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雜談2013/08/10》
2013/08/10 12:11:32瀏覽248|回應1|推薦5

炎炎八月天,熱到快爆炸,大家有同感嗎?

本是預定每個月的一號得寫出一篇月記,但這次慢了好些天,主要是近期沒有新的創作,並無太多的心得可以分享,但應觀眾要求,加上作者對西施、范蠡、吳王夫差的責任,我會努力地將《越人歌》填完的,但不是這個月,因為目前有其他的計畫,加上我需要找回當初下筆寫《越人歌》時的心情。炎炎夏日,總覺得好難尋回那種悲傷和心酸的感覺,這時的我需要晉陵侯帶來怒鬼川的霜雪,真是熱到他@#$%的掉渣!

這個月雖然沒有新的創作,但《胥靡魚腥草卷》仍是會在站上連載到結束,至於《胥靡左手香卷》目前仍是未動筆,希望在涼一點的秋日能將下部完成。其實我知道這個作品的收視並不太好,也不討讀者的喜歡,但它於我而言是種艱辛與嶄新的挑戰,也是目前作品中最為寫實、人性殘酷袒露無疑的。我喜歡寫人性的血淋淋,喜歡刻劃人心黑暗的一面,雖說許多讀者認為讀故事是為了放鬆,但於寫故事的我是為了挑戰更多的層次,也不斷地提升自己的筆法與腦中的架構能力。寫故事真的像學生在寫作業,寫不出來時就像數學題解不出答案,好想去撞牆壁←大家千萬不要學!

沒有太多的創作心得可以分享,但在這裡要和大家分享一件事,那就是站上的小說《荒湯之芍》已刪去了後八章的故事,因為它終於要成為電子書在各個通路上販售了。雖然電子書對某些人而言沒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敢寫故事,幾乎都可以成為電子書,但於我而言,電子書是為了給自己的作品一個全新的家,更是一種安全的保障,同時有更多的人可以在不同的通路上看到它,這是身為母親的我唯一能做的,也是一種新的公開方式。倘若有進一步的消息,或是電子書上架了,我會將網址發到部落格上,還要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

除了電子書的部分,八月我也和文友黛希將合輯《純粹紀念》付梓了,大家可以點擊這裡觀看開箱文。這本合輯共收錄了六篇短篇故事,我的部分是《絳色霜雪》、《高海拔,愛情》、《長襪子妹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我倆的部落格上讀這六篇小小的故事,希望你們會喜歡,也很感謝黛希在寫作上的一路支持,更開心的是因短篇故事而認識了新的讀者,我想,往後我會繼續朝短篇故事出發。

容我自戀一下,因為替電子書版的《荒湯之芍》設計了新的封面,由於感覺大好,所以進行了實體書的第二刷,封面刷出的效果極好,炫光紙真是一種大讚的選擇,封面和封底的芍藥都隱隱地透著光,但照片看不太出來就是了,請原諒我的無能。

《封面》選用的是炫光紙,為了配合故事,扉頁用的是鮮紅色的萊妮紙。

《書背》很喜歡這次簡單大氣的設計←自戀一下

《封底》這次只下了短短的幾句話,炫光紙真的閃著光唷。

《內頁》就這樣,不多說囉。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們下回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121501

 回應文章

凝安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23:20
以後出實體時,一定要找旋子幫我排版設計書封。 羞
安荷茶湯會.凝安荷
Dol(mirandasu) 於 2013-08-15 11:05 回覆:
謝謝安荷的賞識,我還有好多要進步和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