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雜談2013/09/03》
2013/09/03 23:49:52瀏覽86|回應0|推薦1

一個月好快就過去了,又到了交創作雜談的時候了,鬼哭神嚎中←飛踢。

尚在求學階段的朋友們應該都要準備開學了吧,又或是已經開學了,無論如何,希望新的一個學期大家都會更加努力喔,而我也要努力了。

在這裡要先和故事裡的角色們和關注《胥靡》系列故事的朋友說抱歉,因為我食言了,自己沒辦法在今年將《左手香卷》如期交出←跪算盤中,鞭子抽打。

寫一個長篇故事往往要費很多心神,希望自己能在對的時間點來寫這個故事,盡我全力以文字的堆壘來圓滿一個故事。但明顯的,夏日過後不是個良辰吉時,因為自己的生活改變了,工作改變了,加上十月會消失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計畫把故事延後,也許年底開始寫,也許明年,也許也許……抱歉!

但為了不讓自己荒廢寫作,希望能在今年底交出短篇故事的成績,更希望能將自己的短篇集結付梓,當作是寫作這兩年來的里程碑。其實心裡已經有了小小的計畫,題材大致的輪廓出來了,名字也想好了,更逼自己要完成沉寂許久的《越人歌》,外加已經完稿的短篇《寂寞豢養》。

我很喜歡短篇,也曾經和認識的文友聊到長篇和短篇的問題,短篇就像其所說,是訴說一種感情,以短短的篇幅體現強烈的情感,總使人留下萬分惆悵與刻骨銘心。我想以自己的文字寫下幾段銘心的故事,不管那人是誰,不論時空背景。

另外,我還嘗試寫了不同題材的故事,書名為《五柳先生》,若心理準備好了,會將故事放在部落格上連載。之所以需要心理準備是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嘗試這樣輕鬆的題材,總覺得很不能習慣,但怎麼說都是寫得快樂的,也希望讀者們會喜歡。

《胥靡魚腥草卷》連載完畢後,會將去年寫的故事《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上載,當時只是初出茅廬的臭小孩,文字敘事也許不那麼流暢,但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故事,亦記錄下了我的旅程與對前世輪迴的愛憎,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最後最後,我知道最近電視劇《蘭陵王》很紅,但我沒有看,可是叮噹唱的片尾曲《手掌心》還蠻好聽的,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歌詞,如下:

左手掌握著空心,右手掌握著癡心,十指緊扣一本心經,刻骨銘心著苦心。

有時歌曲亦是創作的良藥,也希望大家找到自己的良藥喔!

好啦,不負責任的我要遁隱了,掰掰,我們下回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32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