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揭開古老面紗(一)
2011/04/13 12:43:49瀏覽129|回應0|推薦4

第一章

         吃過晚餐後,我回到房間,拿出那張畫,透著燭火,畫內的少女臉色顯的有點潤紅,十分美艷動人,我眷戀的撫著畫內的那名少女,我專注的看著那名少女的雙眼,雖然她依然美麗依舊但我從畫中感受到,她那雙彷彿星辰的瞳矇以失去光芒,顯得黯淡無光,稚氣的臉多了一絲憂鬱。

        我的內心為她感到不捨,因為我知道原因,眼框內轉著淚水,來到這我似乎變得愛哭,我苦笑著,把畫擺好,用著沾溼的毛巾擦拭身體,換過乾淨的衣物,就準備就寢,這裡的人似乎不太習慣洗澡,入境隨俗我也不好意思每天嚷嚷著我要洗澡。

     我吹熄了燭火,透過窗外我看見閃爍的星河,好美,真讓人眷戀,腦海中浮現的是那名有著星辰眼矇的少女,我閉上眼,讓睡意漸漸將我吞噬。

    這天我做了個夢,好真實,好真實,夢境中,我回到那個年代,我是個毫無關係的第三者,我看見了,那名少女以及年少的德古拉。

    看德古拉的模樣大概猜的出年齡大約十來歲,而那名少女更是稚氣未脫的小女孩,他們正在大草原上,奔跑著,笑著,我在一旁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歡愉,不禁跟著他們一起笑著。

    一眨眼,景色變了,夢總是這樣說變就變,我也只能順應它的變化,小女孩成了少女,德古拉也成了一位英挺的少年,不能說他長的俊俏只能說他小小年紀就有一股傲人的氣勢不禁讓人敬佩。

   他領著少女來到了一間民房,我跟在後頭,一股熟悉感至踏入門檻後,彷彿觸電般震撼我的內心,我知道這--

 德古拉小心的牽著那名少女的手走到書櫃後面,一幅碩大的壁畫藏在紅色的布廉後面,我猜我知道那幅壁畫。

 刷--的一聲,壁畫的神秘面紗揭曉在紅色的布幕後面,好美,真的好美,那清晰的色彩,那生動的表情,彷彿還在嬉鬧般,那是張正在原野上奔跑的畫像,閉上眼彷彿還能聽見那清脆的嬉鬧聲與和風吹過稻麥沙沙作響的音符。

 我瞧見少女那張幸福的笑臉,我忍不住,心中燃起一股抱著她的衝動,但抱著那名少女的卻是德古拉,這讓我有點吃味,很快我苦笑一下,真是的,我居然吃醋了。

 此時,我想起老婆婆說的故事,那名少女最後,不但沒有嫁給德古拉也沒有納入妻妾,反而被軟禁在這,這是為什麼呢?

 他們兩明明是那麼珍惜對方,看德古拉的樣子也不像是會,因個人自私的念頭而把少女軟禁的人啊!

 我疑惑的想著,突然我感覺到一陣暈眩,夢境又變了!

 德古拉牽著女孩的手站在一對夫婦面前,他們再說什麼呢?我把身子逼近,可惡!我好想聽見,好想--

 正當我這麼想時,我聽見了,他們的對話。

 「快逃吧!」老夫妻難過的哽咽,輕搭在德古拉的肩上,只見德古拉用著堅定的神情點點頭,扯著少女的手便衝出門外,只見少女不捨的一直向屋內的父母吶喊著,雙淚不斷的滴落,悲傷的場景伴隨著少女的哭泣聲漸漸遠去,我眺望著那名少女,靜靜的看著這對悲痛的父母。

碰!門被惡狠狠的踹開,沒想到兩人前腳剛走後腳就來了一群面目可憎的士兵。

 只見雙方發爭執,看樣子那些士兵是來找那名少女的,要不到人他們索性把少女的父母囚禁起來,雖然我知道他們看不到我,但我還是忍不住出手制止。

  說是遲那時快,場景換到了皇宮,我無奈的望著自己空蕩蕩的雙手,靜靜的抬起頭來望著少女,看起來這裡也很不樂觀。

 若這真的是那故事的內容,少女的身分卑微,本來就不可能,能夠順利的嫁入皇室,特別在這動盪不安的年代,來路不明的人,更是被視為敵人。

   從皇后的表情我可以影約看出她的擔憂以及忌妒,我搖搖頭,深知這是場不被所有人祝福的戀曲,身為王子的德古拉也只能不得以的將少女帶離宮外安置,兩人互許終生。

 「等我登基那天,我就封妳為后,不管是誰都不能再拆散我們。」德古拉緊緊擁著那名少女。我冷靜的看著這如電影般的夢境,令人訝異的是,我知道這是場夢,我很清楚,非常清楚--

  故事中,少女是個見不得光的地下情人,連服侍的女僕都要特別挑選過,才能去侍奉那名少女,就怕少女的美貌,會被洩漏出去,心愛的女人將被奪走,為了保護她,他只好將她軟禁。

  我現在似乎已經能夠體會德古拉的無奈,一股無盡的惆悵在我的心底悶燒著,景色換了,這是那山中的小屋,完好的屋頂,雪白的牆,良好的採光,這讓我有點疑惑了…

 採光怎會如此的良好,我好奇的四處張望,撫上一大片的落地窗,這裡本來是牆…

 不!應該說原來這裡本來是窗子啊!怎麼會變成牆呢?

 我轉過身子,一股劇烈的震盪開始搖晃,眼前突然一片刺眼的白光,我看見一群士兵,我記得那群士兵,是綁走少女父母的那群人,只見那群男人逼近那位少女,露出猥褻的神情,我不難想像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我開始在尋找德古拉的身影。

 沒有!沒有!這種時候他死到哪裡去了,該死的殺千刀,現在只有我可以保護她了,我衝向一位士兵,果然撲了個空,不但如此我還穿出了房間,來到了室外,我知道,我幫不了她…

  我沒有勇氣再走回屋內,我只能窩著身子,聽著那少女悲悽的哀號與求救,我顫抖著,捂住自己的耳朵,不想,我不想聽到--

 我痛恨自己的無能,氣憤那群人畜牲般的行徑,我卻只能逃避…

 我好恨!

 「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忍不住的大喊出來,也許是想化解心中的悲痛以及無法抹滅的怒火與無盡的惆悵。

 空蕩蕩的樹林迴盪著我的悲鳴,此時我正好瞧見一抹熟悉身影,那是--

 德古拉!說不定還來得及快點,別再慢吞吞的了,我衝下山坡,看著他臉色愉悅的慢慢走著,愉快的望著星辰,看的我整個都急了,巴不得推著他走,突然他開始加快腳步,想必他聽到了吧!

 少女求助的聲音,快啊!再跑快一點,一定來得及的,快啊!

 神啊!求您讓拯救那名少女吧!我忍不住祈禱著。

 碰!門被粗魯的打開,印入眼簾的是不堪入目的景象--

    雜亂的桌椅,凌亂的衣物,我撇過頭去不願多看,刻意忽略重點,我知道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此刻我感覺到一股有生以來從未有過的壓迫感及恐懼,我的雙手握緊,不斷冒汗,心臟不停的加速著。

   我偷偷將眼睛看向德古拉,咚咚!我的心強烈的震盪著差點跳出胸口,整個人像定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無法動彈,他的臉宛如地獄來使者,人命彷彿是握在他手上的紙片,那雙眼矇因憤怒而爆滿血絲,我感到暈眩,忍不住想吐,這種壓迫感讓我覺得像是隻待宰的羊。

 突然他抽起腰際上的配劍,宛如一道白光掃過,碰!碰!碰!

 那群士兵個個應聲倒下,劍舞停在少女雪白的脖子上,血混著淚,我分不出那是少女的血亦是士兵的血…

 他…到底想要幹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