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
2008/05/31 11:18:09瀏覽244|回應0|推薦8

今天雨下的很大,在下課時,我聽著我的MP3望著窗外順便欣賞著美麗的雨天,此時在走廊上有位男子倚靠在欄杆上。

「喂,你在幹麻?」我好奇的走過去問。

「沒有阿,看雨呀!」他頭也不轉又很自然的回答我。

「看雨?雨有什麼好看的?」

「妳也不是一樣嗎?」他並沒有回答我問的問題反而還問我。

「我?」

「對呀!妳不是也在看雨嗎?」

「哪有,你又知道了,我在聽MP3耶!」他怎麼會知道我也在看雨呢?

「是嗎?」他用一種懷疑的眼神快速的掃描過我的視角。

上課鐘響後,在教室外的同學們陸續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有他卻還在走廊上。

「上課了耶,你怎麼還不進教室?」我問。

「等一下,反正老師還沒來,沒關係!」他說。

「上課了,你怎麼還在教室外逗留呢?林益弘。」過了五分鐘後,老師來了也問著他。

「沒有阿,我在等老師啊!」他說。

「那我們進教室吧!」老師說。

「嗯!」

放學時,雨勢依然很大,大家陸續撐著的傘也準備回家,教室內只有一個人什麼都沒做,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望著窗外。

「下課了耶,你怎麼還不回去呢?」我走到他的旁邊問著。

「捨不得雨天。」他望著窗外的天氣說著。

「捨不得雨天?」我心理想著,這是什麼答案呀!「我看你一定沒帶傘吧!對不對?」

他什麼話都沒說,還是靜靜的望著窗外的雨天。


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ty1988&aid=191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