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揭開古老面紗(一)-B
2011/04/13 12:50:58瀏覽142|回應0|推薦1

 突然,我感到眼前一片黑,內心有著無盡的悲痛和自責,緊緊掐著我的喉嚨,原來空氣是那麼稀薄的嗎?

  漸漸的眼前再度亮了起來,少女的頸部綁著雪白的繃帶,我環顧四週,只有黑色的石牆以及堅硬冰冷的地板,我看不到德古拉,我只看見少女那張飽受驚嚇,恐懼無奈以及一股彷彿對人生充滿絕望的眼神。

  我接近她坐在她的身旁,想抱抱她,為她感到不捨,但--

  碰!碰碰!屋內不斷傳來工程的聲音,我抬起頭張望,聲音應該是從上面傳來的,我倚著牆向前進,這裡的光線實在很差,轉過一個彎,看見一個階梯,這裡就是故事中的密室嗎?

  我訝異的回頭張望,但太暗了,我扭過頭繼續向前進,樓梯不是很長,但有點蜿蜒,我看見一個石版,直覺想推開它,但我卻是用穿的穿越過去,我苦笑一下。

  呵呵!意外的方便嗎?

  我張望著四周,四周的窗口被石牆掩蓋,唯一透光的就只有那個天窗吧!我搖搖頭,打算往回走,此時我聽見一抹溫柔的聲音正在呼喚我,我隨著光走,眼盼張開,映入眼簾的是老婆婆的家。

  醒了嗎?我感到有點失落…

  「你還好嗎?」

  我抬頭向我朋友笑了笑,豎起拇指表示。

  他敲了我的頭,用著抱怨的口氣說:

  「別死撐著。」

  我尷尬的笑了,他無奈的搖頭,指了指門外,要我出去吃早餐。

  這天天氣灰濛濛的,實在不適合出門,但我還是選擇出去,我拿起行李,有過前次的經驗,這次我帶著小型的探照燈上山。

  「不用我陪你?」

  我笑著回望我朋友。

  「你是女的我就讓你跟。」

  他笑著給了我一拳,我也回敬他一掌,做好萬全的準備,我便背著畫,往那座山的方向走去。

  沙沙的風聲,蕭蕭的吹過,感覺比昨天更加寒冷,我走入屋內把畫擺回地上,左轉直走又轉,我熟悉的柺過每個彎道,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塊巨大的石版。

  就是這了,我把探照燈放在一旁,用力的推開石板,我開始羨慕夢中的我可以直接穿過了,這石版真是殺千刀的重啊!

  奮鬥了幾十分鐘,我已汗如雨下,石板依然屹立不搖,動也不動一下。

  「唉!真是的。」

  束手無策的情形下,我靠坐在石版的一旁,靜靜回想著昨天的夢,看來真實性很高,難道這是傳說中的預知夢?但又不算是預知吧!畢竟都過了幾百年了。

  也許是剛剛用力過度,靠著靠著,我居然睡著了。

  在某股力量的牽引下,我再度到那個夢中,朦朦朧朧我看見了少女正被一位侍女服侍著,那位侍女有股特別的氣質,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真的太過份了!」侍女氣憤的說。

  「怎麼可以因為這件事就把妳軟禁起來,那又不是妳的錯!已經兩年了耶!」侍女誇張的揮擺著雙手。

  已經兩年了嗎?我訝異時間流動的迅速,這中間發生什麼事?

  少女靜靜的不發一語,但我看得出來少女的眼神變了,多了股黑色的仇恨,我記得故事中,少女怨恨德古拉讓她失去自由以及光明,但那也是很後面的事情了,怎麼會那麼快就發生了呢?

  侍女看少女不發一語,也不方便再說什麼,便離去了。

  四週佈滿了蠟燭,彷彿她生命的燭火,在黑暗中漸漸燃燒殆盡,灰暗陰冷。

  啪答--啪答--黑暗的末端響起規律的腳步聲,我隨聲音的來源望過去,那是德古拉吧?

  他的臉多了股滄桑,一時間我還認不出來,他老了好多…

  他們之間沒有對話,德古拉彷彿只是來洩慾般,強硬的吻著少女,我撇過頭不願意多看,因為這種景象,彷彿是那夜士兵們的暴行,只差在少女的眼神是虛無的,一種放棄一切的眼神,她沒有掙扎,但…我不忍--

  啪!一聲巨響拉回我的眼神,他…打了她--是因為少女的態度吧?唉--怎麼會變成這樣呢?我搖搖頭,繼續望著。

  德古拉氣的扭頭離開,少女還是靜靜的坐在床上,靜靜的…宛如一具只會呼吸的死屍。

  燭火搖曳著,燭蕊悶燒著,燭淚一滴一滴滑落,彷彿為她的主人哭泣,我只能傻站在一旁,什麼也做不到。

  呼…一陣煙霧飄過,場景又換了,又是那名侍女正在服侍著她。

  「已經三個月了,居然都沒有來過,真是太薄情了!」侍女邊擦著桌子邊抱怨著。

  「我們到上面走走吧!悶在這會悶出病的。」侍女宛起少女的手,少女沒有表情的站起來卻看得出她對侍女的眼神特別溫柔,少女一站就跌倒,我想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走動了,少女只能半趴在侍女身上,緩緩的向前進。

  「我們到外頭透透氣吧!」侍女愉悅的打開房子的門,一道強烈的陽光照了進來,少女忍不住捂住雙眼難過的蹲了下來。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太刺眼了嗎?」侍女馬上把門關起來,室內馬上又幽暗起來,只有那扇天窗施捨些許的陽。

   果然,身體撐不住嗎?畢竟一直呆在暗處,我心微微糾結著,故事內她是位被天神遺棄,無法接近陽光的少女,一位魔女…

  突然景色又變了,這場夢彷彿就像少女的走馬燈,我張望著四週,地點依舊,人事已非。

   這次只有少女一個人,蹲在地上撫著天窗帶來的些許光明,我瞧見她落淚,為什麼?發生什麼事呢?

   仔細一看,少女的手上握著一只沾滿鮮血的戒指,那是應該那名侍女的戒指,這時一抹清晰的影像竄入腦內。

   我看見德古拉躲在牆後偷聽侍女的耳語,只見他盛怒之下舉起佩劍將那名侍女活活刺死,不論少女在一旁如何懇求,他只有越來越憤怒,刀子更是無情的落下,德古拉粗暴的扯著少女的頭,半拖半拉的把少女拉離現場,雖然少女死命掙扎但依然逃不出德古拉的手掌心。

   在兵荒馬亂之際少女只能捨起一只戒指依靠,石門永遠的被塵封了,少女的居所回到屋內,我看得見德古拉的憤怒與無奈,但我也看見少女那無盡的悲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