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3
2008/06/05 12:13:14瀏覽208|回應0|推薦6

下個一個多星期的雨,今天天空終於放晴了,到學校後,我常不經意的去注視著他的位子。奇怪的事情是,一直到中午的時候,他一直都沒有出現
,每堂課老師點名,都會自動跳過他的名字,再加上平常小優只要東西一天不在她身上,她就會一直碎碎唸的,而且還可以唸一整天都不會煩喔!
 
「奇怪了,小優妳的雨傘還沒拿到,怎麼今天特別的安靜呀?」我走到小優的位子旁,然後坐下。

「因為他今天不可能會來了阿!」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著。

「不知道,反正他好像只有下大雨才有看到他來學校而已。」小優邊吃著她的食物邊說著。

「是喔!」我望著窗外又說,「所以昨天雨下那麼大,他才會一直看著窗外喔!」

「不知道。」

  

他的行為,讓我不得不對他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所以我決定在午休時間去找班導去問個清楚。

 

「扣扣扣!」我禮貌的輕敲著班導的辦公室的門,「請進!」

「老師,打擾了!」

「雨晴,怎麼了?有事嗎?」老師正在批改我們的心得報告。

「老師,你有空嗎?我想問你一些問題。」我進了辦公室之後,再將門關上。

「恩,請坐!」老師把桌上的心得報告收起來,「什麼事?」

「我想問有關林益弘同學的事情,因為他今天沒來學校上課。」

「恩。」老師拿起他的茶具,泡了一杯茶給我。

「謝謝!」我拿著茶杯後,「而且我又聽班上同學說,他只有下大雨才會來學校上課,然後早上數學課跟英文課上課點名時,老師們都自動跳過他的名字,也都不問為什麼他沒來上課?」

「恩。」老師喝了一口茶後,什麼都沒說。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沒關係!」老師拿出他的基本資料出來後,「林益弘,他是從一間特殊智能障礙學校轉學過來的,他的行為讓我們一般正常人覺得他是有問題的學生,但是那間特殊智能障礙學校的校方,認為他是個正常人,身體跟心智方面都沒有任何的缺陷,所以要我們學校接受他。」

「恩。」老師拿著他的基本資料給我後,又繼續說著,「記得,他轉到我們學校的那天,剛好也是下大雨。陪他來學校的那個老人,他說是他的監護人,事實上,那是他家的管家。」

「管家?」我好奇的問著。

「那是校長跟他家的管家談過之後得到的答案。」老師又喝了一口茶,「因為他的父母親都移民到國外居住了,他不想跟父母們一起移民,所以他父親才會讓他去讀那種特殊學校,其實詳細情況那位管家也沒有敘述的很清楚。」

「恩,我知道了,謝謝老師跟我說那麼多。」

「不會,只是希望妳別跟其他同學說有關他的事情。」

「好。」我站起來,把茶杯放到老師的桌上後,「那我要去上課了喔!」

「好。」


 

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ty1988&aid=193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