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2
2008/06/02 23:38:52瀏覽261|回應0|推薦7

外頭雨勢還那麼大,在天黑以前應該不可能緩和下來的,「小優,妳的雨傘借我一下。」

「要幹麻?我要用耶!而且妳不是也有帶嗎?幹麻跟我借!」小優是我羽球社的搭檔,也剛好坐在他的隔壁位子,所以知道我跟她拿雨傘到底要做什麼。

「吼唷!借一下啦!」

「不要,要借的話用妳的借他。」小優邊整理東西邊說著,「而且我借他雨傘,那我要怎麼回去呀!」

「我跟妳一起撐我的傘回宿舍呀!」

「既然這樣,為什麼妳的不借給他,一定要我的借給他用?」

「不一樣,我的傘有特別的意義呢!而且妳的傘看起來是那種路邊貪的貨而已!」我拼命的說服小優要把她的傘借給他用,因為我的這把傘是人家送我的生日禮物。

「誰說我的雨傘是路邊攤買的呀!我的傘可是我老媽買給我的耶!」小優知道我的傘是人家送我的生日禮物,所以小優猶豫了一下,「好啦,好啦,借妳就是了,記得喔!要還嘿!不見了妳就要賠我喔!」

「好,我一定會賠妳一支比現在這支還要好看的雨傘!」

「這可是妳說的喔!」小優終於把她的雨傘遞給我之後,「我去門口等妳嘿!」

「好!」

我拿著小優的傘走到他面前,「這支雨傘借你,這樣你就不用等雨小一點等到天黑了。」本來還注視著窗外的他,這時轉過頭來看著我說,「不用了,謝謝妳。」

「沒關係,反正你就先拿去,這樣你也不用淋著雨回家了呀!」他並沒說什麼,我又說,「而且我可以跟我朋友一起撐傘回去的,再說你拿去用,明天來學校的時候可以拿來還我啊!」

「喔!」他勉強的接受了小優的雨傘。

「你好像拿的很不願意喔!」小優突然從教室外出聲,「本小姐好心犧牲我的雨傘借你用,你還不領情,現在拿了我的雨傘了,連基本的一聲謝謝都沒有。」

「那算了,還妳,我不用撐傘了。」他聽完小優的那番話,把傘還給我。

「沒關係,你拿去用呀,你不用理她說什麼,拿去用吧!」我不好意思的再把傘遞給他之後,「小優,妳不是要下去門口等我嗎?還跑上來幹麻,妳看啊,被妳這麼一鬧,妳要害人家淋雨回家被他家人罵嗎?」我把焦點轉移到教室外的小優身上,順便把小優唸了一頓。

「好啦好啦,妳快一點就是了。」小優說完後,走向樓梯到樓下去。

「剛剛真的對不起喔!她就是這樣子。」我連忙替小優向他道歉,「雨傘你拿去用吧!明天在來學校還我吧!那我先走了,我朋友還在等我呢!」

「喔!」他將小優的雨傘放在桌上之後,走向窗戶繼續看著他的雨天。

「拜拜!」我跟他道別後,離開教室時,「謝謝!」是他對我說聲道謝。


 

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ty1988&aid=192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