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談
2010/12/06 21:37:06瀏覽244|回應0|推薦0

很久沒寫了,眨一眼,又過了一年,為什麼時間總是過得這麼快呢?好像又老了一歲,心靈年齡也許要乘以個三吧。聽新聞說星期三要氣溫要降到15度了,每當到了冬天,總是又愛又恨。恨它的寒冷,卻愛它的浪漫。冬天總有一種令人深思的思緒要跑出來。想想未來,想想小學的朋友,想想家人,想想以前喜歡的人,懷緬從前,憧憬未來。

雖然快要考試了,但讓我在這一天放鬆一下吧,明天繼續作戰﹗加油加油﹗

現在聽著一首很好聽的歌曲喔,叫《從不喜歡孤單一個》歌詞的最感觸的是「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可惜偏偏孤單一個」......但如果是一堆人熱熱鬧鬧的,散場時一個人回程,一個人回到家時,那種落寞不是更沉重嗎?也許沒有人是喜歡孤獨的吧,但人一生下來就注定孤獨。沒有東西是長久的。不管是什麼,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當離開這個世界時,會發現,兩手空空。一切的浮華﹑情欲﹑名利﹑金錢都沒什麼用。蓋茨是懂這道理吧,老早把自己的身家捐出一大半。

人的痛苦就是來自於人的欲望。沒有了欲望,人是不是就快樂了?當人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又整天害怕失去;有些人得到了一樣他想要的東西後,看到另一樣,又想去追求,追求不到時,又感到痛苦。得不到﹑怕失去是人的致命弱點。人什麼時候才會滿足呢?止欲望吧﹗如佛教所言︰「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我知道,那是談何容易呢,我連入門版都沒成,不過這慢慢來。

自從讀了《論語》,知道要溫﹑良﹑恭﹑謙﹑順,做人要有信,君子之交淡如水,道不同,不相為謀。對於朋友,益者,交之;損者,見不賢內自省即可,不用去到絕交的地步。而且如果他們有什麼不好的地方,看情況來勸。不可則止,毋自辱焉。以後我要將《論語》的教導內自化,规範自己的行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shadow&aid=4671171