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揭開古老面紗(二)
2011/04/13 12:54:09瀏覽139|回應0|推薦3

 等我張開眼,回過神時,我見到讓人呆若木雞的場景,那名侍女復活了?我張目結舌的看著那名侍女緩緩的把石門推開,那麼重的門,她如何可以輕易推開,我訝異的看著她已極詭異的行進方式前進,難道德古拉他們都沒有發現嗎?

 我看向那兩個人,一個正在憤怒的失去神志,一個讓悲傷佔據了靈魂,這種情形真是糟透了,快啊!快醒醒--

 我在一旁手足無措時,那名少女拔出腹部的佩劍,往德古拉的背刺了下去,我倒抽口氣,德古拉則是訝異的瞪大眼睛,利劍穿過他的身體,鮮血沿著劍的末端緩緩滴落,滴答…滴答…

 侍女的面容宛如修羅夜叉,叫我無法自然的呼吸,我想德古拉也是吧?只見侍女微微的笑著從德古拉的眉間,以食指和中指慢慢拉出一條銀灰色的線,德古拉的眼神開始渙散,接著整個人就倒臥在侍女的身上--

 說是遲那時快,侍女的雙眼居然跟我對上了,這讓我驚駭不以,她怎麼可能看得見我?我想逃但雙腳卻像定在石版上的字畫,深深的陷在裡面,侍女拖著劍向我逼近。

  冰冷的觸感襲上我的雙頰,我閉起眼等著死神降臨,就在這時,我感受到無比的疼痛,在我的左臉上燃燒。

  我張開了眼,在我面前與我大眼瞪小眼的卻是我那位朋友,我捧著那顆差點炸掉的心,快速的喘氣。

  「老天!你根本就是欠打?」

  我狐疑的看著他,他用著極為誇張的口氣說著。

  「還好我有跟著你,你一早就怪怪的,居然睡死在這?」

  「你瘋了不成?」

  說完他又補了兩腳給我,我開始不爽的瞪著他,但心裡卻還滿高興的,我摸著自己的臉,那種炙熱感還是存在。

 「不錯吧! 本少爺送你的五百萬。」他賊賊的笑著,看來他是好不容易終於抓到機會賞我兩巴。

  「死小子,老子現在就讓你變太監。」我站起來一手扭著他的頸子,一手脫著他的褲子。

  「說過了,你是女的才讓你跟,快把不該屬於你身上的東西給老子交出來。」他當然也不干示弱的回脫我褲子,兩個大男人就像孩子般玩成了一團。

  這時,我的肚子很沒志氣的叫出聲來,他馬上送我肚子一拳,說著欠扁的話。

  「阿呀,還會餓嘛!」

  我瞪著他,回他一個不爽嗎?的眼神。

  然後就整個攤在他的身上,賊賊的說:

  「我被你打成重傷,所以你要背我下山--」

  那個死沒良心的,不但沒有背我還用手肘,給了我致命的一擊,然後逃之夭夭,我爬了起來笑了笑,拿著一旁的行囊,此刻我的心震了一下,我看著那個石門,我恐懼的顫抖。

  這時突然一雙手啪的放在我的肩上,我整個攤坐到地面上,回神一望才發現原來那是我朋友,這個嘴很貝戈戈的他今天居然特別的安靜,不但如此他還把我抱了起來,我愣了一下。

 「…」

 「嘿嘿!那你要背好啊!」

 「還有我的行李別忘了。」

  我開玩笑的鬧著,雖然嗓子有點抖,但我還是強作鎮定,此時他給了我一個不要鬧的眼神,我呆了--

  的確我現在恐懼的無法行走,我也很納悶自己倒底再怕什麼,那不過是場夢,可反映在我身上那股真實的恐懼緊緊掐著我。

  我靜靜的趴在他身上,唉-沒想到我會有這天,趴著趴著我居然再度昏迷,雖然我強忍著睡意,但…

  模糊間我聽見我朋友的吶喊也感受到身體強烈晃動,但漸漸的我的感官脫離了我的肉體…

  畫面開始清晰,侍女抱著少女,只見少女哭泣著,像個迷路的孩子終於找到母親般,緊緊抓著侍女的衣角。

  「我回來了。」

  「妳將不會再被遺棄。」

  「不再被遺棄,我的主人憐憫妳的處境,只要妳願效忠我的主人,妳那脆弱的心,將找到歸宿。」

    侍女溫柔甜美的笑著,用著惟美的嗓音訴說與剛剛的模樣相差甚遠,少女抱緊侍女,好似怕人把她搶走似的,她乖巧的點點頭。

   此時,侍女的臉出現一抹詭譎的笑容,但那抹笑容沒有在她地臉上停留太久。

  「為了,證明妳對我主人的忠誠,妳必須獻上一千具的屍體,妳願意嗎?」

  少女抖了一下,侍女緊抱著少女,用柔和的聲音說。

  「我會陪在妳的身旁,幫助妳的。」

  少女乖巧的點點頭,柔柔的笑著,侍女撫著少女的頭,接著說:

  「因此,妳需要權利與地位。」

  少女疑惑的望著侍女,侍女牽起她的手,牽引她到德古拉的屍體旁邊,少女低下頭來不停的顫抖,我能體會少女的恐懼難過以及種種積在她內心的複雜情緒。

   侍女把佩劍交付給少女,抱著少女的肩。

   「來--把他的皮肉分開來,不要害怕,不要顫抖,我一直在妳身邊。」

   侍女握著少女的手,帶領她操刀。

   刷--刀子劃過桑白的皮膚,血緩緩的湧了出來,此時我發現德古拉他並沒有死,他正因為疼痛而顫抖著,我訝異的喊了出來,這時侍女給了我一雙冷如冰刀的神情,我整個人再度被定住,侍女笑了笑,繼續握著少女的手。

  刀子沿著頭慢慢的,劃過肩刺入腹部,探入腳骨,我感到不適,但真的讓我嘔吐的是接下來的畫面,侍女領著少女的手並在她的指尖上擦上少許的液體。

  撕裂的聲音立刻竄入我的腦門,她正在扒著德古拉的皮膚,鮮血混著肉,最噁的是德古拉不停顫抖的身軀以及痛苦的神情,我開始慶幸,我無法聞道空氣中彌漫的血味,但我能想像,此時我注意到少女的眼神漸漸的改變,從恐懼慢慢的變得喜悅甚至興奮,我難以置信的往後退,鮮紅的布簾飄落我的眼前,我回頭一望,那是那幅畫…

  畫中的少女還在嬉鬧奔跑著,青翠的草原吹過幸福的嬉鬧聲,我一手撐在畫璧上,難過的落淚,這是多麼諷刺的場景--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回過神來,回頭望著發現德古拉已成了一攤碎肉,噁心且黏糊,我摀著口鼻,反胃是我頭一個感覺,接著是恐懼,少女高興的拿著德古拉的皮,像拿到一件新的洋裝似的,高興的轉著,舞著,那模樣好天真,好可愛,只是那手上的東西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侍女接過德古拉的皮,少女疑惑的望著她,侍女柔柔的笑著,在德古拉的皮膚內塗抹上一瓶特別藥水,那瓶藥水閃耀著詭異的螢光,在黑暗中特別絢麗,有種勾魂攝魄的感覺,侍女開始呢喃,四週颳起寒冷的烈風,周圍的燭火顯得不安,似乎隨時會熄滅般。

  侍女柔笑著,先滿意的看著那張處理好的皮,接著看著那名少女說:

  「妳有自信熬過所有痛苦嗎?」

  少女疑惑的撇著頭,侍女笑著說:

  「放心我會陪著妳。」

  少女放心的點點頭。

  侍女從袖口拿出一只小巧的黑色棺木,在上面滴下德古拉的鮮血以及少女的鮮血,舉起佩劍,開始歌頌著。

  歌曲繚繞,迷幻且動聽,就在音調的最高音,刷--的一聲。

  棺木從迷你的體積變成了一般大小的棺木,侍女把德古拉的屍肉擺在最底沉,接著把德古拉背後的皮擺了進去,接著柔柔笑著,把少女牽引過來。

  「來!躺進去。」

  少女退怯,侍女抱著少女的肩膀,投靠在少女的頸部,用著頻率相同的口吻說著:

  「妳將不再被遺棄。」

  少女彷彿中邪般,眼神渙散,乖巧聽話的躺入那佈滿爛肉鮮血的棺木中,侍女為少女蓋上,德古拉正面的皮,放上骨頭,滴上自己的鮮血,然後唱揚著,更高更快的曲目,此時,我清楚的看見,德古拉的皮開始密合,緊貼在少女的皮膚上,接著傳出來的是少女的悲鳴。

  痛苦且慘烈,一支支的白骨刺入少女鮮血般的肌膚,少女開始掙扎想要爬出棺木。

  碰!的一聲,棺木無情的闔上,侍女微笑著,高舉著那把佩劍,刷--

  隨著寶劍刺入,棺木跟著安靜下來,侍女繞著棺木舞著詭異的舞蹈,用著腳尖沾著鮮血,畫上詭異的陣圖,舞著笑著唱著… 

  日子過了多久呢?她一直這樣跳著,不停的跳著,天窗一明一暗我只能從這點推測,時間的流失,我開始佩服那名侍女可以跳那麼久,若我沒推測錯誤,應該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就在此時,侍女停下了腳步,我的心震了一下,她不會聽見了吧?侍女拔出寶劍,四周血印的圖陣散發出翠綠色的光芒,棺木啟開了--

  一雙慘白的雙手推開棺蓋,接著一個嬌弱的身軀站了起來,那是--德古拉!

  德古拉優雅的踏出棺木,宛如一位新生的胎兒,侍女在一旁服侍他穿上衣物,以溫柔的口吻說著:

   「歡迎你回來,我的主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