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大一歲了
2011/11/06 16:19:52瀏覽219|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小妹的生日,各位朋友的祝福已收到,在此謝過了。^^

真的不想承認已經24了,但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是騙不了人的。總覺得自己很小,不想長大,可總有股無名力把你推著向前,逼著你面對種種社會現實。我從來都不是在溫室裡長大,當然不會天真地以為這個社會很美好。只是覺得有無力感,生活不停地重覆,而又無力改變,是那種無力的蒼涼感。

我想好好地學習,認真地生活,好好地孝順父母,快樂地與知己暢所欲言......這些人生的美好,我要一一地記錄下來,在我面對挫折的時候,徬徨的時候,能洗滌我的心靈,還原那純樸的靈魂,讓它不至於在塵封。

有時看到社會的種種冷漠,真的很痛心,比如最近的小悅悅事件。哀莫大於心死,社會上行屍走肉的人太多了,他們也許不是自願的,是社會逼成的。生活忙碌地讓人喘息的時間都沒有,大多數人在泥沼裡掙扎求存,為了自己不被淹死,只好不停地踩著同類往上爬。有幸爬到岸上的,無暇理會泥沼裡的人,他不想再看到這個地方,他要往更安全的地方走。待他風光地理清完身上的泥漿時,從沒想過,他其實也是從泥沼裡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shadow&aid=581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