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5
2008/06/16 21:46:06瀏覽180|回應0|推薦2

    放學後,小優跟我還有他一同來到校門口對面的那家,綠色的天。

「哈囉!雨天,你怎麼有空?」我們才一進到店裡,就有一名服務生跟他打招呼。
「喝呵!」他看著那名服務生,只有笑一笑什麼都沒說。
「我們到那邊坐吧!」我選擇靠近接到那邊的位子。
「嗯!」
「請問你們要點什麼?」剛才那名服務生走過來向我們點餐。
「我要一杯卡布奇諾。」因為女士優先,所以我點了一杯咖啡。
「請問有果汁嗎?」小優把菜單重複翻了好幾次,然後問著服務生。
「有!」
「那可以給我一杯西瓜汁嗎?」小優點了一杯西瓜汁,是因為她不喜歡喝咖啡,所以點了果汁。
「嗯!好的。」服務生又看著他說,「那你呢?」
「白開水加冰塊。」他跟我一樣連菜單都沒看,就輕鬆的向服務生點了一杯白開水還加冰塊。
「好,那請你們稍等。」
奇怪,為什麼他只點白開水,難道他沒帶錢包出來嗎?又因為他剛才的行為又讓我對他產生的好奇心加重了。
「妳找我有什麼事?」他打斷我的思緒,然後問著。
「喔!對了,我想問你一些事情,請問方便嗎?」
「嗯!可以呀!」他說完後,小優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當下我們就像校園記者一樣,要採訪一位明星似的。
「嗯!」
「如果我問的問題,你不方便回答也沒關係。」
「嗯!」
「首先,我聽同學們說,你只有雨天才會來學校上課,這是為什麼?」
「呵呵,這個嘛!」他還是笑一笑什麼都沒說。
「是因為不能曬太陽嗎?」
「不是。」
「那既然不是,為什麼不要晴天的時候來上課呢?沒下雨的天氣不是比較好嗎
?」此時,服務生已經把我們的東西送來了,而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再放下,還是什麼都沒說。

   
傍晚時分,街道上的霓虹燈,漸漸的亮起,窗外的雨勢也漸漸的緩和。

「時間差不多了。」他先看一下窗外,然後在望著吧台那兒的璧鐘。
「什麼?」我沒注意聽到他說什麼,這時的小優早就把剛才那本筆記本收起來了
,好像知道,如果在問下去也是沒有結果的。
「抱歉,我還有事,所以必須先離開。」他從口袋拿出一張類似名片的黑色卡片給我,上面只印四個銀色的字,〝聖堂─雨天〞。
「這是什麼?」我好奇的問。
「想知道答案,就來這裡吧!」他起身後,走向吧台,「翔,這些算我的


「好。」
「喂!我們可以自己付的…」我話還沒說完,他則是看了我一眼後,轉身就離開了這裡,那時他的管家早就在外頭等他上車了。
「這是什麼?」小優從廁所回坐後,看見我手上拿著一張黑色的名片然後問著。
「我也不知道。」
「那他人呢?」

「他說他還有事情,所以先離開了。」我看著我手上的名片,「然後就拿著個給我。」
「借我看看。」
「嗯!」
「聖堂─雨天?」小優看了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呀!」
「他說想知道答案,就去那裡就能找到了。」
「是喔!」小優反覆的看著那張黑色的名片,「沒有地址,要怎麼去?」
「嗯!」

為什麼他要拿個給我,難道他在那裡工作,所以不能來上課嗎?還是有什麼原因呢?在我的心裡,多了好幾個疑問,這些疑問讓我反覆的望著窗外在思索。


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ty1988&aid=196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