  「喂!」

 突然紅髮少年把手拍在我的肩上,我嚇的震了一下。

  「你在想什麼啊?」

  「想得那麼出神。」

  「啊?」

  嚇死我了,隨便說個理由呼嚨好了,總不能說我在想那個聲音的來源吧!這樣一定得解釋很多,光想到就覺得很麻煩。

 「沒…我只是在想我會不會得上戰場。」

  只見紅髮少年笑了笑說: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因為像你這種新進的士兵,有更好的職位。」

  「什麼職位?」

  他那張詭異的笑臉讓我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望著那張臉我感受到他似乎不想給我答案,就這樣我們浩浩蕩蕩到達目的地,我換上他們分配給我的衣服。

此時,門上敲起響亮的擊門聲,這麼快就吃飯了嗎?我疑惑的打開房門。

  「是你?」

  「我來帶你去看你工作環境。」

  紅髮少年笑著,但我覺得有不祥的預感…

  「所有新進的士兵都必須先做過這個工作。」

  「到底是…」

  我呆了,我知道是什麼樣的工作了,這裡是大門口,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聳立在那裡的,一具具人串,腐朽的屍臭,夾雜著血的腥味,飄散著。

  我摀住口鼻,但還是忍不住乾嘔,我邊跑邊憋著,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在一旁的圍牆上吐了一地。

  「我…是實行棍刑的士兵嗎?」

  紅髮少年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但我實在不想說出那個過程,尤其是我看過真正現場的那一刻,光想像就讓我恐懼不以,全身冒汗。

   「看你的表情,你應該已經很了解你的工作了。」

   「為什麼…要讓我們這些新進士兵從事這樣的工作?」

  我壓抑著心中的恐懼,勉強的提問想為自己再找出一條生路。

    「因為-這職業是最好的警惕--」

    「叛軍、背叛者、間諜,保證無一倖免。」

  我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一股壓迫感,那是充滿警告意味的神情,雖然他的語氣依然平淡,但我仍然感受的出,那種無法言喻的壓迫感,這讓我冷不防的退了一步。

  他勾著一抹詭異的笑臉,然後襲上我的肩,我突然整個脊椎發麻,他想幹麻?--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588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
2011/05/01 10:13
呼,看起來很有畫面感,快補完呦~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血色眼淚(miss2011) 於 2011-05-01 10:30 回覆:
話說,這篇故事是呼聲最高的一篇= =
很多人都叫我補完這部作品 QQ
那我打完時間娃娃在來存溫一下看看捕不不的出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